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22:25:21亡是公

【原創】夜之曄 - 第四章

第四章

 

雖然藍彥旭內心是這麼想著,但是曄敉珥是那麼容易說見就見的到的嗎?哪可能。

自從狼人事件過後整整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藍彥旭難得認真投入追捕曄敉珥的行動中,然而卻半點消息都沒有,面對這樣的結果,說不失望是不可能的,當然,教會方面也是。附帶一提,狼人事件中藍彥旭的肋骨再次裂開,於是花了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休養,這也是第一次,藍彥旭這麼不想乖乖躺在床上休養,而是想跟著教會行動。

藍彥旭戳著眼前擺在桌上的早餐,熱狗,一邊思考著待會吃完早餐要做什麼。今天的他休息一天,不需要出去追尋曄敉珥的行蹤,不過現在的他就是想要見到曄敉珥,所以他也不想好好的待在教會中休息,而是選擇出去外面溜達碰碰機會。

「阿旭,你怎麼這麼早起?」政哥從餐廳外頭走進來,有些驚訝這個時間點竟然可以在餐廳看到藍彥旭。他記得阿旭今天並沒有被排進班表,照平常的狀況來看,應該是在中午的時候才可以看到阿旭啊。

「政哥。」藍彥旭喊了聲,拉開一旁的空椅子給對方坐下,問道:「你休息了?」

「對啊,累死了,待會簡單吃個東西我就要去睡了。」政哥手遮住嘴,優雅的打了個哈欠。他這次排班被排在凌晨三點,所以他昨晚只睡一下就馬上得醒來出門去巡視,一直巡到現在八點才休息回到教會。

「有什麼發現嗎?」藍彥旭問道。

政哥搖搖頭,表情很是無奈的說道:「都四個多月了,什麼消息都沒有,說不定早就離開了吧。」他伸手,拿起放置在桌旁的牙籤罐,抽出一根牙籤戳了一條熱狗塞進嘴裡,口齒不清的說道:「你對她真的很執著呢。」

這幾個月以來,藍彥旭的行為舉止政哥都看在眼裡,平常不愛參加教會追捕行動的藍彥旭這次竟然破天荒的積極的參與其中,讓他明顯感受到對方對那名吸血鬼有多執著。

「我就只是想要問清楚當初她為什麼會一夜之間殺那麼多人。」

「她可是非人,一時興起就殺了那麼多人也不是不可能的。」政哥聳聳肩,伸手又戳起一根熱狗,指向身旁的藍彥旭,「我看你的狀況啊,倒還比較像一見鍾情。」

藍彥旭皺著眉頭拍開指著他的手,不悅的說道:「都說好幾次了,不是喜歡,我自己也很清楚這種感覺絕對不是喜歡。」什麼一見鍾情,見鬼了,他從不相信那種東西,更何況對象還是那年紀大他好幾倍的吸血鬼,更加不可能。

「你談過戀愛?」政哥挑眉,瞥了藍彥旭一眼,將盤子內剩下的幾條熱狗都掃近胃裡。

「沒有,但並不代表我不懂那感覺。」瞧見政哥那鄙視的眼神,藍彥旭只想將桌上的盤子砸在對方臉上。

眼見藍彥旭似乎真的有些發怒了,政哥聳聳肩,決定不在戀愛這話題上打轉,「你說不是便不是吧。」接著他話鋒一轉,說道:「不過,你自己多注意一點吧,」他瞥了瞥周遭的人,壓低聲音再次開口:「你這次的舉動跟以往都不一樣,太積極了,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甚至有人通報上頭,你這最近的一舉一動說不定都有人在監視。」

「嗯,我知道。」藍彥旭點點頭,他自己也清楚他這次的舉動跟以往比起來太反常了,所以很多人都在關注他,不過他倒是沒想到連上頭也注意到他,為了避免麻煩,看來他得要低調一點了。

雖然藍彥旭說有注意到,但是依他那有些衝動的個性,政哥難免會擔心。

藍彥旭自然也清楚政哥此時是在擔心他,他擺了擺手,態度無所謂的說道:「沒事的,我自己會看著辦,你別被我牽連到就好了。」說完他便拿起空盤子從椅子上起身,「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做事也有分寸的,政哥你就放心吧。」

