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5:05:31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薩爾斯堡要塞、提線木偶博物館 8/18


接下來要去尋找千年古老堡壘<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斯堡是奧地利境內最悠久的城市,而位於城堡山上的要塞則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城堡之一,城堡始建於1077年,接著由歷任的總主教擴建完成。
它有個非常重要的一項成就,就是自古至今,多次戰亂從來沒有被攻陷過喔!是個抵禦工事非常堅固的堡壘。
關於城堡要塞比較近期的歷史,它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用來當作監獄關押戰俘;30年代關過納粹份子。目前則是熱門旅遊景點,有纜車與山下的市區交通。

說到這個纜車,我沿途尋找,希望趕緊找到纜車站,可以省點氣力爬山。可是沿途都是小坡道,也沒什麼遊客,我心想:不妙!唉...沒錯,我們走岔了,就這樣一路直上城堡,on foot。
遠方的巴洛克式教堂即<薩爾斯堡主教座堂>,音樂神童莫札特就是在這座天主教堂受洗的喔!

拍這張照片只是單純覺得:這扇門怎麼這麼矮?叫晨軒來當對照組。

很好奇這個是什麼?Wohnhaus好像是說某人的"故居"。

明明有坦途,偏偏我帶著大家走了這個大斜坡>"<

我們大帥哥都蹲下去休息了...

幸好大家延續了早上玩海爾布倫宮的好心情。看圖說故事一下:

小妹妹苦中作樂,逼阿爸跟她一起比這個動作,要拍張搞笑的照片。

正經八百的阿爸才不理她,所以後來留下的照片就是搞笑的茵XD

看到高聳的堡壘就在前方,心裡真是安慰...



隨著高度攀升,視野也越遼闊。

一坡還有一坡坡^^|||




古老的木瓦片。


看得出是非常堅實的堡壘。





前面提到,古堡曾經被當作監獄,這個神祕的小室看起來不像牢房...

像是城堡裡鐵匠的工作室。牆上掛著一些馬蹄鐵,大概是幫馬兒修鞋底的地方。

每一扇鐵窗都非常實重!



沿途許多這種不名所以的圖徽,應是歷代總主教所留下的代表徽章?我覺得很好看。

很想坐下來休息一下,不過咖啡座客滿。

諾大一個城堡,實在很需要導覽。很多東西引人好奇,卻不得其解。













堡壘要塞除了它本身巍峨的建築、險峻的地勢,另一個非常有看頭的就是<提線木偶博物館>。
有各種主題的提線木偶,其中不乏以莫札特歌劇為背景主軸的。

這是<魔笛>嗎?

表情逼真的木偶!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竟然也有<海爾布倫宮>的場景:)








哇噢~各國的硬幣跟紙鈔!怎麼了?有洞就可以當許願池的意思XD

被砍得體無完膚的木塊。

處處都可以領會它防禦堅實的場面。















俯瞰薩爾斯堡舊城區。小小的一個城區,可以讓我們走到腰痛腳酸,真是厲害!待會兒要到照片中央正下方的<卡比地廣場>,有個小金球的那個。
薩爾斯堡音樂節的關係,廣場上設置了舞台跟觀眾席。露天音樂會好像也很不錯...



















1515年修建了運貨的纜車,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纜車...無緣,下山了才看到。(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