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09:48:29亡是公

【原創】勇者換邊站 - 第三章

第三章

 

由於兩人都還未進到森林深處,所以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便出了森林。

一出森林,勇者便讓馬的速度慢下來。

「要送你回村莊嗎?」他問道。

玄搖了搖頭,「不用,村莊就在前方那邊而已。」他指向不遠處那小莊說道。

勇者順著青年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的確發現一個小村莊,距離並沒有很遠,青年走過去應該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不過他……

「我可以送你過去,反正一下子而已。」他提議道。

他還想再跟青年多待一會兒。

「不用啦!」玄鬆開男人的腰,身子一晃便滑下馬背,穩穩落在地面,「你還有其他事要處理吧?」

「……嗯。」想起魔王的事,勇者的臉色沉了下來。

他的確應該要盡快去處理掉魔王這一威脅,不該繼續在青年身上花費時間……

「我處理完事情後,還可以來找你嗎?」他問。

青年聽到他的詢問先是愣了下,隨後露出燦爛的笑容,「可以啊!如果你找的到我的話。」

勇者雖然不太明白青年最後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但他知道對方同意了,他點點頭,說道:「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他的語氣很認真,慎重的態度就像是許下一生的承諾。

聽到男人的回應,玄微微睜大雙眼,之後笑得更是開懷,他的雙頰也浮現一抹紅暈,「那麼,我就等你囉!」

「祈曦,下次見。」他輕聲喚著,隨後揮揮手,笑著跑向村莊的方向。

勇者坐在馬背上有些呆愣,因為剛剛青年喊了他的名字,他頭一次覺得,自己的名字真好聽,或許因為是從青年的口中唸出的所以格外好聽吧,畢竟以往國王陛下也都是直呼他的名,但他從未覺得好聽過。

他直直地盯著青年離去的背影,直到看不到了,他才收回視線,收起不捨的情緒,駕著馬回頭準備再次進入黑暗的森林中。

此時突然頭頂上方有一大團陰影呼嘯而過,還帶起一陣強勁的風,勇者疑惑地抬頭望去,只見一隻龐大的生物展翅往村莊的方向移動。

……是龍!

勇者皺起眉頭,神情嚴肅地看著逐漸遠去的龍,只見後者逐漸降低高度,似乎是準備要降落,而目的地……便是不遠處玄所去的村莊!

可惡……!

勇者一勒韁繩,毫不遲疑地掉頭又轉往村莊的方向奔去。

當他瞧見村莊入口時,只見村民們一群一群的衝出來,每個人的臉上全是驚慌失措及恐懼,而後頭,正是剛剛看到的那頭龍。

那頭龍身上的鱗片呈現艷紅色的色澤,腹部那則是灰白色,牠降落在村莊中央的廣場,不斷的轉動身體及脖頸,探頭不斷張望著似乎在尋找著東西。

接著又見牠低下身子,巨大的頭顱湊近已經空無一人的房子,眼睛對著透明的窗戶試圖看到裡頭。

牠不斷重複著同樣的舉動,空間不大,房子又密集的村莊在牠的動作下已經呈現半毀的狀態,大半的房子不是被牠的尾巴掃到坍塌了就是被牠的爪子壓倒。

也幸虧人們剛開始一看到紅龍在空中的身影時就從村莊撤離,並沒有造成傷亡,只是財物的損失是不可避免的了。

勇者俯身,拍了拍馬的脖頸,「等會兒你跟著人群一起跑遠點。」他低聲說著,隨後腰一扭腳一跨,便從奔騰中的馬背上躍下,落地後因作用力的關係在地面上往前滑行了一小段距離才穩住身體,他抬頭看向馬匹,只見後者聽話的跟著人群一起跑開遠離村莊,勇者這放心地收回視線,邁開步伐往紅龍的方向衝去。

