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15:37:23亡是公

【原創】隨筆怪談短篇集 - 黑虎與白虎

 

今天是星期六,現在時間是下午二點,此時的我正在老媽的朋友家裡作客,我端坐在沙發上,低垂著頭,耳邊不斷傳來大人們的談笑聲,還有……兩道不屬於現場任何人,而且只有我聽得見的聲音。

「咕嚕……好想吃啊……」這是第一道聲音。

「不行,吃了會被揍死的……」這是第二道聲音。

我悄悄的抬起頭,看向在座所有人當中一名年輕的女性。

她是前陣子嫁給我媽朋友的大兒子的女生,距離那場婚禮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了,而這對新婚夫妻結婚後顯然也很努力「做人」,如今女方腹部突起,明顯是有幾個月的生孕了。

好吧,這並不是現在的重點,重點是,我這雙眼現在看到兩隻老虎,一隻黑毛白色虎紋,一隻白毛黑色虎紋,兩隻此時正繞著那女生周圍打轉,四隻獸眼緊盯著她那圓滾的腹部,嘴裡不斷叨念著我無法理解但是聽起來就很不妙的話。

「好久沒吃了,好想吃……」白虎流著口水,碧綠色的獸眼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圓滾的腹部,愈靠愈近。

「不行!」黑虎抬起肉呼呼的前爪,一巴掌往白虎的頭頂拍下去。

白虎痛呼一聲後,懨懨的趴到地板上,「我知道不行啊……可是好饞啊……」

牠的尾巴一甩一甩的,有氣無力地拍打地面。

「都忍那麼久了,該習慣了吧。」黑虎像是要安慰心情低落的白虎似的,湊到牠身旁伸出舌頭舔著牠的毛髮。

「唉……」

我小心翼翼地收回視線,心裡不斷對自己講別去在意那一黑一白的老虎,但那不斷傳進耳裡的呼嚕聲以及談話聲卻讓我無法徹底忽視啊!

「陳悅啊,你今天怎麼那麼安靜啊?」

在這時候有人喊了我,我有點嚇到慌忙地趕緊抬起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只見所有人都看著我,而剛剛喊我的是我媽的朋友,她見我抬起頭了,笑笑地開口,「怎麼啦你?從剛剛進門就都沒什麼講話,還一直低著頭,我家地板有什麼嗎?」

她打趣著,周遭的人也輕笑,沒人知道我現在的處境啊……

「……沒什麼……」我總不可能直說我看見兩隻老虎正流著口水繞著妳家媳婦打轉讓我心驚膽跳根本沒有餘力去跟你們聊天吧……

想到這,我又沒有忍住視線又看向那兩隻老虎,這一看,不得了了,那兩隻老虎竟然也在看我!我這一看過去正好與那一黑一白的老虎對上視線!

糟了!

我趕緊撇開頭看向還在等我說話的阿姨,「哈哈,有點想睡覺所以……」

我抓著頭髮打哈哈,眼角餘光卻發現那兩隻老虎已經站起來了,頓時心中的警報響起。

「喂,你覺不覺得那人類似乎……」

「你想說看的到我們?」

「對啊!」

「嗯……」

我耳邊傳來兩隻老虎的對話,冷汗開始不斷從額頭及背部冒出,浸濕了我的衣服。

媽的……拜託千萬不要過來啊……

俗話說的,愈是怕什麼愈會來什麼,我才剛在內心祈禱完,兩隻老虎就緩緩朝我過來了。

我要崩潰了啊!

