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6:11:35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薩爾斯堡我來了! 8/17


從St. Wolfgang前往Salzburg有兩個比較直接的方式:一個是搭渡輪到湖對岸的St. Gilgan轉公車,另一個是搭公車到Strobl再轉一次公車。
昨天在Hallstatt已經搭過遊輪,不想重複性太高,加上船票比較貴,也不想太晚抵達Salzburg,中間已經不會停下來玩了,所以選擇後者,搭公車。
我平常不會跟陌生人講話,但是好像出來旅遊心境不同,偶爾跟遇到的人隨意聊聊天。沒想到這次搭訕陌生旅客的行為,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在Strobl轉車等待的時間,我到旁邊雜貨店買零嘴,隨口問一起排隊結帳的韓國女生要去哪裡玩?她說要去Salzburg,我說我們也是耶!就這樣,也沒再多聊,她就去安頓同行的父母,我也回頭找家人。
我們滑著手機吃零食,沒注意到公車已經抵達,多虧那位韓國女生知道我跟她搭同一部車,看我們黏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特地喊了我們,不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還得再等一段時間才有下一部公車。非常感謝她:)
等車的時候,真的不宜滑手機啊!

搭公車也是有些有趣事。交通頗繁忙,有位女士馬路過一半,號誌已經變紅燈,她站在路中央猶豫該停在原地等?還是快馬加鞭直接衝過去。我們的司機先生人真好,就幫她擋著來車,示意她可以趕快過。那女士也很可愛,邊過馬路邊給我們的司機先生熱烈的飛吻XD
說真的,看了這一幕,我除了跟著開心,也覺得感動--司機先生跟過馬路的女士,都會因為這個對彼此小小的善意而感到愉快一整天吧!
當然也有沒那麼有趣的。因為陸陸續續有人上下車,公車開始擁擠起來,我跟晨軒在車頭運氣好坐到位置,晨茵跟獅子王在車尾一路站到最後,一定很累。
車子裡很擠,我安逸不住,看到長輩上車都會有惻隱之心。第一次看到一對華人父女,我想讓位置給阿北,他堅決地拒絕我。過了兩站,又上來一位婆婆,我便把座位讓給了她,一路上她直抬頭瞇著眼對我紋紋笑:)
晨軒正在度菇,就不吵他。剛剛那位拒絕我讓位的阿北,等他面前的旅客下車,現在也有座位了,然後就在那邊高談闊論:"我呢,絕對不讓別人給座位的!我是有骨氣的!"我聽了五味雜陳,好笑居多。
真是一位有骨氣的老爺,可是這句話不用特別講給我聽吧?我沒有看輕老人家啊!XD

站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薩爾斯堡"站前廣場",街頭表演正在進行。

很厲害!

晚上7點多,再沒多久就會天黑,應該先填飽肚子再去找住宿。
拉著三箱行李不太方便,幸好火車站內有行裡寄放處。

我們需要XL的置物箱。

完全自助式,機器長這樣,手續不會太難懂。





喔!肚子好餓。行李寄放OK,來去找吃的\^0^/
這對父子有給他搞笑XD

走到舊城雖然不遠,但大家都餓扁了,就在車站旁邊找個順眼的餐廳碰運氣,希望不會難吃:P
食物還行,沒有surprise,但是服務生的記憶力超強的,點餐完全沒有手寫喔,直接記腦子裡。我們擔心他記不住,還再三跟他確認。事實證明,他真的記住了@@"但是百密總有一疏,晨軒另外跟他要了冰塊,到我們清光所有食物,冰塊都還沒送上來XD

獅子王說要拍照記錄一下,赫然發現這家餐廳叫做"Corner"耶!
是這樣的,晨軒會考完,成績很不錯,我們說過要帶他去台南知名高級牛排館"Corner"請他吃大餐。結果還沒騰出時間慶祝,就不小心把計畫完成,獅子王說,這樣就算數囉~
幸好我們個性很知足的晨軒不計較,但阿爸實在是太狡猾了XD





領回行李,準備前往今明兩晚的住宿處前進。
雖然知道要搭哪一號公車,卻找不到登車地點。這個時候真的很巧,又遇上了那位韓國女生。她很熱心地用手機幫我查找資料,雖然沒有幫上忙,但我也是非常感激她,願意為一個陌生人出力。這一趟旅行,好像跟韓國旅客特別有緣呢!

後來我想到,Eduard-Heinrich-Haus我們晚上的客棧是在前往Anif的路上,找到Anif的站牌,再跟司機確認,終於平安抵達。
說到我們在Salzburg的住宿,沒有找舊城區的民宿實在是很無奈,因為7、8月份遇到薩爾斯堡音樂節,遊客特別多,飯店大漲價,為了壓低預算,我只好找稍微偏遠一些的青年旅館。不過它雖然偏遠一些些,住宿卻含早餐,可以不用再為早餐吃什麼傷神,我覺得很可以^^d
Lazybone 2018-12-04 15:46:29

超喜歡那邊的
小巧可愛的城市
又有許多故事跟自助路線 還想再回去一次

版主回應
出國旅遊有好多地方都讓我回味再三,也希望能再去把未竟的路線圓滿。希望你跟我都有機會能實現再次造訪的美夢喔! 2018-12-05 12: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