他邊奔跑邊觀察周遭的狀況,只見房子近乎一半倒塌,不過慶幸的是目前他沒看到有人受傷或是被壓在瓦礫堆中,也沒聽到有人呼救,同時他也沒瞧見玄的身影,他悄悄鬆了一口氣,猜想對方應該和其他村民一起行動,都離開村莊了吧。

他伸手至背後握住大刀的刀柄,奔跑中的雙腳往橫一跨,踏上一旁坍塌房子的牆面,無視地吸引力一般直奔向上,跨過一棟又一棟房子的屋頂,轉眼間便抵達紅龍身旁的屋頂上。

他抽出身後的大刀,腳用力一蹬,整個人浮空在紅龍頭頂上方,雙手握著刀柄瞄準底下那頭龍的脖頸處狠狠斬下。

但紅龍此時也發現勇者的身影及攻擊,牠扭過頭朝勇者怒吼著,爪子也抬起揮向只有牠一隻爪子大的人類。

勇者改變刀的方向,擋住向他襲來的攻擊,刀刃與尖銳的爪子碰撞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下一秒勇者因為衝擊力的關係整個人朝一旁飛出去,他在短短的時間內調整好身體的姿勢,順利的在落地時雙腳先著地,在地面上滑行一段距離後停下。

他俯低身子動了動手腕,再次衝向紅龍,口中低聲念了幾句咒語,隨後左手一揮,數條以冰晶組成的鎖鏈從他手心竄出,接著他開始在紅龍周遭移動,吸引對方的注意同時也操作鎖鏈的方向,他的右手握著刀不斷阻擋紅龍的爪子攻勢,左手則是不斷操縱著冰晶的鎖鏈,最後他手一握拳,抓住那幾條鎖鏈的源頭往地上一放,腳踩上去固定著,隨後又使用冰晶組成一個巨大的釘子,用力的砸入地面將所有鎖鏈的源頭都給釘在地上固定著。

一切動作一氣呵成,只用了短短幾秒鐘的時間,等紅龍察覺時牠的身子已經被綑綁住無法移動,牠怒吼著不斷扭動身子掙扎,試圖扯斷這冰晶組成的鎖鏈。

在紅龍劇烈的動作下,鎖鏈雖然沒有斷裂,但是表層卻已經開始有裂痕出現,勇者注意到了,又在所有的鎖鏈上附加上好幾層的冰晶讓鎖鏈更加鞏固。

力氣真大……

勇者雖然這樣想著,但他臉上卻不見任何驚慌,只因為紅龍的那點力氣還不足以破壞他那不斷重複加疊的冰晶鎖鏈。

勇者踱步到紅龍的脖頸處,雙手握著刀柄高舉大刀,「安息吧。」說完,刀便落下。

「住手!」

在刀刃即將砍上紅龍的脖頸時,一道屬於青年的聲音自一旁響起,勇者聽到這熟悉的聲音,立刻下意識地轉動手腕,原本是刀刃向下的大刀此時在它主人的操作下變成側面向下拍打上紅龍的脖頸,發出了厚實的巨響。

紅龍似乎是被拍痛了,發出了一聲怒吼,但此時勇者根本沒心思管牠,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正朝他這跑來的人吸引去了。

「玄……」勇者愣愣地看著跑到他面前的青年,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但下一秒清脆的「啪」的一聲伴隨著臉頰火辣辣的疼痛,讓他知道自己並非在作夢,也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被眼前的青年賞了一巴掌。

「你剛剛想做什麼?!你想殺了牠嗎?!」只見玄全身微微顫抖著,很是氣憤的質問。

「我……」勇者也找不出話反駁,因為他剛剛的確是打算殺了這頭紅龍,「牠破壞了村莊……」

「那你知道牠為什麼要那麼做嗎?」

「這是……什麼意思?」面對玄的問題勇者只感到不解。難不成這龍還有什麼理由得要破壞村莊?