「陳悅啊,你身體不舒服嗎?」老媽似乎發現我的異樣,擔心的看著我,「沒事吧?」

「沒……沒事……」我朝她擺擺手,現在這種狀況實在也不方便跟她講我看到了什麼。

我重新低下頭,打算好好想想要找什麼藉口跑出去室外,沒想到一低頭就猝不及防的與一雙獸眼對上視線。

原來在我剛剛分心應付我媽的擔心時,兩隻老虎中的白虎已經悄悄來到我面前,蹲踞在我前方的位置仰著臉盯著我瞧。

我被這一下驚的瞪大雙眼,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在這瞬間,我也瞧見那雙獸眼也跟著瞪大,我驚訝的模樣清楚地倒映在那雙瞳孔中。

「這人類看的見我們!」

在我還沉浸在驚訝中還未回神過來時,耳朵聽見那隻白虎就這麼大喊一聲,語氣中還有我無法理解的興奮。

然後牠話一說完下一秒就朝我撲了過來。

「臥操!」我一個沒忍住爆出髒話,身體也下意識地從沙發上蹦起往旁邊一跳閃過白虎的飛撲。

「陳悅?」周遭的人也明顯被我突然的粗話以及舉動嚇了一跳,紛紛也起身疑惑且擔心的看著我。

「沒、沒事!我……」我盯著眼前呈現匍匐姿勢,尾巴緩慢左右擺晃的白虎,一邊分心的安撫老媽他們,同時也發現一旁那隻黑虎也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金黃色的獸眼緊盯著我。

我吞了口口水,覺得我現在的處境非常的艱難。

這是所謂的……騎虎難下?

我緊盯著白虎和黑虎的一舉一動,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我出去跑步醒個神!」

我丟下這句話,生平第一次動作如此俐落的閃過眾人,沒有被任何東西絆倒的順利衝到室外。

我滿腦子都只想著趕快跑出去找個地方躲起來,壓根兒無法再分神去理會眾人的反應,也無法去注意那兩隻老虎是否追上來了。

 

 

風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喘著氣不斷邁動我的雙腳前進,身後傳來屬於野獸的粗喘聲,迫使我就算腳跑到快抽筋了也不敢停下。

該死!為什麼我這最近總是遇到這種事啊?!

我一點都不敢回頭查看我與那兩隻老虎的距離有多近,就怕看了發現距離超級近自己會灰心,或是一個不小心就摔倒然後被追上,滿心咒罵著這衰小的一日以及思考這附近離我最近的寺廟在哪裡。

老媽的朋友住家在台南有點鄉下的地方,房子也不在大馬路旁而是在巷弄裡,周遭不是住家就是田地要不就是雜草叢生的空地,因此這條馬路上沒什麼人車經過,托這個的福,我並沒有被人圍觀也沒有收到異樣的眼光。

可能是因為偏鄉下的關係,在這附近有滿多大小不一的寺廟,現在不論大小,反正我要趕快找間待著驅邪啊!

在我拼命跑了幾分鐘後,我終於看到在巷弄口附近的天橋了,只要經過那天橋底下,就會到達大馬路上,我記得附近有間土地公廟!

我就像看到希望般的努力向前奔跑,連疲累都被我拋到腦後。

過沒多久我便跑到天橋下方那塊光照被遮掩、周遭雜草叢生的柏油路上,正當我以為一切能夠像我想的那般順利的時候,一道黑影猛地竄出阻擋在我面前,並且發出一聲低吼。

「幹!」我瞬間看清那道黑影的模樣,那是兩隻老虎中的黑虎啊!

我急忙煞住腳步,我可不想自己主動衝入虎口啊!

我腦中這麼想著,卻忘了身後還有一隻白虎在追我,我這一慢下速度,背部便立刻迎來一陣衝擊,伴隨著一句充滿興奮的「抓到了!」在我耳邊響起。

「啊!」在撲向柏油路的那短短幾秒的時間裡,我只來的及發出一聲慘叫以及下意識地抬起手臂護住臉,其他什麼都無法思考腦子呈現一片空白。

因為身後的衝擊造成身體慣性地往前撲,手臂上的皮膚與地面接觸摩擦,硬生生磨掉了一層皮,灼熱感以及強烈的痛楚自手臂蔓延開來,我忍不住的叫出聲,橋下的空間瞬間迴盪著我那有些淒厲的慘叫。

