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1:17:52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海爾布倫宮 8/18


昨晚摸黑找到預約的住處,雖然第一次投宿所謂的hostel,要自己鋪床、裝枕被套有點麻煩,但還是覺得這個選擇相當不錯,乾乾淨淨,空間也很大--我訂了四人房,結果他給了我六人房!其中兩張上下舖,很好,兄妹倆不用爭,愛睡上鋪就睡上鋪、愛睡下鋪就睡下鋪。早餐也很不錯,不算豪華,但是五大類營養素應有盡有。
本來擔心青年旅社太克難,但這次有改觀,覺得只要是網路評價優良,未來也可以當住宿旅遊的選擇。

早上出門搭公車都會看到的什麼機構。覺得我們台南明年初即將啟用的<台江文化中心>,跟這個建築長得好像...
雖然這裡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我們的青年旅社到大名鼎鼎的<海爾布倫宮>更近了。所以旅遊薩爾斯堡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王子的夏宮--Hellbrunn Palace。

出師不利,搭錯車了@@"
我用google map上的GPS監測公車動向,一發現它錯過我們要轉彎的路口,趕緊跑到前頭跟司機做確認。他似乎不太會說英文,但聽到我說要去Hellbrunn臉色有點難看,即便如此我還是感謝他,因為他竟然在一個按規定不能下車的停車點(有點像交流道),把門打開了!
公車越開會越偏遠,如果真的照規矩搭到下一站,可能得浪費更久的時間更遠的路程。不過從這邊到Hellbrunn一公里半,用走的也不是不可行。這個大轉彎好像有個充電站(?)我們看到公車停在這發出電波茲茲的聲音,就當作他為了讓我們下車,假裝幫車子充電吧,謝謝您了司機大哥!

規劃之外多出來的1公里步行,都是走在大馬路旁,讓我深深覺得對不起家人。

直到這片廣闊的大草原出現眼前,遠處還能看到舊城區的碉堡,視野真的很不錯,終於才找回旅行中的心情:)

耶!到了<真善美>的電影場景裡出現過兩次的小涼亭,裡面正好在舉辦婚禮,雖然無法進去但感覺還是很棒!祝福他們<3
我忍不住拉著晨茵在涼亭外面跳舞,場面一定非常搞笑,但我相信大家肯定都能體會我的心情#^^#這部電影曾經連續5年,都在我的耶誕節必看電影之列,你說呢?:)

我們一開始沒有購票,莫名其妙就進到了花園,看來它諾大的腹地,有一部分是開放參觀的。
但我們還是去買票加入有導覽的tour,來到這裡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通過照片右手邊的那扇拱門,精彩的內容才開始呢!

Hellbrunn德文有"清泉"的含意,看到池塘如此清澈便了解了。池子裡好多這種大魚。

池邊的小花草也很可愛。
海爾布倫宮最著名的就是它的Water Park,導遊將大家指引到座位上排排坐,做了一些簡介。17世紀正是工業革命的開端,當時的薩爾茲堡王子大主教命人建造這一座有趣的大花園,裡面充滿了自娛娛人的噴水機關,夏天來到這裡的賓客,常常被噴得一身濕淋淋,搞笑又消暑。

看來大家都心知肚明,導覽小姐邀請賓客上座,結果被推出來的都是小朋友XD
一堆驚聲尖叫的小孩,跟一群被逗得哈哈大笑的大人,哈哈~大人好壞喔!!每個小孩都被噴得濕淋淋的XD但也樂在其中啦!

桌腳華麗的羊頭裝飾。

花園當中不乏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像群。

這羊頭除了噴水,還規律地擺動。花園裡的機械裝置,讓我對工業應用的初始感到非常驚豔。

怎麼可能?這小子我一直以為他會主動去迎向噴水孔濕身的人,到現在還毫髮無傷?

走了一段距離,大概拿捏出噴水的規則--導覽員站的位置是唯一不會遭"暗算"的,如果你不想被噴一身濕,黏著導覽員就對了。可是,這樣有什麼好玩的呢?還是乖乖被噴吧!XD

美麗的天花板。你看!到處都有機關,認命吧!XD

不會對著你噴水的噴泉也搞笑,還會對你翻白眼吐舌頭:p



順著花園小徑,沿途有好幾個像音樂盒的小龕,小人兒努力的工作,也有神話故事的場面。

動作片上演中。(仔細看到右邊的"魔鬼"原來是羊男)









從小龕的故事和花園裡呈現的雕刻,我發現當中有非常多的"羊"。我猜測是希臘神話裡的Pan--牧神。他在神話裡是一個鄉村神,通常不會在廟或建築物裡被崇拜,大多都是在自然環境當中,譬如說在洞穴裡,或是石窟。
在這個大花園裡有"潘洞",我也不意外,但我的猜測對不對,我就不知道了:p就真的是用猜的咩~

這是一場小型的"秀"。伴隨古典音樂,小人兒各自有各自的戲。

看完戲馬上就被暗算XD
晨軒坐在噴水孔的上面,他說水柱剛好從他的胯下噴出來,好像在噴尿哈哈~運氣未免也太好了,褲子竟然沒濕掉!



這個機關厲害b^^d

看!導覽員的手正在操控機關。

了不起的設計,再看一眼。

地上的水突然噴出來,晨茵都笑彎了腰。這位遊客的反應有點慢,發現自己的褲子被噴濕了才跳開。

模仿一下雕像:)

這位是...?

軒說他是自由女神XD
對,我被噴濕了,過癮XD

沒騙你吧?羊又出現了!

這邊是獵場的樣子...

Neptune?

新娘子出來外拍了,看來我們可以回涼亭拍照。

導覽活動告一段落,我們自己往花園深處走去,小逛一會兒。

哩美麥喔!

阿爸拍照,女兒來鬧場XD

綠地枯葉,照片放反了...



這隻...

滿滿的大自然元素。







循著原路回去等車,有人騎單車,也有人騎馬。附近有的運動俱樂部的樣子。





在馬路邊加油站的雜貨店買一些冷食和水果當中餐,等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公車。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59:1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05 10:49: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Lazybone 2018-12-04 15:45:20

這邊我之前也特別跟朋友去了, 超有趣的! 那個主教太頑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