見了勇者的表情,玄大致也猜得出眼前的人是些什麼想法,他皺起眉頭,沉默了下,最後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般的開口,「你們人類總是這樣……我也真是的,在這浪費時間做什麼呢……」

勇者的困惑更加深了。

「總之,龍的這事你別管,我來處理就好。」玄瞥了勇者一眼,自說自話的下了決定。

勇者聽到這話後忍不住皺起眉頭,滿臉的不同意,「我不准,你這樣太危險了。」

「啊?」

「你打算做什麼,你跟我說,我去做。」勇者抓住玄的手腕,一副「倘若不答應我我就不會放手」的態度。

「你……」

「吼————」

玄的話還未說完,便被身後的紅龍一陣怒吼打斷,兩人這也才從爭執當中回過神來,一起望向紅龍的方向。

只見原本纏繞在紅龍脖頸上的冰晶鎖鏈不知何時已經碎裂,紅龍的頸部一恢復自由,牠便立即朝離他最近的人發動攻勢。

「玄!」勇者見紅龍那滿是利牙的嘴此時大張著朝玄襲去,緊張恐懼的喊了一聲,手下意識的要舉刀斬斷紅龍的脖頸。

這樣不行!

勇者瞪大雙眼,意識到自己這刀就算斬下去也無法一次斬斷這粗厚的脖頸,無法阻止這攻擊——

原本玄看著那滿是利牙的大嘴還沒立刻反應過來,直到有個身影突然擋在他身前,並且下一秒就將他朝一旁推開,他才回過神,「祈曦!」

只見勇者舉著刀,擺出防禦的姿勢,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擋下紅龍的攻擊,但在旁人眼裡不管怎麼看都知道太勉強了!龍的嘴巴那麼大,一把刀能阻擋的了什麼?

「可惡!」玄咬著嘴唇,嘖了一聲,「一個一個盡都給我添麻煩……」

他舉起右手,只見原本空無一物的空中突然聚集了一團黑霧,隨後黑霧凝聚在一塊,形成了一把與紅龍的頭一樣大的漆黑鐵鎚。

「你給我……」

玄並沒有直接碰觸那鐵鎚,但卻能控制它的移動及方向,只見他猛地將手往下一揮,巨大的鐵鎚也跟著他手的動作往下揮去,「冷靜一點——」

碰的一聲巨響,鐵鎚扎扎實實的砸上紅龍的頭部,將他原本大張的嘴給打的閉合起來,頭也重重的撞上地面,撞擊之下產生了劇烈的搖動。

勇者一個沒站穩跌坐在地,愣愣地看著青年,完全沒想到對方會有這樣的能力。

「真是的……」玄拉了拉剛剛因為風壓差點掉下的斗篷帽,隨後手碰上那把還在紅龍頭部的鐵鎚,下一秒鐵鎚猛地失去實體變回原本黑霧的模樣,竄入玄的體內消失的無影無蹤。

在一旁的勇者看的真切,他皺起眉頭,內心對玄的身分有了猜想……

玄並沒有發現勇者探究的眼神,他微微彎下腰,對上紅龍的眼睛,「我知道你丟了你的寶貝。」他緩緩說道。

紅龍像是聽懂玄的話語一般,牠低鳴了幾聲,情緒似乎還是不太好,不過沒有像剛剛那樣有攻擊的行為。

「我知道被人偷走了,我會幫你找回來。」玄神情認真地說道,「所以,乖乖待在這,我一會就回來了。」

一人一龍就這麼的對視了一會兒,最後紅龍閉上眼,原本緊繃、掙扎的身體此時也明顯放鬆下來,只見牠變得有些慵懶地趴伏在地面,看樣子似乎是願意相信玄所說的話。

「乖。」玄摸了摸紅龍的側臉,接著轉面對一旁的勇者,「你就待在這兒看著吧,我一會兒就回來了。」

勇者在一旁將青年與紅龍的對話全都看在眼裡,心裡有震驚及錯愕,不過他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眼神有了探究。