「唉,你年紀的確不小了,但個性卻還是一樣衝動,叫我怎麼放心啊?」想到對方好幾次衝撞上頭的命令,翹掉好幾次的會議以及追捕行動,政哥就一陣頭痛,瞬間覺得自己有種當爸的感覺,儘管他才大對方五歲。

政哥那充滿無奈的語氣讓藍彥旭有些心虛的轉了轉視線,知道對方也為他操心了很多次,最後他弱弱的承諾道:「好啦,我會注意啦……」不過他不敢保證做不做得到就是了,「你快去睡覺吧,不是很累了嗎。」

一提起睡覺,政哥也剛好打了個哈欠,倦意一瞬間湧上來。他點點頭,起身拍了拍藍彥旭的頭,步伐緩慢的朝自己的房間方向走去,不過走到一半他又停下腳步,回頭看向藍彥旭,不放心的叮囑道:「你出門小心一點欸。」畢竟對方前幾次行動中都受了傷,讓他無法放心。

「好啦我知道啦!」藍彥旭擺擺手,示意政哥快回房去睡覺。後者似乎還是無法放心,站在原地盯著藍彥旭,最後嘆一口氣很是無奈的搖搖頭逐漸離去。

藍彥旭看著政哥逐漸走遠的背影,也跟著無奈的嘆一口氣。自己在政哥的眼裡,一直是小孩子,什麼時候才會被當作大人看待呢?他搖了搖頭,走去將空盤子放在餐具回收櫃便也緩慢的走出餐廳。

 

走出教會後,藍彥旭停在門口,這才想到自己並沒有規劃好要往哪邊去。要按照平常巡視的路線走嗎?他搖搖頭,立刻否決掉這想法,如果照平常路線走的話肯定會遇到教會的人,到時一定會有人抓著他最近反常的舉動而被問東問西。

藍彥旭抓了抓頭,最後決定就隨便亂逛吧,這一下決定,他便立刻依照直覺選擇往右手邊的方向出發。

一路上他東看看西瞧瞧,決定往哪方向都是依靠直覺,累了就隨便找地方坐下來,吃著路上買來的甜食、小吃,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飲料,有些恍神的看著不斷在他眼前經過的人們。

真悠閒啊……無論是街上走動的人們,亦或是正坐在路旁長椅上的自己。

最近這幾個月因為曄敉珥的出現,導致教會上下都瀰漫著一股緊繃、詭異的氣氛,教會不斷的投入人力就為了抓到這名活了千年的吸血鬼,而這點,就是讓藍彥旭想不透的地方了,為什麼教會上頭這麼堅持且花費這麼多心血就為了要抓到曄敉珥?講難聽一點,就算她曾經奪走一整座城的人類的性命,但是她也只是眾多非人中的其中一個而已,從以前到現在,也出現許多個性殘酷、仇視人類或是以殺人為樂的非人,他們同樣奪走眾多人類的性命,然而卻沒見教會這麼積極的要抓到兇手,唯獨曄敉珥。

藍彥旭從口袋拿出香菸,抽出一根後點燃,他仰起頭,望著晴朗無雲的藍天,深深吸了一口再緩慢吐出飄渺的煙霧。看著煙霧逐漸飄散在空氣中,他閉上眼,覺得有點煩躁,因為摸不透教會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他直覺言翡、教會上頭的人很不對勁,似乎在隱瞞著什麼,而這一切,似乎都與曄敉珥有關,所以,他若是想要知道的話,除了找教會問,就只有去找那名吸血鬼問個清楚了。教會那邊的方向他是果斷放棄,畢竟都感受到他們在刻意隱瞞些什麼了,以他現階段的身分,肯定是得不到什麼答案的,只能賭賭看曄敉珥那邊的了,不過前提是,他要找的到對方。

