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4:01:11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以為踩到地雷,其實卻是珍寶的熊布朗宮 8/20


一個城市的旅行,令我驚喜的不一定是旅遊書介紹的景點,反而是路邊的小造景,一座雕像、一把椅子、一盆花、一幅畫,甚至一個人。旅行書是setup,不在預期當中,才是實實在在的local。當然景點還是要的,一個地方會被推崇,必定有其出眾之處。
今天來去參觀<熊布朗宮Schonbrunn>,也叫<美泉宮>。德語裡只要看到brunn,八九不離十它一定有泉水、瀑布,或是人造噴泉。熊布朗是音譯名稱,美泉則是直譯,這座宮殿是哈布斯王朝,奧地利女王瑪麗亞.德雷莎下令擴建的宮殿,你可以預期看到建造華美的噴泉池。

好溫馨的小綠人<3

Underground,維也納地鐵四通八達,在地面看到"U"就是它的入口。

歐洲的街頭藝人好多,但通常是年輕人或一組人。地鐵站一出來就看到灰髮阿北,比較少見。

媽媽咪呀!!!買票得排這麼遠@@"
我超級害怕人多的地方!說真的,如果是在別處我可能會打退堂鼓,但Schonbrunn位在維也納郊區,不是說換地方隨便走走就走到下一個景點,硬著頭皮也要買到票。

熊布朗宮的各種套票和參觀路線組合令人目不暇給,宮殿、教堂這類名勝本來就不是獅子王屬意的,所以他我叫買一組"只參觀22個房間,時間大約30-40分鐘..."的票,跑這麼遠只玩半小時讓我有點無奈,不過我也不喜歡強迫別人配合我,就盡量調整心態。
實地詢問結果,因為有進宮人數跟入場時間的限制,時下能買到進宮殿的是1點半左右的票,現在才11點半耶!還這麼久的時間是要晃去哪裡呀!?然後售票員建議我買Classic Pass,有包含花園底凱旋門和迷宮的票,可以花點時間進去逛逛。這張經典票可以參觀40個房間(聽說皇宮裡總共有1440個房間),我算了一下,獅子王屬意的tour我們一家要40歐元,這個我買家庭票也只要51歐元,那當然是聽從行家建議囉!偷偷笑^++++^

<哈布斯王朝>瑪利亞.德雷莎女王是奧地利唯一的女王,統御期間的奧地利政治、外交、國力最為強盛,夫妻倆鶼鰈情深,生了16個小公主小王子,真是令人乍舌;比較英國的<督鐸王朝>,亨利八世為了生一個王儲,老婆換了6個,小孩卻都夭折,除了嫁到西班牙的瑪莉,就只剩一個有出息的伊莉莎白公主...相形之下德雷莎女王真是多子多孫多福氣。
而且德雷莎女王把丈夫法蘭茲一世拱上了神聖羅馬帝國當皇帝以外,利用聯姻政策把歐洲大部分土地納入麾下,不得不欽佩她的政治能力有一套,把奧地利國力推到了巔峰極致,被譽為"奧地利國母",還有更貼切的"歐洲的丈母娘"。

以上兩個跟女王家庭有關的,是我最喜歡的奧地利王室的部分。
另一個在奧地利大賣的王室故事,伊莉莎白皇后(Sisi公主)與弗朗茲.約瑟夫一世的愛情故事,雖然被奧地利拿來鋪陳賺觀光大錢,但我並沒有那麼喜愛。
其實就是個單戀的故事:深情的約瑟夫遇上貌美的西西公主,一個愛的要死要活,另一個卻覺得厭煩,所以只好到處玩,想要離皇宮越遠越好,唉!故事怎麼說都很悲傷,充滿了皇室的無奈與不快。
一個不快樂的人,王子與公主長得再美也是一種哀愁啊...