他打量一下眼前的人,見人似乎要跑離開,趕緊開口問道,「你要去哪?」

「去找回牠的寶貝啊。」玄指了指乖乖聽話趴伏著的紅龍,「馬上就回來了,你放心。」

「什麼寶貝?」勇者追問,「還有你知道要去哪找?」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玄笑了笑,「東西估計在剛剛那些逃跑的村民手中吧,要不是這樣,他們哪可能會跑的如此迅速。」

接著他冷笑一聲,說著自己的猜測,「這頭紅龍從未襲擊過這村莊,而這村莊也從未被龍襲擊過,照理說他們不可能遠遠一看到龍就立刻跑掉,但是就剛剛的結果來看,顯然他們是心虛了才跑那麼快的。」

「這樣啊……」

「總之你待在這看著,雖然牠估計是不會再搞破壞了。」玄瞄了紅龍一眼,接著繼續交代,「你也不要讓任何人靠近牠,我馬上就會回來了。」

「好。」勇者很認真的應下這任務。

玄笑了笑,隨後便朝一開始村民們逃跑的方向趕去。

勇者收起大刀坐在紅龍身旁不遠處,看著玄的身影逐漸跑遠,最後消失。

在等待的期間他也無事可做,望向一旁的紅龍,發現對方也正瞧著他,一人一龍就這麼的大眼瞪小眼,最後是紅龍噴了一鼻息,感覺有些不屑的撇過頭去閉目養神,勇者挑了挑眉,也收回視線望著玄剛剛離去的方向思考事情。

他一開始以為,玄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但是剛剛……

勇者想起剛剛玄阻止紅龍攻勢的能力,眉頭不自覺得皺起。

那是屬於黑暗屬性的力量,正常人是無法驅使如此龐大黑暗屬性的力量的,否則必會被其吞噬,成為不死族。

不死族擁有骷髏的外貌,它們沒有思考的能力,只剩殺戮驅使著它們行動,想要將其毀滅,便必須使用其相反的屬性——光明屬性的能力去做淨化、消滅。

只不過……玄擁有與常人一樣的外貌,體溫也是,這樣的他看著實在不像不死族,撇除不死族這選項,那麼只剩一種可能了——

「魔王」。

這名詞一浮現在勇者腦海裡,他便下意識地想要否決掉這猜測,但是不管他怎麼替那人找理由,他早已明白其實他心裡已信了七、八成……畢竟,玄除了會使用黑暗屬性的力量外,他還會與紅龍溝通,與魔獸溝通這能力,也是魔王其中之一的能力啊……

這該如何是好啊……

勇者抬手揉揉眉間,輕輕嘆了一口氣。

算了,目前也還沒證實那人的身分,等之後確定了再來做打算吧……

勇者摸摸鼻子,決定逃避這問題。

 

過了一小會的時間,勇者還是沒見玄回來,他從地板起身有些焦慮地來回踱步,有些擔心對方遇到什麼意外。

反觀一旁的紅龍,像是沒事人一般,仍舊維持著閉目養神,只有在勇者起身時睜眼看了一下。

勇者看了仍舊很平靜的紅龍一眼,心裡已經開始評估著自己離開去找玄,獨留下這頭紅龍的話,會有什麼風險。

不過他還未想完,便看到自己心裡擔憂的人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

只見玄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著一個巨大的物品往勇者及紅龍的方向走來,被雙手捧住的那物品似乎很沉重,因為來人的步伐顯得有些的虛晃以及緩慢。

「玄!」勇者趕緊跑到玄的眼前想著要幫他拿那重物。

等到他一湊近,這才看清玄雙手捧著的東西是什麼——那是一顆呈現橘紅色的龍蛋!

