2019-01-10 14:31:57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始料未及的瓦茲拉夫廣場--旅遊完結篇 8/23-24


一開始,因為小孩病懨懨,飯店凡是又要另外收費(熱水壺、吹風機),覺得有點不合理。但說真的,我們四人房真的超級大,兩張大床加上整組沙發和窗邊小餐廳桌,空間降低了情緒上的壓迫感;早先網訂時我提出延遲退房(一般要求10點),想說如果在附近遊走,至少行李有地方擺;沒想到原本當備案用的請求,最後真的派上用場,一路讓我們待到12點,兩個病號可以好好睡覺休養。
餐廳在地下室,裝成地窖也滿有意思,雖然餐點不特別美味,但也新鮮夠水準了。

早上,我跟櫃台小姐請教鄰近的診所,沒想到竟然就在隔壁!
醫生還沒來,但小孩高燒不舒服我不想再等,直接問藥劑師。藥劑師提供了兩樣陣熱止痛的藥品讓我挑,一個是Panadol也就是一般的普拿疼;另一個A產品稍微貴一些,但說是比較好的藥,只是小孩沒用過我不敢冒險。
之後就靠著普拿疼減緩他們的不適,直到回台灣就醫。

Hotel Olga外觀,也是一個老舊建築。
傍晚5點的飛機,扣除整個早上待在飯店以及必須提早到機場報到,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遛達。下午一點點時間,我們就拉著行李在市區小區域補貨--陪獅子王去買鞋子、再到超市添一些小伴手禮。
說真的如果不是特定要買什麼特別的丹路,最後一天集中採買真的很不錯,省時又省力,趕最後一刻才把我們的行李空間塞滿。

這家古物店可以滿足集郵、舊硬幣紙的喜好者。
學生時期我很喜歡集郵,可能那時候一直有可以通信的國內外朋友,一張一張的郵票,就像對彼此的思念,將它蒐集成冊。回想起來我的小時候,還真是個多感的小孩。

Window Shopping~

本以為今天就這樣度過了,沒想到從集結的小商店區域走到大馬路邊,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在<瓦茨拉夫廣場>啊!
竟然不小心又收集到名勝古蹟一枚XD

說是一個廣場,其實比較像是一條大街(boulevard)。

廣場是古代的馬市,這個在前面的布拉格旅遊中我有提過。現在則是布拉格非常重要的一個廣場,曾經發生過許多歷史事件,著名的民主革命<布拉格之春>就是1968年在這裡發生的政治活動。

瓦茲拉夫雕像,後方為國家博物館。

這些照片是獅子王拍的。
嚴格來說我跟小孩在街道旁的餐廳等候,他們倆有氣無力的,我實在不忍心讓他們多走一步路。

但我可以想像它的宏偉。





隨便找了一家順眼的餐廳,點了差不多的餐飲,乏善可陳。
但是最後我還是把口袋裡僅剩的一些捷克朗全部都掏給可愛的女服務員,看她喜出望外,我也跟著心情好一半。

前往機場的巴士。
回家長路迢迢,先飛到阿姆斯特丹轉機。轉機真是件可怕的事情,在諾大的機場裡帶著兩員病號讓我感覺很無助。
平常隨便亂走無所謂,大不了回頭重新問路重新找方向,迷路看風景是我們一貫的作風。但如今卻沒有讓人走錯路的餘地,除了擔心小孩體力不支,也有時間的壓力。

飛機在泰國加油。
這個時候還真希望是跟團一起走,至少不用傷腦筋...在飛機上晨茵一路睡,看起來除了疲累,狀況是比晨軒好一些些。
飛行中一度發現晨軒全身發抖,手腳冰冷,趕緊再讓他服下一顆普拿疼退燒,身體的不適感才稍微緩解。
終於回到可愛的台灣!回到家大家都很高興,心裡輕鬆許多:)
照片裡可以看到晨軒的嘴唇已經破得亂七八糟,有幾天嘴巴都張不開。
其實晨茵都是破在口腔裡,也是很可憐,我還以為是染上腸病毒。

在檢疫站被攔下來了,真是難忘的經驗。
也是"難得"的經驗。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了!

檢疫站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還讓晨軒"玩"了一下檢疫站的感應系統。事後機場有人打電話追蹤他們的就醫和身體恢復狀況。

回到家已經是25日凌晨,睡一覺之後我帶他們到醫院就診,兩個都是第一型疱疹,醫生說可能旅行多天太操勞,抵抗力下降。
唉!這麼難得帶他們出國旅行,特地多安排幾天,才發現小孩真沒"凍陶"(攤手)。但我也懷疑在Hallstatt時我的身體不適,嘴唇也破了一小角,該不會是最早的帶原者?但我並沒有發燒、疲倦或其他的症狀。
無論如何,小孩吃了一點苦頭,我很心疼,幸好孩子恢復得也快。沒事了就好b^^d

時間過得很快,我感覺孩子們一日比一日更成長、更獨立、也更忙碌,接下來晨軒上高一,晨茵也緊鑼密鼓準備會考,週末時間我們少有機會像小時候一樣,帶著他們趴趴走。現在的週末大多是我跟獅子王一起度過,孩子們自己安排著讀書或校園活動...
這次出國旅行,真的是非常難得讓我們全家生活起居緊緊相繫在一起,為期兩個多禮拜不中斷,有歡樂有摩擦,有諒解也有感恩。我也藉由將近半年的空暇時間,緩緩地重新回味這一趟旅程的酸甜苦辣,當作是放飛孩子們的前奏曲,也是一種空巢前的療癒練習。
我期待,下一次的全家旅行。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59:3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wwee458 2019-01-25 23:47:01

親愛的台長︰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http://www.yesetw.com

wwee458 2019-01-25 23:46:37

親愛的台長︰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http://www.yesetw.com/goods-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