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1:52:20睡美人

Megan的最後一個月幼稚園



很多人讀了關於
Joe回台灣讀小學的文章,第一個問題就是「那Megan有去上學嗎?」。答案是當然有呀!(我像是會讓Megan閒閒在家的媽媽嗎?)不過因為她只是去上一般的私立幼稚園大班,玩樂成份居多,所以不需那麼大費周章、也不需要跟她打那麼多心理攻防戰。

 

Megan的幼稚園和Joe的小學都是台灣阿幫忙找的,真的非常感謝阿。原本我打算要讓小孩去上高師大的華語夏令營的,日期都看好了,六月有個為期三週的梯次,所以也按照那日期買了機票。機票雖買了,仍對於夏令營有些猶豫,因為去上這些課的小孩都是海外回台的,除了上課時間之外應該都用英文對話,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後來有個在美國的台灣朋友提到她女兒的同學有不少日本人,暑假都帶孩子回日本當地學校上課,我可以試試看。我一開始聽到還滿驚訝的,因為從沒聽過寄讀這回事,但朋友這在日本幾乎已是個常態,後來我也發現我日本籍的zumba老師也在暑假帶小孩回京都上學,證實了朋友的法。總之我把這件事跟我提了一下,沒想到隔幾天她就跟我她都安排好了!不得不佩服阿的交友與人脈廣闊。

 

為了幫助Megan適應她的幼稚園,第一個星期的前幾天我多停留了15-20分鐘,也跟園長聊天、了解她的辦學理念。她幾年前剛接手這個幼稚園時,只有4個學生,經營至今,人數已突破20人,而且有不少住國外的小孩回來都在這裡寄讀。我一開始其實不太放心,因為全校只分兩班、每班各有一位老師,而兩位老師看起來也不是特別活力開朗的樣子。後來才發現,幾乎每天都有外聘的老師會到校園裡面來帶活動,例如星期二有一位讀繪本的老師、星期四有帶體操律動的老師。這兩位外聘老師來時我剛好都在場,覺得他們確實滿有一套的,連Natalie在旁邊也看得津津有味、也想跟著做。

 

雖然只讀半天,但Megan每天都在學校吃午餐。以前Joe在香港讀大班時有在學校吃午餐,老師都會「鼓勵」學生嘗試每一種食物,而且裝到碗裡的就要吃完;我知道台灣應該也是類似的情況,而Megan從沒經歷過,所以有點她擔心。結果出乎我意料,Megan下課後經常炫耀她吃了什麼新食物,或者麵吃了兩碗之類的,又高麗菜好好吃。可惜美國沒有像台灣一樣軟軟甜甜的高麗菜。

 

Megan這一個月的學校生活,我想最棒的就是每天大姨去接她下課吧!(因為JoeMegan下課時間是一樣的(星期二除外), 於是請我姐幫忙接Megan。)大姨每天會帶她去不同的商店吃吃喝喝、或者買小玩具,在車上又有兩隻小狗的陪伴,好幸福啊!某個星期二早上我送她上學時「今天媽媽接妳下課喔」,結果她著嘴「怎麼不是大姨」。雖然好氣又好笑,但我也很開心Megan和兩位姨在短短時間培養出這麼好的感情!

 

至於Megan在學校到底都學了什麼呢?按她的法,如果沒有外聘老師來,大部份時間都在教注音符號;另外端午節前有包粽子和做香包,她還很得意地她會縫東西了。還有體操律動課的兩首歌,Megan回家經常唱,唱到Natalie也會哼上幾個字耶;其中一首Joe在學校也有聽過,表示最近確實很流行?

香蕉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tfNwJOzhw

咕嘰咕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7i_AAwL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