「這是……」

「這就是那頭紅龍的寶貝。」玄微微喘著氣,有些吃力地說道。

勇者見狀趕緊伸手將龍蛋接過,小心翼翼地捧著,深怕不小心弄破了。

卸下重擔的玄甩了甩痠麻的雙手,跟在勇者身旁一起走到紅龍的眼前,「喏,給你帶回來了。」他輕輕拍了拍勇者手中的龍蛋,笑得很得意。

紅龍微微抬起頭,緩緩靠近勇者手上的那顆蛋嗅了嗅,最後轉個方向換面對玄,用鼻頭輕輕地頂了頂後者,似乎是在道謝。

「嘿嘿,不用謝啦!」玄伸手拍了拍龍的鼻頭,接著轉頭對身旁的男人說道,「把牠放了吧,沒事了。」

勇者點點頭,看紅龍的態度他也明白危機都已經解除了,他輕輕的將龍蛋放置在玄的腳邊,隨後竟是抽出大刀走向紅龍。

「你要做什麼?!」玄立刻伸手抓住勇者的衣襬阻止他繼續前進,同時緊張的質問。

紅龍似乎也有些焦躁不安,只見他低鳴了幾聲,被束縛的爪子在地板上抓出了幾道爪痕。

勇者沒有甩開抓住他衣襬的手,他只是回過頭,抬起手輕輕拍了拍玄的腦袋,安撫道,「沒事,我只是要打碎那些鎖鏈而已。」

「呃……抱歉……」知道自己誤會對方了,玄露出尷尬的神情,趕緊收回手。

勇者也沒多說什麼,逕自的轉過身開始動作。

他揮舞著大刀,一刀一刀重重的砍在結實的冰晶上,留下一道道深刻的刀痕,他繞著紅龍周遭走了一圈,花了一會兒的時間在所有的冰晶鎖鏈上留下無數刀痕,而最後敲碎冰晶的步驟也不用他動手,只見紅龍稍微動了動身子,早已脆弱不堪的冰晶頓時間就破碎開來,失去了束縛的功用。

紅龍恢復了自由,也沒有發難,只是伸展了下四肢及翅膀,最後安靜地佇立在玄和勇者面前。

玄拍了拍勇者的肩膀,示意他後退,同時他自己也退後了幾步。

紅龍伸出爪子,小心翼翼地抓住放置在地上的龍蛋,隨後展開拍打著翅膀緩緩升上空中。

玄緊緊抓著斗篷的帽子避免被紅龍起飛所產生的風壓吹落,同時抬著頭看著紅龍帶著牠的寶貝往遠方的山脈飛去,直到那身影消失在山的那一頭他才收回視線。

「行了,都結束了。」玄放下壓著斗篷帽子的手,看向身旁的男人,「走吧!」

「那這些……」勇者指了指周遭凌亂的景色,「怎麼辦?」

「不關我的事,是他們自己造成這樣的結果的,還留著性命就很好了。」玄聳聳肩,一臉的不在乎。

「……」

「如果你想要幫忙你就留下吧,我先走了。」玄擺擺手,轉個身便要離開這被紅龍毀壞凌亂的村莊。

「這……」勇者皺起眉頭,心裡正在糾結著。

他看了看凌亂的村莊,又看了看逐漸走遠的青年,心裡有了決定。

「等等!」勇者邁開步伐追上青年。

「你不留下?」玄看到勇者追了上來有些詫異,他以為已這人的個性估計會留下來幫助那些村民們。

勇者搖搖頭,回答:「先問你些事,等會兒會再回去看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上忙的。」

聽完這正經八百的回答,玄愣了下,隨後失笑的搖搖頭,似乎有些無奈,「你啊,對人……可真好啊……」

勇者歪著頭對青年現在所表露出來的情緒感到不解。

「你要問什麼問題?」玄也沒繼續對勇者下的決定發表感想,直接了當的問勇者有什麼疑問想問。

這話題展開似乎有點突然,勇者先是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趕忙開口問:「你怎麼知道那頭紅龍是來尋找她的龍蛋而不是來傷人的?」

「觀察出來的。」玄回答,「一開始進入村莊時覺得氣氛有些怪異,人們似乎在擔憂著些什麼,之後他們一瞧見紅龍的身影便立刻慌亂地跑離開村莊,其中我也聽到他們的對話,覺得有異。」