進後花園的過程有點不耐煩,有人的票怎麼刷都刷不過,又沒有工作人員來協助,日正當中一堆遊客堵在入口閘門,大家被曬得頭昏腦脹。感覺宮廷管理很不完善。
路過結實寥寥的橘園進到了花園,幸好有一長排的葡萄藤走道供人庇蔭,否則為了避免中暑只有打退堂鼓的份。

走在葡萄藤隧道,偶爾從它的開窗看一下花園...整個參觀過程倒是被"青島大叔"說對了一件事:砂石地走到哪裡到處都揚塵,很不舒服。
所以除非是遇到陰天涼爽的好天氣,真的不建議參觀這個花園,儘管它與法國凡爾賽皇宮後花園齊名。

你看!遊客很多,但花園連一個人都沒有。

照這麼說,我好像是被拐進來參觀的傻子,抱歉連累大家了XD

<Najadenbassin>走了好久才看到一束小噴泉,我有點害怕...什麼?這就是美泉嗎?

<羅馬廢墟Romische Ruine>
好家在...差點以為剛剛那個大池塘跟小雕像是花園主要景觀。原來整個對稱的花園設計,池塘有兩個,以它為中心做米字狀放射的道路,我們直走就走到了羅馬廢墟。

大太陽底下,廢墟顯得特別遙遠,不管我怎麼拜託,沒有人願意走出樹蔭,陪我到羅馬廢墟前面讓我拍照。這條線是晨軒的極限XD

連晨軒也只願意走到這,獅子王跟晨茵我就放棄費唇舌去說服他們了...



好吧,只好我親自出馬了,至少拍照留下紀錄,有一天你們想知道噴泉詳情就得拜託我開相本給你們看,哼!

我覺得好有趣,怎麼有人打一開始就以興建"廢墟"為目標呢??









<方尖碑Obelisk-brunnen>
走過美泉宮花園的人一定會覺得我們的路線很奇怪,怎麼會先走到方尖碑?老實說是因為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加上哪裡有樹蔭就走哪一條路,所以跟一般人走的方向不太一樣,不小心就走到邊陲來了。幸好是繞一圈,沒有重複走的路線,不然很難跟又熱又渴腳又酸的夥伴們交代,嘻~



這時大家已經快抵擋不住暑氣的攻擊,喊著要回頭了,但我鼓勵大家,只剩一個景點了,"此生必去"喔!眼看是一個大陡坡,大夥兒還是硬著頭皮一起登頂,謝謝大家!幸好沿途都是樹蔭,有樹蔭真好!

<凱旋門Gloriette>蓋得像希臘神殿一般的觀景台。半哄半騙把大家拐到了這裡,結果啊...也是被一條"線"隔著。

不管了,都走到這裡,我要上去!

原來獅子王跟晨軒也上來了,謝謝你們:)

晨茵呢,說什麼都不願意多走一步離開樹蔭,一個人坐在寂寞的交叉路口的地上休息...沒關係,希望她能儲備一些能量,等一下可以好好參觀宮殿。

可以,走到這裡看到此景,我甘願了:D



從另一邊下去才能經過花園迷宮,不過考量大家體力還有入場時間,最重要的,晨茵在下面等,我們決定抄捷徑,直接往下走。



說是抄捷徑,但還是走到樹林裡頭比較涼啦!

<海神噴泉Naptunbrunnen>
樹林躦出來剛好是這座"最美的噴泉",幸好走過路過沒錯過:)





辛苦妳了,天氣這麼熱,站在這兒曬太陽...

哈布斯王朝的家徽雙頭鷹。

回頭望一眼,花園真的好大,我覺得遊園車很需要啊!
接下來順利進宮參觀。美泉宮語音導覽非常棒,可以借到華語導覽,內容完全不含糊,真心推薦!👍隨著語音導覽可以了解宮廷故事,歷史背景,我的內心總是伴隨著故事主人翁的情感波動。
內部不能拍照,但是因為解說非常精彩,連原本興致不高的獅子王都覺得很有收穫。知道他們喜歡這場參觀,我原本以為"帶他們參觀到地雷"的心,才終於放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