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04:42:38Xinyi

彈指的今天

「因為我們的存在是一個無法解釋的謎:我們恰好就生活在今天,但卻經過了無窮無盡的時間以後才得已誕生,我們也就只擁有這彈指的今天,並且就要在這時間裡說明,是什麼原因、為了什麼目的,我們恰好在今天得以存在。」

 _

 

  

 

 

當仰頭凝望白天的月亮

和觀察天空的色彩變幻

 

想著那些被時間推著走的記憶

以及時空不再交錯的各個際遇

 

偶然思路會突然清晰 意識在愁緒裡拉扯

好像只是不停翻攪回憶片段 來讓自己身陷情緒當下

生而為人的存在感 就特別深刻

悲劇所帶來的力量 更能對自己所懷疑的 充滿了執著

在日月星移的世界裡 我是多麼的平凡的生命

 

然而這些只是當旁人都選擇了康莊大道

而我卻在羊腸小徑孤獨沈重的有感而發

 

人生要如何才能得以完整

要怎麼選擇 才能闔眼時心滿意足

 

越來越有實感的體會到 擁有時間壓力的肉身

自我卻仍像個無頭蒼蠅 來回跌撞 充滿著不安和恐懼

看著自己焦慮暴躁的模樣 在人煙罕至的道路持續徬徨

 

到何時才能真的從心

無為而無不為

  

 

 

 

 

看透了風景 淪為了風景

都可以

  

 

_

 

 

 

 

 

可以只睡覺嗎

不做成 什麼夢

可以只呼吸嗎

不吞吐 茫茫人生

 

不勇敢不慌張不懷疑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不聰明不笨拙不怕錯也不害怕

不錯

 

我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

我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僅僅擁抱 我自己

 

不勇敢不慌張不懷疑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好在不聰明不笨拙不怕錯也不害怕

不錯

我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

我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緊緊擁抱 我自己

 

隨便我

變成一粒塵 還是一顆星

變成了海洋 還是空氣

變成了自己 放過了自己

都可以

 

隨便我

想要去哪裡 偏去了哪裡

路過誰懷裡 誰的心裡

看透了風景 淪為了風景

都可以

容我 哄哄 自己

 

 

 

 

 

演唱:田馥甄
作詞:藍小邪

作曲:林家謙

 

 

 皆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9BZh4LeO0

 

 

 

 

上一篇:無人知曉

下一篇:白色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