「什麼對話?」

「有幾個人在互相推卸責任,說『不該偷拿』之類的話,所以就大致可以猜測出這村中的村民可能從紅龍那偷了東西。」

「光是從這點你就可以這麼肯定紅龍來村莊的目的了?」勇者問。

「並沒有。」玄搖搖頭,繼續說下去,「當紅龍來到時,我就在一旁觀察著,看見紅龍並沒有去追人類,反而留在無人的村莊內不斷的探頭探腦,比起破壞,更像是在找東西。」

「原來是這樣……」聽完玄的一翻解說,勇者算是明白了對方行為的前因後果了。

「什麼『原來是這樣』,我說你啊。」玄停下腳步,皺著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你這人是不是都這樣啥都不思考就拔刀衝上去要殺了對方啊?」

「我……」面對這明顯是斥責意味的質問,勇者無法為自己的行動辯駁,畢竟對方說的是事實,最後只能如同喃喃自語一般的開口:「自小,大人們便只教我要幫助遇難的人們……」

「所以你就放棄思考了嗎?」玄問道,「還是因為這樣活著比較簡單?」

「不是……」勇者否認著,「只是,我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所以我要盡我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只局限於『人類』嗎?」玄打斷勇者那近似於藉口的話,漆黑的雙眼直視著那雙毫無自己意念,充滿迷茫的碧綠色雙眼,「你的幫助,你的正義,只局限於『人類』,不論對錯,是這樣嗎?」

對上那雙漆黑,擁有堅定意志以及毫無雜念的雙眼,勇者狼狽的撇過頭,不願再繼續看著那雙眼裡所倒映出來自己的身影,那只會讓他更加深刻感受到自己是一個多麼空虛的人。

「回答我,祈曦。」玄伸出手,強制將男人的臉扳回來,視線再度對上,「你的正義及幫助,只限於『人類』嗎?」

面對這咄咄逼人的質問,勇者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甚至有些惱怒,「你究竟為什麼這麼執著我的答案?!這根本不重要不是嗎?!」他低吼著,難得的顯露出憤怒的情緒。

「……」似乎是被這憤怒的情緒給驚愕到,玄微微瞪大雙眼愣了一會兒,隨後緩緩垂下眼簾,收回剛剛還抓著勇者的臉的雙手,「我只是,想要確認立場而已。」他低聲說道。

玄低著頭,黑色的長髮遮掩住他此時的表情,令勇者無法看清,但是從那低語聽來,他沒由來的感到一股焦躁不安的情緒從心底竄出。

「沒事,你就繼續保持這樣的你吧……」玄擺擺手,停下的腳此時也繼續向前邁進,「我走了。」

「等等!」勇者下意識地伸手拉住欲要離開的人,他總感覺此時放這人離開,以後恐怕很難再見到面了。

「你還想幹嘛?」玄沒有回頭,也沒有甩開抓住他手腕的手。

「我……」勇者確實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他只知道他不能就這麼樣讓這人走掉,「我不知道你質問我那些問題的目的,也不知道你在失望什麼。」