「抓到了抓到了!」白虎壓在我身上,語氣裡是明顯的開心。

「你那麼開心幹嘛?」黑虎也踏著厚厚的爪子靠近。

「很久沒遇到看的到我們的人類了啊!而且還是只有眼睛,沒有其他能力的人類啊!」白虎興奮的說著,邊從我身上下來,用牠那肉呼呼的爪子撥著我,「我來看看他長什麼樣子,剛剛都沒什麼注意到他的長相啊。」

牠將我翻成正面,強而有力的前爪還記得繼續壓在我胸前,讓我無法動彈,完全不給我意思逃跑的機會,不過我現在又疼又累已沒那力氣及心思去逃跑了……

「喂,你的手挪開呀。」白虎另一隻爪子伸過來撥開我還擋著臉的手臂。

「啊!」在牠看到我的臉時,牠發出一聲驚呼,隨後抬起頭看向牠前方的黑虎,「怎麼辦,他哭了啊!」

語氣裡是明顯得驚慌。

「去你媽的誰哭了啊?!」我忍不住爆粗口,也不管這樣做的後果會怎樣了,反正都被抓住了,沒差啦!

我自暴自棄的想著,惡狠狠地瞪著那隻白虎。

「你明明就哭了。」白虎跟我爭辯著,還低下頭用他那有倒刺的舌頭舔過我的眼角,「鹹的,是眼淚沒錯啊!」

「你滾!這只是生理性的眼淚!老子沒哭!」我抬起手推著白虎的身體,只見手掌陷入溫暖毛茸茸的毛皮中,不見那龐大的身軀移動分毫。

「有差嗎?」白虎疑惑的看向黑虎,後者只回了句「誰知道」。

「喂,你為什麼流生理性的眼淚啊?」白虎完全無視我的動作拋出牠的疑問。

我根本懶的回答這蠢問題。

不過一旁的黑虎倒是開口了,「他是疼哭了吧。」

說完牠還用牠那厚實的爪子指了指我的手臂,「流血了。」

「唉呀真的欸!」白虎這時也才發現我手臂上的傷勢。

「陳悅!你在哪?」

正當我想朝這隻似乎少根筋的白虎翻個白眼時,我聽到了老媽他們喊我的聲音。

「我在唔!」我才剛張嘴想回應老媽他們的呼喚時,嘴巴便被毛茸茸的爪子給摀住,吃了一嘴的毛。

「不准說話!否則……吃掉你!」白虎摀著我的嘴小聲警告著,隨後一眨眼壓在我身上的白虎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擁有白色俐落短髮,白皙的肌膚的成年男性。

……臥操!還可以變身啊?!怎麼變的?!才那一眨眼的時間就從老虎變成男人也太神秘了吧!而且還是個超級大帥哥!太可惡了!

我被那高顏值刺激到憤恨地發出嗚嗚聲,白虎沒有理會我,牠一隻手摀著我的嘴,另一隻手環繞住我的腰將我擁進牠的懷裡,隨後跳進一旁比人還高的雜草群中蹲坐著。

「陳悅——」

老媽他們的聲音逐漸接近,我滿心祈禱他們能發現我在一旁的草叢中。

「他可能去附近的寺廟了,我們開車去看看。」

老爸這樣提議著,他們都知道我眼睛的狀況,也猜想到我可能碰上了「好兄弟」,第一個想到我可能去的地點就是寺廟。

又過了一小段時間,汽車行駛的聲音由遠而近逐漸靠近,最後經過天橋底下離去。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家的人遠去,連出聲都無法。

可惡……上次是筆仙,這次是老虎,我怎麼那麼衰小啊!而且還不知道這次有沒有像柳將軍那樣的救星出現……

一想到這,我真的想哭了。

「走了走了,你可以講話了。」白虎放開摀住我嘴巴的手,笑笑地看著我。

「有什麼好講的!」我沒好氣地回答,身子往後退了一步想要離牠遠一點,卻沒想到落入另一個溫暖的懷裡。

我嚇得趕緊轉過頭,只見一個留著一頭黑色長髮,擁有古銅色肌膚的男人蹲坐在我身後。

……依照剛才的經驗來看,這應該是那隻黑虎,只是牠是什麼時候也變身的?