感受到太陽散發出的熱度似乎逐漸升高,藍彥旭這才發現快中午了,日正當中,太陽光最強烈的時候,這樣的狀態下是吸血鬼最憎恨的時間,因為他們懼怕陽光。

年輕的吸血鬼被陽光照射到會被灼傷,直接曝露下則是會死亡,然而隨著年紀增長,他們便能逐漸在陽光下行走,但是也無法維持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太久還是會灼傷亦會死亡,而且行動會因為陽光的關係而變得遲緩,能力也會下降許多,所以吸血鬼多數還是晚上行動。而正中午的陽光太過強烈,就算是已經破千歲的吸血鬼也沒辦法無事的在烈焰的陽光下行動,一被照射道通常也是會被嚴重灼傷,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便會成為灰燼。

想到這,藍彥旭熄滅才抽到一半的菸,從椅子起身打算隨便找間餐廳吃個午餐打發時間,等到下午陽光沒那麼強烈再繼續。他轉身把食物的垃圾扔進一旁的垃圾桶,此時餘光卻瞄到一名女性從他身旁經過,烏黑的長髮因為走動的關係而左右擺動,吸引了藍彥旭的目光,他下意識的看向女性的身影,下一秒他瞪大雙眼,緊緊的盯著女性的背影,腳也不自覺得邁開步伐跟了上去。

因為太像了,那名女性的背影跟曄敉珥的太像了。

雖然藍彥旭是跟了上去,但是他的腳步是遲疑的,因為此時的狀態下曄敉珥實在是不大可能會出現才對,然而在前方的女性向右轉身進了公園後,藍彥旭不再遲疑,加快腳步追了過去。

因為他瞧見了女性的側臉,才僅僅那幾秒,他也能夠確定,那是曄敉珥沒錯!

藍彥旭跟著跑進公園,急切的四處張望,尋找曄敉珥的身影,最後發現曄敉珥站在一棵榕樹下,而她的周遭則是聚集一群泡茶聊天的老人家。

「該死!」藍彥旭見狀,低聲咒罵著迅速跑了過去。他無法判斷出曄敉珥出現在這裡是有什麼目的,只是深怕對方會出手傷了那群老人家,只能硬著頭皮的衝上前去,在距離一步之遙時他伸出手,扣住了曄敉珥的手腕,「曄敉珥!」由於他過於緊張,所以力道也不自覺大了許多,一個用力就將眼前的女性拉住轉向自己。

那張讓他失神許多次、令人驚豔的臉蛋再次映入眼簾,藍彥旭不曉得此刻自己的心情該如何形容,有慶幸,有興奮,有緊張,有警戒,所有的情緒混雜在一起,使他在抓住曄敉珥之後卻反而不曉得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是你啊。」反倒是曄敉珥仍舊一臉平淡,她認出藍彥旭來後,完全不見平常非人被教會人士抓住後應有的緊張或是憎恨,還微微歪著頭,非常淡定的問道:「有事?」

「呃……」藍彥旭有些無法反應過來,在他抓住曄敉珥的當下,其實他腦海裡閃過無數可能會有的畫面,像是對方一拳將他揍飛,或是抓住他的頭往地上撞,任何形式的攻擊他都想過,但是就是沒想過對方竟然會一臉平淡的看著他,還微歪著頭!都多大歲數的女人了別裝可愛啊!雖然她做起來真的會讓男人心動!

藍彥旭發現自己的思緒跑得有點兒遠了,趕緊晃晃腦袋,擺正表情,一臉嚴肅的問道:「妳來這裡做什麼?」同時他另一隻手悄悄的探向自己的腰間,那邊是他習慣放槍的位置。

曄敉珥先是盯著藍彥旭的臉瞧,似乎是在觀察些什麼,接著眼珠子轉了轉,視線落在藍彥旭探向腰間的那隻手上。

那一瞬間藍彥旭繃緊了全身的神經,在腦海裡判斷著倘若曄敉珥發動攻擊,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拔出槍枝做出反擊?然而腦海裡浮現的答案都是不可能,他穩穩的會被對方一擊必殺,反擊什麼的,連想都不用想。

想到這,藍彥旭突然覺得自己的舉動有點蠢。令他慶幸的是曄敉珥才盯了一會就又把視線轉回到他的臉上,並沒有做出什麼攻擊的舉動,只是一直盯著他瞧。

兩人之間瀰漫著一股詭異的寂靜。

正當藍彥旭思考著自己是否要說些什麼來打破現狀,就見眼前的曄敉珥開口了。

「泡茶、下棋、聊是非。」她說道。

……啊?」聽到這莫名其妙的內容,藍彥旭表示理解不能。過了幾秒他才領悟對方是在回答他的問題。

雖然知道了對方的目的是很好,但是誰來告訴他,眼前這貨真的是活了千年的吸血鬼嗎?!這麼平凡悠閒的生活是鬧哪樣?!這設定跟他腦海中的吸血鬼不一樣啊!

