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21:45:12亡是公

【原創】流言蜚語 - 楔子

楔子

 

一間坐落於有些郊區的大學女生宿舍裡,有一名大一新生正坐在書桌前操作著滑鼠,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上顯示出設計系必裝的設計軟體的面板,從這名新生有些笨拙的舉動來看顯然她還有些不太熟悉這設計軟體。

此時時間是半夜兩點多,由於身處在郊區所以這個時間點也聽不到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周遭都靜悄悄的,房間內只有那名新生點擊滑鼠時發出的聲響。

與這名新生同寢室的三名室友早已臥床睡得不省人事,只剩這名新生為了趕教授前陣子派的作業而醒著。

房間內的燈也在那三人上床睡覺時早已關閉,只剩那名正在熬夜做作業的新生的檯燈還亮著,成為整個房間唯一的光源。

新生的臉上有明顯的疲倦,但是由於她現在正處於有靈感的狀態,怕之後靈感消失了作業就做不出來,所以就算她此時非常想睡覺也硬撐著堅持把作業做完。

又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原本一直保持同樣姿勢的新生終於放開滑鼠,身體猛地往後仰,伸了個大懶腰鬆鬆僵硬的筋骨。

儘管她動作有些大,但她仍是有注意不發出任何聲響,以免吵到她那三位已熟睡的室友們。

僵硬的筋骨得到舒緩,新生動作緩慢地在作業檔案名稱打上她的班級、學號,最後是她的姓名,「林雅莙」這三個字出現在檔案名稱上後,她按下Enter鍵,然後身體往後倚靠在椅背上,深深吐出一口氣。

熬夜再加上久坐,讓她覺得自己瞬間老了好幾歲。

由於久坐都沒去廁所,再加上喝了許多提神用的咖啡,她精神一放鬆下來,一陣尿意的也頓時湧了上來,她拖著步伐,有些懶散的走出房間直往廁所方向走去。

大一新生所住的宿舍,房間內是沒有衛浴設備及廁所的,所有相關的設施都在各樓層的走廊最尾端。

要不是因為怕尿床跟睡不好,要不然她可真懶得理會這生理狀況,想直接躺床了。

在處理完生理上的需求後,林雅莙的身心徹底放鬆下來了,她抹了抹臉,強打起精神像個老人家動作緩慢的走在走廊上,途中她經過一間房間時,她有些在意的看了一眼。

那間房間的門上貼了幾張看起來有些年代的符咒,除此之外,還用了黃色封鎖線貼了個大叉叉將整個房門給封鎖起來,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心裡發毛的不想接近。

那是她們女生宿舍二樓的傳說,也是整間學校的鬼故事之一。

聽說那間房間裡住了個女鬼,奇怪的是明明沒出過人命,但是就是有東西在裏頭。

這傳言也不曉得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反正在某一年之後只要有人搬進去,就會一直被騷擾的無法安寧,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原本校方是不信邪的,便找了個膽大的教官讓她進去住一晚,結果隔天早上一醒來,那位教官發現她不在她原本的床位上,而是莫名的在地板上,而且身體青一片紫一片的,很是嚇人,看起來就像是被人狠狠地打了一頓。

自此之後,校方便將這房間封鎖起來,不讓任何人進入,而這房間的故事也愈傳愈廣,幾乎全校皆知,成為了這間學校的怪談之一,同時也是學長姐們必跟學弟妹們講的鬼故事之一。

由於這間房間的傳說已經有段時間了,所以傳在每個人耳裡的版本都不盡相同,但同樣的是內容都讓人毛骨悚然。

林雅莙想起她的直屬學姐同她說的故事內容,她不禁感到一陣發毛,周遭原本熟悉的環境突然令她感到一絲不安。

她甩甩頭,對自己講著別想太多,邊加快腳步想趕快回到房間溫暖的被窩裡。

誰知道在她快要抵達寢室門口時,身後突然響起了敲門聲。

那緩慢,卻富有節奏的聲響在這寧靜的夜晚格外清楚、響亮。

林雅莙不禁停下腳步,心臟怦怦怦的加速跳動著,全身也開始冒出冷汗。

她知道她不該回頭,因為所有的驚悚、恐怖電影都是這樣演的,一回頭,就沒命回來了,但是此時的她就像被什麼無形的力量控制住一般,身體無法隨她的思想而動,她被迫的轉過身,面對那間鬧鬼的房間的方向。