「你的手還疼嗎?」牠語氣平淡的問道。

「咦……?」我對牠這類似關心的疑問還未反應過來,右手便被牠抓起,下一秒溫熱濕潤的觸感自手臂的傷處傳來。

「嘶!」我痛呼一聲,這時也才意識到這隻黑虎竟然在舔我的手!用大帥哥的模樣啊!

「你!等、等等!」我想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因為我感受到我渾身發燙啊!

「你又流眼淚了,很疼嗎?」白虎也在這時湊近,並且伸出舌頭舔我的眼角,將我的眼淚舔掉。

「操!你們!」我被兩個大帥哥夾在中間,一個舔手一個舔臉,這是什麼詭異的狀況啊?!

「你們……在做什麼?」

此時突然有道女性的聲音響起,而且還異常的耳熟,耳熟到我好像前陣子才聽到過!

「柳將軍!救我!」我轉過頭,果不其然看到那道熟悉修長的身影。

「……打擾人做愛會被馬踢,所以我拒絕,還有,我希望你們下次可以選個合適的地點再做。」柳將軍一臉平靜地拒絕我的求救以及給予良心建議。

「做妳妹啊!誰做愛了?!還有那句話不是那樣說的!」沒立刻救我就算了還在那說什麼玩笑話啊?!

我怒吼著,那瞬間我將她那「以暴制暴」的美學拋置腦後。

「啊,是柳將軍。」白虎此時也發現了柳將軍的存在,「好久不見。」

一旁的黑虎也點點頭打招呼。

「所以你們究竟在幹嘛?我記得你們不吃這年紀的人類。」

……等等,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你們不吃人?」我看向黑虎,覺得牠會比較正經回答我的問題。

「你這年紀的,不吃了。」黑虎老實的回答,「我們只吃尚未出世的胎兒靈魂,不過也已經不吃很久了。」

在說最後那句話時牠是看著柳將軍講的,似乎是在跟她報備什麼似的。

「那你們追我幹嘛啊?!」我怒了,非常憤怒!既然不吃人那還追著我跑幹嘛啊?!剛剛還威脅我說要吃了我!

我張大雙眼凶狠的瞪向白虎,要求給個交代!

「因為你跑了啊!」白虎坦蕩蕩的表示追逐會動的生物是牠的本能。

而一旁的黑虎則是平淡的說:「我要盯著牠以免出意外。」

「……」所以都是我的錯囉?混帳!還不都是因為你們一開始在那流口水緊盯著那孕婦看,還在那一直喊「想吃」、「嘴饞」,才害我誤會你們吃人啊!

我恨恨地瞪著白虎,只覺得內心有團火焰燒啊燒得很旺盛。

「……看來你們的誤會解決了,可喜可賀。」柳將軍拍了拍手,語氣平淡完全聽不出有可喜可賀的情緒,「你們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他跌倒了,我在清理他的傷口。」這是黑虎的回答。

「他流眼淚了,我幫他舔掉。」這是白虎的回答。

得到解答的柳將軍點了點頭,似乎是很滿意,「明白了,你們繼續吧。」

「啊?」等等!妳不覺得他們這舉動似乎不太對嗎?!可以不要這麼理所當然地就接受這樣的答案嗎?!

「那我就先走了。」柳將軍話說完就轉身離開。

「咦?!等等!妳就這樣丟下我不管嗎?!」我錯愕的大喊,然後……那女人真的頭也不回地消失了。

「……」現在,我該怎麼處理這兩隻老虎?