藍彥旭的內心正吶喊著這不是肯德,啊不是,是這貨不是吸血鬼這貨不是吸血鬼無限循環中。

曄敉珥盯著眼前似乎陷入某種糾結狀態的藍彥旭,發覺抓住她的手鬆開了,她輕輕一抽,將手腕抽離對方的手掌中,然後舉起手在眼前面露糾結的男人的臉頰旁比劃一下,最後又放下。

她想要一巴掌打醒陷入自己情緒回不來的藍彥旭,但是怕這一巴掌下去對方可能就永遠醒不來了。最後她果斷放棄,不再理會他,逕自的走向聚集在榕樹下的那群老人。

「小敉妳來啦。」當中的幾位老人家揮揮手,笑容滿面的朝曄敉珥打招呼。

「嗯。」曄敉珥點點頭,然後舉起手中的提袋晃了晃,說道:「我帶上次說不錯的茶葉來了。」

「唉唷幹嘛這樣破費呢……

有說有笑的聲音傳進藍彥旭的耳中,這時他才回過神來,看到眼前榕樹下那和樂融融的氣氛,他不禁皺起眉頭,從現在的狀況觀察的出來曄敉珥與這群老人家已經認識有段時間了,表示曄敉珥一直都待在這座城市裡沒有離開,而且似乎都還很明目張膽的與一般人生活在一起,然而,教會卻一直找不到她,這究竟是為什麼?

藍彥旭陷入沉思中,沒發現到老人家的視線紛紛落在他身上。

「小敉啊,那男人是誰啊?」比較八卦一點的老婦人好奇的看著仍舊站在太陽底下的藍彥旭。

「他會不會中暑啊?」一旁的爺爺則是有些擔心在這天氣下藍彥旭會不會中暑,他招了招手,喊道:「年輕人,過來這邊吧,小心在那中暑。」

藍彥旭沒想到自己也會被喊過去,有些得不知所措,他抓了抓頭髮,緩慢的移往榕樹下。

「小敉啊,這該不會是妳男朋友吧?」

當藍彥旭靠近一點的時候,聽到其中一位大媽這樣問道,還用打量的眼神將他從頭看到尾從尾看到頭,然後眉頭一皺似乎不是很滿意。

被這樣一輕視藍彥旭也有些惱火,他好歹看起來也是個正直青年,基本的工作薪水他也都有,生活上絕對沒問題的!正打算開口來好好跟這位大媽講講自己有多好,他又才想起來重點好像不是在這邊,而是「男朋友」這名詞上。

「不是男朋友。」顯然曄敉珥比藍彥旭更會抓重點,立刻否定男朋友這一說詞。

雖然一旁的藍彥旭聽到對方這麼快的就否定讓他的男性自尊有點兒的受傷,只是有點而已!

「那他是……?」大媽疑惑問道。

「是前男友。」曄敉珥非常淡定的回答。

「啊?!」藍彥旭可不淡定了,他錯愕的看著曄敉珥,忍不住掏掏自己的耳朵想確認是不是自己出現幻聽了。

他剛剛聽到什麼?前男友?曄敉珥說他是前男友?

「原來是前男友啊!」老人家們雙手擊掌恍然大悟道。

「並不是!」藍彥旭急忙跳出來否認。

曄敉珥看著藍彥旭想了想,又轉回看向老人家們,伸出食指指著身旁的男性,再次開口補充:「他想復合,很纏人。」

「沒在一起哪來的復合啊?!」藍彥旭激動的喊道,現在的他只想折斷那隻正指著他的食指。

「唉唷年輕人火氣別這麼大啦。」大媽看藍彥旭這麼激動的模樣,還以為他是因為感到沒面子而惱羞成怒,趕緊走到兩人之間想調解一下氣氛,「你齁,年輕人,小敉那麼好,你當初就該好好把握住啊,怎麼現在才後悔了又回頭要求復合呢!」

