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07:31:32Trisha

西伯利亞的藍眼睛–貝加爾湖

「蘇武牧羊北海邊」,想到貝加爾湖就會想到當年的蘇武真是了不起,「慢賞西伯利亞明珠–貝加爾湖美景」–旅行社的廣告詞在在吸引著對這神秘地區的旖旎之想。
火車進入了俄羅斯,貝加爾湖一點一點地出現在眼前,先是看到小河流,然後是大河流,然後是湖泊,然後是像大海一樣,一點也看不出這個湖泊美在哪兒?火車於半夜兩點多抵達那烏斯基時,所有人必須在車上等待俄羅斯這邊的驗關,大約需時2、3個小時,這時不得上洗手間,等驗關完畢正好天也亮了,出了火車站牆上的溫度計顯示攝氏4度,但是並不覺特別的冷,可能因為空氣乾燥又沒有風的關係。
有西伯利亞的巴黎之稱的伊爾庫次克,可說是這一趟行程個人最喜歡的城市,她的美讓我急於到聖彼得堡、莫斯科一窺俄羅斯的精華。

如此美的教堂比起聖彼得堡滴血教堂毫不遜色。

貝加爾湖的環湖火車,這一段路可說是貝加爾湖最美的部分,湖水清澈、湖面如鏡、真不愧是西伯利亞的珍珠。

原來貝加爾湖的美在於這一段,難怪這一段要來個環湖火車,尤其是在湖岸住上一晚,享受那波平如鏡、遠離塵囂的靜謐之感。

湖畔市集–
貝加爾湖是全球最大的淡水湖,湖內漁產資源豐富,湖岸居民賴以為生,我們在湖岸住一晚,當天的晚餐每人一條魚,團員有不敢吃魚的全送到我碗裡來,我一人吃三條魚再也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上一篇:寮國記行

COO 2020-08-13 13:16:09

挺好~!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21682.html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58:1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07 12:11:23

長知識了真是
風景優美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