 

 

「欸人類,你叫什麼名字啊?」白虎又湊上來蹭了蹭我的臉頰問道,「你怎麼認識柳將軍的啊?」

「……可以先離我遠一點嗎?」你這樣一個帥哥對我這樣蹭來蹭去的我無法冷靜啊!還有——「你可以不要再舔我的手了嗎?」

我看向一旁換舔我左手臂的黑虎。

「還沒止血呢,而且傷口還髒。」黑虎邊舔邊說著。

「……那可以變回老虎的樣子嗎?」我讓步,被老虎這大貓舔看起來比被大帥哥舔好多了,視覺上比較沒那麼刺激。

「老虎模樣的話舌頭會有倒刺,會很疼哦。」牠好心的提醒。

「……你繼續保持這樣吧……」在疼痛和視覺刺激之間來選,我最後妥協選擇後者,接著我看向還緊貼著我的白虎,「你給我變回老虎的模樣。」

「咦!為什麼?」白虎皺起眉頭表示不滿,「小黑都可以不用變為什麼我就要變?」

我忽略白虎的埋怨,轉頭向黑虎,「……你叫小黑?」我向牠確認那爛大街的名字真的是牠的名字?

「是。」

「……」我轉過頭重新看向白虎,「你該不會叫小白吧?」

「對啊!你怎麼知道的?」白虎一臉驚訝的點頭承認。

我看牠那副傻愣傻愣的模樣,看來牠一點也不覺得這爛大街的名字有哪裡不好。

「誰給你們取這名字的?」是誰那麼不付責任取這種名啊。

「我們自己呀!」

「……」原來是牠們自己啊……

「喂,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白虎推了推我,還惦記著牠剛剛的問題還未得到答案。

「哦,我叫陳悅。」在知道牠們不吃人,我也就不害怕了,除了還無法適應牠們這些蹭來蹭去的親密舉動外,倒也有興趣和牠們聊天。

我將之前筆仙的事跟白虎黑虎講,牠們倒是一心向著我,紛紛譴責許哲毅的行為。

突然覺得這兩隻大貓還真是窩心啊。

「對了。」我想起之前在室內牠們的對話內容,便提出疑問,「你們之前說的,『吃了會被揍死』是怎麼回事?誰會揍你們?」

「那是『規定』。」黑虎停下舔舐的動作回答,「現在的世界是以人類為主,我們妖怪的數量也不如以往那麼多了,為了可以和平相處,雙方各派代表訂下一些規定,而我們妖怪中的規定其中一項就是不能殺害無辜的人類。」

等等,我剛剛聽到什麼名詞……「你說,妖怪?」

我看向黑虎,滿頭問號,我的眼睛什麼時候連妖怪也看的見了?

「我們是妖怪啊,怎麼了?」白虎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愣愣地摸上我的眼睛,有些遲疑地說道,「我還以為……我的眼睛只能看見『好兄弟』那類的……不是嗎?」

「不是哦。」白虎搖搖頭向我解釋,「你們人類口中的陰陽眼並不是只能看到魂魄,妖怪,甚至是神祇也都可以看見的。」

「啊對齁,我看的到柳將軍,她是神祇……」經過白虎這麼一講,我也才意識到柳將軍並不是鬼呢。

原來我的眼睛實際上能看到的東西範圍很廣啊……這樣我以前看到一些奇形怪狀的生物,應該就是屬於「妖怪」了吧……不管怎樣,就算看到了都當沒看到就是了,嗯!

解決了眼睛的疑惑順便自暴自棄了一把,我將話題轉回到原本的提問,「因為有規定所以不能亂傷害無辜,那如果違規的話是誰會來處理?」

「基本上都是神祇。」

「所以柳將軍有那資格管你們?」我想起柳將軍的身份。

「是。」黑虎點點頭給予肯定的答案。

「……但是她剛剛……」直接拋下我不管,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啊!