「不是,阿姨你聽我說……

「不不不,年輕人你先聽我講完。」大媽抬起手打斷藍彥旭的話,「我知道你現在肯定發現小敉的好,當然現在還不遲,不過齁,你的個性要改改,別那麼衝動,才能讓小敉有回心轉意的想法啊。」說到這,大媽又轉過頭去看向曄敉珥,「小敉啊,妳是因為這年輕人的個性太衝動而選擇跟他分手嗎?」雖然這是一句問句,但是大媽沒等曄敉珥的回答就又逕自的開口說下去:「個性是可以改的,小敉,既然他有心要復合,就給他一次機會看看他的改變嘛。」

眼見再不阻止就真的會變成跳入黃河也洗不清的狀況,藍彥旭著急的說道:「阿姨,請妳聽我解釋……

「年輕人你乖,別插嘴,沒看見阿姨我在替你說話嗎?」大媽再次打斷藍彥旭的話,繼續接著當媒人。

藍彥旭惡狠狠的盯著造成現在這樣狀況卻仍舊一臉坦蕩、毫無悔意的罪魁禍首,以眼神示意快說些什麼來澄清他們兩人之間的清白。

曄敉珥接收到強烈示意的眼神後則是眨了眨雙眼,終於緩緩的開口,「梅姨,我知道妳是為我好。」她牽起大媽的手,臉部仍舊面無表情但是言語中透露出真誠,「我會再跟他談談的,所以現在,讓我跟他單獨談一下吧。」

一聽完曄敉珥的話,被稱為梅姨的大媽露出欣慰的表情,點點頭感慨的說道:「對對對,好好的談一下,年輕人要理智一點,和平的解決感情。」接著她看向藍彥旭,露出「只能幫你到這」的表情,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加油。

「走吧。」曄敉珥對藍彥旭說道。

藍彥旭的表情扭曲,雖然成功阻止大媽繼續做媒的行為,但是誤會還是沒有解開啊!他現在究竟是要趁機解開誤會還是要趕緊跟上曄敉珥的腳步?他糾結了幾秒鐘,最後還是決定追上曄敉珥,聽聽她要跟他單獨談什麼,以及從她身上得到他所有問題的答案。至於前男友、復合啥的鬼誤會,談完再來僑也不遲的。

於是藍彥旭趕緊追上曄敉珥,乖乖的跟在她後頭。

走到離榕樹有段距離的另一棵樹下,曄敉珥才停下腳步,轉身看向一臉正經的藍彥旭。

兩人就這麼樣的對視著,之間的氣氛又陷入一陣寂靜……

……妳要跟我談什麼……?」最終是藍彥旭打破沉默,他主動開口詢問曄敉珥是要單獨跟他談些什麼。

「我跟你沒什麼好談的。」

……」藍彥旭嘴角抽了抽,此刻的他感受到身心疲倦的感覺,「那妳叫我過來幹嘛……?」

「你叫我解決剛剛的狀況,我解決了,但是我無話可說。」曄敉珥頓了下,又開口:「可是你可以談你想問的。」

聽到曄敉珥這句話,藍彥旭本來已經有些委靡的精神瞬間提正起來,「妳說真的?我可以問任何問題?」

「嗯。」曄敉珥輕輕的點頭。

藍彥旭雙眼都放光了,他趕緊想想自己要問什麼來著,想了想,決定先從最簡單的問起,「妳為什麼正中午這段時間可以在陽光下行動?」

「無可奉告。」曄敉珥立刻秒答。

……妳不是說我什麼都可以問嗎……」藍彥旭哀怨的瞪著眼前的女性。

「但是我沒說我會如實回答。」

藍彥旭的眼神都要死了,他盯著眼前的吸血鬼,深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耍著玩,「妳在耍我?」說實在話,他現在的心情如果說沒有不爽那肯定是騙人的。