在她眼神對上那扇門的瞬間,敲門聲消失了,四周頓時陷入一片詭異的寂靜,接著,那扇門「吱呀」一聲緩緩地從房內被拉開,出現一道只有手臂寬的門縫。

林雅莙恐懼的看著那道門縫,從那門縫望進去是黑漆漆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就像是另一個世界般,突然的,一隻紅色的眼睛出現在那門縫處,直直地盯著她。

林雅莙就像被蛇盯住的青蛙那般,連動都無法動彈,不過就算她沒被這樣盯著她也早就無法動彈了,現在她的身體根本不受她控制,只能僵在原地與那隻眼睛對視。

時間在流動著,她不知道那隻眼睛究竟盯著她看多久,她又站在這多久了,或許才過幾分鐘,但她卻像過了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就在林雅莙思考著時間究竟過多久時,那隻眼睛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隻纖細、青筋爆出且慘白的手,那隻手的指甲將近有五公分長,每一隻都尖銳無比,此時那隻手正伸出門縫,緩慢的,一下一下的朝林雅莙招手。

原本無法動彈的身子此時就像是提線的人偶般,被無形的力量給控制著緩慢走向那房間,林雅莙的身體雖然被控制,但是她的思想卻還是清楚的,此時的她內心充滿了驚恐及害怕,但是她卻無法停下步伐,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離那隻手愈來愈近,她卻連尖叫都無法發出。

過了將近一分鐘,她抵達了那扇門前,接著她的手不受控制的被抬起來,然後,與門縫的那隻手交握——

「啊——————!!!」

碰觸到的那一瞬間,一陣寒冷刺骨的溫度自接觸點傳遍她全身,令她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同時也開始放聲尖叫。

在她放聲尖叫後,她發現原本不受她控制的身體如今也能動彈了,於是她開始奮力掙扎要將被握住的手抽回來。

但是門內的那隻手力量卻異常的龐大,她不只沒有將手抽回,還逐漸被拉往房內。只見門又往內拉開,門縫逐漸變寬,最後那寬度足以容納一個人通過後門便不再移動。

林雅莙驚恐地瞪著那門縫,儘管她已經如此接近那門縫了,她仍舊無法看見房間裏頭的模樣,裡頭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一旦被拉進去,不知會通往哪裡,也不知道是否還能回來。

林雅莙拼命掙扎的,也不斷地尖叫著希望能夠吵醒所有人來救她,但是不論她怎麼叫,叫到喉嚨都嘶啞了整棟女生宿舍卻還是靜悄悄的一片,彷彿她所在的世界與大家不同。

「不要!我不要進去!」林雅莙搖著頭哭喊著,此時漂亮的臉龐佈滿眼淚及鼻涕,很是狼狽。

就在她的一隻手快要被拉進門縫時,她另一隻還自由的手沒有再試圖掰開那隻慘白詭異的手,反而抓住門上的喇叭鎖,然後狠狠的一拉,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夾緊那隻正拖拉她的手。

門縫的那隻手似乎還是有痛覺的,被夾住的那一瞬間只見那隻手的五根手指紛紛伸的筆直,而林雅莙的手也同時脫離了箝制。

由於反作用力的關係,掙脫了箝制的林雅莙也往後摔倒在地,她邊驚訝她這用門夾手的方法竟然有效,邊往後遠離那扇門。

無奈她剛剛驚嚇過度,如今就算脫離的箝制她的雙腳卻使不上力,無法站起來,只能跌坐在地上手腳並用的往後退。

但是她退的速度還是不夠快,門縫裡的那隻手再一次伸了過來,用力地抓住她的腳踝,一樣試圖將她往房間內拖去。

林雅莙奮力地踹著那隻手,而這次那隻手似乎已經沒什麼力氣了,被她踹了幾下後握著她腳踝的手逐漸鬆開。

林雅莙見狀更是奮力的掙扎,終於成功掙脫那隻手的箝制,同時她也鬆了一口氣,認為她已經安全了。

沒想到那隻手就像是不甘心這麼放棄似的,在離去縮回房間之前它弓起手背,尖銳且細長的指甲狠狠地刮過林雅莙的腳,白嫩的肌膚上立刻被劃出五道細長的血痕。

林雅莙一瞬間感到疼痛,同時也感覺到自己身體裡似乎有什麼東西順著那五道傷口離開,往那隻手的方向流去。

「等……」

她不自覺的伸手想要捉住些什麼,但是她捉不到,也不知道她到底要抓住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離開了她的身體,只是直覺地知道,那離去的東西對她來講很重要。

她看著那隻手縮回房間,而自己身體內的某個東西也跟著被拉進了房間,隨後門「碰」的一聲關上,同時她的意識也隨著門的關閉而陷入了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