「她有管。」黑虎似乎看出我內心在想什麼,開口為我做解釋,「她有出聲詢問,確認我們沒有危害到你的性命後才沒有插手直接離開。」

接著牠用著不曉得從那兒拿出來的繃帶及藥膏替我的手做包紮,「雖然我們無意傷害你,不過還是害你受傷了,對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牠低垂眼簾,專心地幫我包紮著傷口。

沒想到會突然收到道歉,我愣了一會才想到要回應,「呃,沒關係啦……」

看在牠們態度良好也很友善的情況下,我倒也沒有任何生氣的情緒,只是頭一次面對這樣坦然的道歉,還真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回應才比較好。

「悅,對不起害你受傷了,我只是太興奮了,原諒我吧!」白虎突地伸出雙手環住我的腰,將我拉進牠的懷裡,低垂下頭蹭著我的肩頸。

……這是一隻在撒嬌的大貓,不是男人……

我在內心默念著,一臉淡定樣實際上正努力忽視身旁這帥哥模樣的大貓的舉動,開口問道,「……你興奮什麼?」

「現在已經很少人類能看到我們了,就算有能看到的,也大多都是會些法術、總喜歡攻擊我們的人類,所以遇到你這種看的見又手無寸鐵的人類我很開心。」

白虎解釋著,又湊近我的臉伸出舌頭舔了一下我的嘴角。

這一舔我破功了,無法再繼續維持淡定的模樣,我一巴掌巴向牠的嘴將牠推離我,怒吼,「你別亂舔!」

媽的不要用這帥哥的模樣做這種讓人誤會的事!

白虎模糊的「唔」了一聲,而黑虎則是拉回我的手繼續包紮。

「所以你看到我這樣手無寸鐵就想欺負我啊?」我乖乖地伸著手讓黑虎包紮,斜睨著還環抱著我不過沒像剛剛那樣越界的白虎。

如果牠敢說「是」我就咬死牠!

我磨磨牙,瞇起眼等待對方回答。

「才不是欺負!只是想跟你玩而已!」白虎反駁我的說詞。

我愣了愣,對於對方這樣的心態還真是意外,「……你的『玩』我可真吃不消……」

「包紮好了。」黑虎放開我的手說道。

「哦,謝啦。」我收回手,看了看手上的包紮,不得不說,包的真漂亮整齊!手真巧啊!