「如果是剛剛前男友的梗,答案是肯定的。」曄敉珥非常坦然的承認,絲毫不見任何的愧疚感或是歉意。

……我們先別提那前男友的梗吧……

曄敉珥微微歪著頭,說道:「那你繼續問。」

……」藍彥旭思考著在繼續問下去是否是浪費時間,因為他不確定對方到底有沒有意要給他答案,他決定先試試水溫,「……妳活多久了?」

「問女人年齡,真失禮。」曄敉珥面無表情的批評完藍彥旭的禮貌,才又再開口:「超過千年了,實際年齡我記不清了,你可以當我永遠的十八歲。」

真不要臉。

藍彥旭撇撇嘴,繼續問:「妳是純正的吸血鬼嗎?或是後天變成的?」

吸血鬼又分為純正血統與後天的,純正血統的吸血鬼顧名思義,就是一出生就是吸血鬼了,而後天的,是指原本只是一般的人類,接受了純正吸血鬼的血液而成為後天吸血鬼,這過程稱為初擁。兩種吸血鬼的差別除了能力上的差距之外,還有繁衍的能力,後天的吸血鬼是無法繁衍下一代的。

「無可奉告。」曄敉珥再一次以這四個字回絕這問題。

「妳除了年齡外還有什麼是可以講的?」要不是怕被曄敉珥一擊斃殺,要不然藍彥旭恐怕都翻好幾個白眼給曄敉珥看來表示他的無奈了。為了不再浪費時間,他決定乾脆直接問對方有什麼是可以回答的。

曄敉珥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說道:「……你可以問我的喜歡什麼樣的男人。」

……可惜我對這沒興趣。」

「那你對什麼有興趣?三圍?」

「我對妳的過去有興趣。」藍彥旭選擇性忽略曄敉珥問的語句中最後面那兩個字,「妳當初為什麼要毀了一座城?為什麼要殺掉一整座城的人類?又是為什麼教會對妳如此的鍥而不捨?」他一連串丟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從曄敉珥與老人家們相處的過程中,他直覺這個吸血鬼不應該是那種濫殺無辜、殺人為樂的非人才對,既然如此,那肯定是有什麼原因才導致她做出滅了一座城的舉動。

曄敉珥沒有回答藍彥旭的問題,她只是靜靜的盯著他瞧了一會兒後,接著嘴角微微揚起一抹嘲諷的弧度,「我可是非人,一時興起殺了人沒什麼奇怪的吧。」

「我不相信。」藍彥旭拒絕這樣的答案。

「有什麼好不相信的?」曄敉珥手環胸,再次說道:「對你們教會、對人類來講,我的身分就是一切的理由。」

「妳不是這樣的人,我看得出來。」藍彥旭仍舊堅持自己的直覺。

「你又了解我什麼呢?」曄敉珥反問道:「你憑什麼來斷定我?」

曄敉珥這樣一問,藍彥旭頓時被堵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曄敉珥說的沒錯,他憑什麼去評斷她的所作所為呢?就憑眼前看到她跟老人家相處融洽的畫面嗎?太不足了,這樣根本無法成為一個依據。

曄敉珥看著眼前無法給出答案的男人,原本總是淡漠的眼神裡不自覺流露出一點溫度。

許久沒見這樣的人了呢……她嘴角微揚,這次不再是代表諷刺,而是純粹的笑容,「你是好人。」她說道,然後沒意外的得到對方一臉錯愕的表情,「我的事情,你們教會的人沒講,你就也別深入了。」她頓了下,再次開口,「我希望你活久一點。」

聽到後面那句話,藍彥旭愣了愣,下意識脫口問道:「什麼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曄敉珥顯然是拒絕再回答,她草草的敷衍藍彥旭後便不再搭裡他了,逕自的走往榕樹下。

「欸等等!」藍彥旭急忙上前拉住曄敉珥的手,問道:「再讓我問幾個問題吧!」雖然他真正想要知道的沒有得到解答,但是除了那幾件事之外他可是還有很多是要弄清楚。

曄敉珥盯著再次被抓住的手腕,然後緩緩的看向藍彥旭,似乎是在思考是要叫對方放手或是在考慮是否要讓對方繼續問。

藍彥旭見曄敉珥沒有立即拒絕,決定先發制人,「那名狼人,最後怎樣了?」想想最後那名狼人是被眼前的吸血鬼給打暈帶走了,後續結果除了眼前的人知道外就沒人知道了,所以他難免是好奇的。