「請你明白的告訴我,你希望我怎麼做!」

低喊完最後一句話,勇者便不再開口,他忐忑地等待青年的回答,內心深怕對方會直接甩開他的手離去。

不過最後他害怕的事並沒有發生。

「……你的大腦只是裝飾而已嗎?」聽完勇者的話,玄語氣平淡的開口,語句的內容卻是諷刺非凡。

第一次被如此失禮對待且諷刺的勇者整個人都驚呆了,完全不知道該做出生氣的反應。

玄此時終於轉過身子面對勇者,只見他仰起頭,眉頭皺的緊緊的,「你都不會好好的去思考嗎?」

「我……」

「經歷過今天這件事情,你還是認為『人類』就是完全正確的嗎?」玄逼近勇者,「你到底有沒有從今天這事學到東西?!」

面對步步逼近的青年,勇者不禁被對方的氣勢給壓制住了,雙腿忍不住的退了幾步,「今天的事……我知道是人類的錯……」他努力的思索從今天這事上他知道了什麼。

「然後呢?」

玄沒有再逼近,但停下來的位置卻離男人很近,再往前跨一步,他就要撞上眼前這人的胸膛。

他豎著眉仰著臉看著眼前有些無措的男人,儘管他身高差了對方近一顆頭,但氣勢卻高了對方許多。

「以後……我會先弄清楚原因,再拔刀……?」勇者有些不太確定的回答著,眼神偷偷覷著眼前矮他一顆頭,但氣勢凌人的青年。

他深怕一個回答錯誤就被罵得狗血淋頭,被罵倒還好,他最怕的是對方會因此不再理會他了。

玄直直地盯著勇者那不確定的模樣,神情嚴肅,就在勇者緊張到心都提到嗓子眼時,他終於露出笑容,很滿意似的點點頭。

「很好。」他說道,「以後拔刀解決事情前,先搞清楚前因後果再來做決斷。」

玄往後退了幾步,與勇者拉開了些距離,「你擁有強大的能力,你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不能夠盲目。」

他伸出手,掌心輕貼上男人的胸膛,接下去說著,「這份強大始終控制於你,所以你要比別人還要更能清楚分辨是非,將這份能力用在正確的事上。」

「你才是能夠引領你自己的人。」最後他笑著說道。

勇者微微瞪大雙眼,愣愣的看著眼前青年微笑著的模樣。

青年說的話,之前在魔霧森林中也對他說過,當時的他,也是露出這樣的笑容,說著別人從未對他說過的話語——

「……你那麼用力抓著我的手幹嘛?」

「……」

玄收起笑容皺著眉頭一臉不解地看著勇者的舉動——他原本輕貼在男人胸膛的手此時正被男人抓著不放。

「抱歉……」勇者趕緊放開,收回手,他看著空無一物的掌心發愣著。

總覺得……青年的溫度還殘留在上頭,很溫暖,他……其實並不想鬆手……

「好啦,事情也都解決了,你也知道該用腦思考了,那麼,我就先走啦!」玄沒有發現勇者的異狀,逕自的擺擺手就要離開。

「等等!」勇者見狀立刻從發愣的狀態回過神,一個箭步擋在玄的面前。

玄則是停下腳步,歪著頭一臉疑惑地望著擋住他去路的男人,「怎麼了?」

「我……我能跟你一起走嗎?」他並不想離開青年,而且,他也需要確認青年的身分……

「不能。」

誰知道玄想也不想的立刻拒絕,如此果斷的態度讓勇者當下也不曉得該做何反應,只能愣在那。

「你還有事要去做吧?那就乖乖的去做你的事,跟著我幹嘛啊?」玄皺著眉頭說道。

「我……」勇者思索著是否要找些理由來騙眼前的青年好讓自己可以跟著一起行動,但是他實在是不擅長說謊這事,思考個老半天都沒想出說法,最後當然是錯失了機會。

「我要走了,今天的事情你也好好記著,以後別盲目地拔刀了。」玄揮揮手,便轉身離開,離去前還回頭看了勇者一眼,咕噥了一聲:「這次應該不會再攔住我了吧……」

這一次勇者的確沒有再攔住玄的離開,他站在原地看著青年逐漸遠去,直到那身影消失為止他才收回視線,移動步伐往村內的方向移動。

被青年拒絕,說他不失落肯定是騙人的,不過他倒也沒有打算放棄,他的確有事情要處理,像是這村莊的後續處理工作,還有魔王的事情……

想到魔王,勇者便忍不住聯想到青年這次在他面前展現的種種能力,他輕嘆一口氣,搖了搖頭似乎想要藉由這樣的動作來把腦中這些煩惱都給甩出去,可惜這是不可能的。

最後他也只能暗自希望青年與魔王並無任何關係,希望一切都只是他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