「不用謝,畢竟是我們害你受傷,這是應該做的。」牠話說完也湊過來跟我臉蹭臉。

「……你們在做這些舉動前可以先變回老虎的樣貌嗎?」我忍不住出聲打個商量,相處下來的這段時間內我還是無法適應被男人樣貌的牠們蹭來蹭去的。

「哦。」黑虎應了一聲,率先變回老虎的模樣,白虎見狀也跟著變回原貌。

見這兩隻毛茸茸的老虎,我鬆了一口氣,終於不再是帥哥了……

我伸手,好奇的搔了搔白虎的下巴,另一隻手則是摸著黑虎那圓潤的耳朵。

只見牠們都瞇起眼發出呼嚕聲,似乎很舒服的樣子。

啊,看牠們兩隻大貓這樣真療育啊,都想養寵物了。

我滿足的摸著兩隻毛茸茸的大貓,但只摸了一小會兒黑虎便舉起爪子,將我的手輕輕撥下,「時間差不多了,你該回去了。」

牠的語氣裡有著明顯的不捨,「你家人該著急了。」

經牠這麼一提醒,我才記起我現在可是失蹤狀態啊。

「之後要來找我們哦!」白虎也語帶不捨地用牠那張毛茸茸的大臉蹭我,「我很喜歡你剛剛那樣摸我們,都沒人這樣對我們過。」

「這樣啊……」畢竟是妖怪又是老虎這兇猛的樣貌,一般人看不到,看的到的要嘛會攻擊要嘛嚇得逃跑……

「有機會的話我會再來找你們的。」我點點頭許下承諾。

「說好囉,你沒來的話我和小黑就去找你。」白虎的尾巴緩慢搖擺著。

「好。」我答應下來,也沒仔細思考之後要怎麼找牠們,反正牠們是妖怪,總會有特殊方法的,應該吧。

我從地面站起,拍了拍身上沾上的塵土,「那我走囉。」

「下次見囉!」白虎揮了揮前爪,而一旁的黑虎點了點頭,說道,「悅,下次見。」

兩隻老虎說完告別的話,一個轉身便消失在我眼前。

我眨了眨眼,心裡讚嘆那些鬼怪神祇的能力實在很神奇方便,邊踏出草叢回到柏油路上。

「回去拿手機給老媽他們報平安吧……」我自言自語著,因為當時急忙跑出來沒帶任何東西,現在得要回去一趟才能聯絡的到人。

我緩緩的移動步伐往老媽朋友家移動,腦中也不斷地冒出剛剛與黑虎白虎相處的經過。

總覺得……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呢……應該不是白天就做夢吧……

我不自覺地產生了一點質疑,不過手臂上那包紮的痕跡與些微的刺痛感在下一秒提醒了我剛剛那些相處的畫面是真實發生的。

我看著手臂上那漂亮的包紮痕跡,心情有些愉悅,揚起的嘴角怎麼都壓不下。

雖然遇到妖怪,一開始也很驚悚還受了傷,不過整體來講還不賴!至少比上次筆仙的事好多了!

畢竟大貓很可愛嘛!

 

尾聲

 

之後我理所當然的被審問了一番,關於白虎黑虎的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想了想還是隨便編了個撞鬼的過程以及被好心人包紮的故事給忽悠過去。

反正大家對於撞鬼都沒有經驗,對我的話就算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也不曉得該怎麼再做詢問,見我也沒有大礙便也就這樣揭過了。

大人們又聊了一會兒天才離去,回去的路上我在車上用手機查了下有關白虎黑虎的資訊,才知道以前婦女如果不孕,就會被認為是白虎在作祟,甚至還有吞食胎兒一說。

而黑虎除了會危害未出世的胎兒之外,倘若孕婦在夜裡外出碰上牠也會有生命危險。

我看完大概資訊後便將手機畫面關掉,回想起白虎和黑虎,實在有點難將牠們與網路上的資訊打上等號,牠們在我眼裡就只是兩隻愛撒嬌的大貓而已啊。

我打了個哈欠,覺得有些疲憊。

白虎和黑虎也說了,牠們已經很久沒吃人了,妖怪中也有訂下規定,所以跟牠們有接觸應該也不會有事吧……就是不曉得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

我往後一躺,僑了個舒適的姿勢,意識逐漸模糊。

……對了,下次再見面時順便問問牠們要不要改名……取那什麼爛大街的名字啊,跟那威猛的外表一點都不搭……

 

白虎與黑虎<>

 

 

 

介紹-黑虎白虎:

古時候的臺灣人,認為婦人受到白虎神作祟,就會無法懷孕,成為「石女」。就算順利懷孕, 胎兒也會被虎妖給吞食。

所以,一旦婦女被白虎纏上,就要請道士或盲眼占卜師來驅邪。

黑虎神(烏虎神)同樣也是危害懷孕婦女的神靈,但更可怕的是,一旦婦女在夜裡外出遇到黑虎神,黑虎神不只會危害胎兒,甚至會殺害婦女。

為了要杜絕白虎神,民間盛傳「謝白虎」的奇俗。「謝」,是謝絕的意思。

「謝白虎」需要將金銀紙、白飯、豬肉、紙糊的白虎,都放進竹籠中,拿到河水下游祭祀,一邊念著:「食豬肉、笑吶吶、食飯去遠遠。」然後將金銀紙與紙糊白虎一起燒掉,再用石頭壓住香灰,並且誦唸:「提石頭,壓路頭!」再趕緊返家,就能將白虎謝絕到遠方。

 

介紹出自:妖怪臺灣:三百年島嶼奇幻誌‧妖鬼神遊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