「放生了。」曄敉珥淡然的回答道。

「啊?」藍彥旭表示太過簡潔他不明白。

「去別的國家生活了。」

……好好的一個搬家妳竟然說放生……」藍彥旭的口氣充滿無奈。

「意思沒差隨便怎樣都好。」曄敉珥聳聳肩,表示這一點都不是問題。

……」藍彥旭也懶得在這點上糾結了,決定繼續問:「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這在妳的活動範圍內?」問完這問題後他是有一定的心裡準備得不到答案,雖然他沒有攻擊的舉動,但是對曄敉珥來講他終究是教會的人,像這樣有關行蹤的事情恐怕還是會有所提防吧。

「我住這附近。」結果出乎意料的是曄敉珥非常迅速的就回答了,末了還用手指出她大概住哪個方向。

藍彥旭無言的看著曄敉珥指出的方向,深深覺得自己想太多了,對方好歹躲避教會的追捕已經有千年的時間了,根本不把教會放眼裡,更何況還是他這樣一個小小的教會人員。

「還有事要問嗎?」

藍彥旭想了想,說道:「最後一個問題。」他比出食指,指向自己,問道:「妳說,我是好人,是什麼意思?」

曄敉珥先是愣了一下,像是沒想對方竟然會問這問題,隨後像是這個問題很好笑一般,她先是嘴角微揚劃出一道弧度,最後竟破天荒的輕笑出聲。藍彥旭見了眼前的景象,不禁瞪大雙眼,嘴巴大張,覺得自己見到了世界奇觀之一,同時也疑惑,這個問題哪裡好笑了?

「一個吸血鬼正大光明站在你面前,你完全都沒有要通報教會或是攻擊的意思,最後還關心狼人的後續,你說,這樣的你,不是好人,難不成是有病嗎?」曄敉珥收起笑容,難得說了一長串的話。

「我……」在這瞬間,藍彥旭想起了貓妖的下場,想起了曾經因為他而喪命的非人,他低下頭,神情黯淡下來,「我並不是好人。」他輕輕的搖搖頭,眼神中充滿痛苦的情緒,「有多少非人因為我而喪命…………

曄敉珥看著眼前陷入痛苦、無助的男人,她伸出手,墊起腳尖,在對方的頭頂上輕輕的拍了一下又一下。

……妳在做什麼?」意識到曄敉珥的舉動,藍彥旭跳出自己的情緒,愣愣的問道。

「安慰你。」曄敉珥一臉正經的回答。

……我並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這樣的安慰。」藍彥旭撥開頭頂上的手,臉頰感到有些微熱,對自己剛剛失控的情緒感到丟臉。

「在我眼裡,許多人都是孩子。」曄敉珥收回手,將手背在身後,「你是好人,那也只是我的看法,至於你自己的,我管不著。」她聳聳肩,隨後正了正臉色,嚴肅道:「也別再好奇我的事情了,」她頓了一下才又再次開口:「沒聽過,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嗎?」最後的語句中充滿了警告的意味。

藍彥旭被對方的難得的嚴肅及認真震懾住了,他吞了吞口水,發覺自己的手心及背部在冒冷汗。

氣氛一瞬間變得緊繃,不過這樣的狀態也才持續幾秒而已,就被造成這氣氛始作俑者打破了。只見曄敉珥打了個小哈欠,咂了咂嘴巴態度變得有些慵懶的說道:「我要去泡茶下棋聊是非了。」

……」對於這樣過著如此悠閒生活的吸血鬼藍彥旭真的第一次見到,感想只有無言兩個字。

「你也快走吧,還是要小心一點,避免惹上麻煩吧。」曄敉珥揮了揮手,做了簡單的道別後就不再理會藍彥旭了,逕自的走回榕樹下。

這次藍彥旭也沒再追上去了,畢竟對方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他,有關她的過去,她不會說的。

藍彥旭看了一會曄敉珥與老人家相處的畫面,他的雙手握了握拳,隨後邁開步伐離開公園。

曄敉珥說,教會知道她的過去,既然她不願意講,那麼,就只好從教會下手了。

至於要他放棄之類的,想都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