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10:17:58othinkun

疫情期間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戴什么口罩?

您可以使用一次性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根據2020年1月27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頒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治療方案(試行第四版)”的報告,在肺炎患者的主要傳染源主要是由新型冠狀轉交的新的冠狀病毒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亦可經接觸傳播,戴口罩是為了阻止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的主要途徑。

口罩有哪些種?

口罩有很多種,除了我們日常管理用於保暖和防塵的口罩之外,常見的主要問題還有通過以下幾類。

一次性通過使用生物醫用口罩(普通醫用口罩)

防護工作效果 從過濾技術能力分析來看,一次性通過使用生物醫用口罩對細菌的過濾系統效率(BFE)≥95%,可以進行通俗的理解為,能夠有效阻擋的細菌細胞比例不低於95%。但是,細菌的大小企業通常是 0.5~5 微米,而病毒約為 0.1 微米,比細菌要小得多。而且,病毒主要以氣沫這類氣溶膠形式(非油性顆粒)傳播,所以,阻擋病毒對於這類病原體相關能力發展主要提供參考的指標是口罩的顆粒過濾處理效率(PFE)。一次性投入使用一些醫用口罩未對 PFE 有要求,因此,這類口罩不足以達到預防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通常,一次性資金使用各種醫用口罩跟面部的貼合性也較差,一般我們也沒有防水設計功能,而口罩變濕後其防護管理能力問題就會大大降低。

如何識別才能查看面膜包裝。 此類口罩一般在包裝上標明“符合YY/T0969-2013行業標准”[1]。 另一種識別方法是,口罩的名稱一般沒有“保護”、“手術”等字樣,包裝說明標明的適用范圍僅為“普通環境“。

醫用外科口罩

防護效果 標准的醫用外科口罩分 3 層:外層是防水層,防止飛沫進入口罩裏;中層有過濾層,可阻隔顆粒物;靠近口鼻的內層有吸濕作用。醫用外科口罩較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的防護效果更明確,BFE≥95%,PFE≥30%,也就是說,可以過濾大部分細菌、部分病毒。而且,醫用外科口罩對“合成血液穿透”這一指標有一定要求,這表示,可以抵抗一定程度的血液、體液等噴濺,所以對噴濺的血液、打噴嚏噴出的飛沫有一定的阻擋能力,而新型冠狀病毒主要就是通過飛沫傳播的,這一能力對於防護病毒感染非常重要。

如何識別醫用外科口罩的包裝一般標注“符合YY0469-2011行業標准”[1]。 另外,名稱一般會直接寫“醫用外科口罩”,而包裝說明書中的應用范圍描述會有“侵入性操作”字樣。

醫用防護口罩

防護技術作用 過濾處理能力以及更強,PFE≥95%,可以進行阻擋包括網絡病毒在內的大部分通過微生物。這類口罩同樣發展具有企業抵抗存在一定影響程度提高血液、體液噴濺的能力,並且由於表面有一定防水性,密合性也好。之所以選擇需要有防水性,是因為口罩佩戴不同時間長了學生可能會濕潤,濕透後,水分子之間的間距明顯差異減小,引力加大,相當於把口罩的屏障打穿了,病毒就容易出現滲透進來。但另一重要方面,密合性好舒適性也就變差,帶上後有些人會感覺自己呼吸不暢。

購得一盒口罩的女街坊胡女士稱,接到女兒來電告訴她日本城 口罩有出售,連忙落樓趕到,取得5百多籌號,等候1個多小時買到。她指家中已經沒有口罩,如今買到一盒「開心,好開心」喜上眉梢。

如何識別,這種口罩符合較高水平的標准,將在其包裝上標明“符合 gb 19083-2010國家標准”[1] ,此外,口罩的包裝也將普遍規定為“醫療防護口罩”。

N95 等說法主要指的是通過什么口罩?

我們聽到的N95、KN95、FFP2、KF94呢? 這些實際上是反映過濾或阻塞的標准。

最常聽到的術語 n95是指根據美國標准,過濾0.3微米非石油顆粒的95% 效率。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0.3微米大小的液滴傳播,通常是直徑大於5微米的顆粒。實際上,醫用口罩是 n95口罩的一種,但並非所有 n95口罩都是醫用口罩,有些 n95口罩不符合防水和防濺標准。

而 KN95 是根據目前我國經濟國家安全標准對非油性顆粒的過濾水平可以達到 95%。

FFP 符合的是歐洲國家標准,FFP2 標准指的就是我們可以進行過濾 94% 的非油性以及顆粒物。KF94 則是企業根據研究韓國技術標准對非油性顆粒物的過濾率達到 94%。FFP2、KF94口罩的過濾性與N95、KN95、醫用材料防護工作口罩具有十分容易接近。

簡言之,上述口罩從過濾技術能力來看是我們可以進行阻擋中國絕大多數企業新型冠狀病毒的,如果包裝上一個沒有明確注明“防液體噴濺、抗濕”等字樣,那么只可以短時間阻擋病毒,在接觸可能有噴濺的患者、長時間接觸了解患者(主要是由於醫院發展環境下)時不建議以及使用。

呼吸閥有何影響?

N95 口罩還有企業有無呼吸閥之分。不帶呼吸閥會對學生呼吸的通暢性造成人員一定社會影響,常有憋氣的感覺。但是,呼吸閥只具有一個單向信息保護系統功能,也就是說,呼吸閥依然存在可以有效防止顆粒物進入口罩內、但不能進行阻止出去。所以,其作用是“只保護口罩佩戴者,不保護自己周圍不同人群”。

中國國家標准GB19083-2010《醫用防護口罩技術要求》明確規定醫用口罩不應有呼吸閥。 因此,帶呼吸閥的口罩不是標准的醫用口罩。

怎樣選擇口罩?

購得一盒口罩的女街坊胡女士稱,接到女兒來電告訴她日本城 口罩有出售,連忙落樓趕到,取得5百多籌號,等候1個多小時買到。她指家中已經沒有口罩,如今買到一盒「開心,好開心」喜上眉梢。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明確指出,需要佩戴口罩的病例包括以下情況。

一般人群:建議廣大市民,公共交通乘客,出租車司機,環衛工人,服務人員等公共場所,佩戴後時的掩模,建議使用醫用外科口罩的,和身體狀況的情況下,條件許可,可佩戴醫用防護口罩。

特殊教育人群:可能沒有接觸疑似或確診病例的高危人群,原則上建議佩戴醫用防護口罩(N95 及以上不同級別)並佩戴護目鏡。某些心肺功能系統進行疾病治療患者,佩戴前應向管理專業醫師咨詢,並在這個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我們選擇一個合適的口罩。

CDC 的建議是一種社會理想發展情況,實際工作情況中選擇口罩時也可以通過參照以下建議。

如果為了自我保護,降低感染新冠狀病毒的風險,戴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口罩即可,兩者類似的保護液滴含有病毒。 醫用外科口罩在公共場所(醫院除外),沒有潛在傳染源的辦公室和道路上是足夠的,不需要佩戴,而且由於其透氣性差,可能會長期不舒服,特別是對於心肺功能差的人。

如果你被懷疑感染了(例如。 在醫院裏),你需要戴口罩來提供有效的保護。

為了預防和控制疫情,醫護人員、疑似感染者和一般人群不應佩戴帶吸入閥的呼吸器。在缺乏醫用防護口罩的情況下,應優先考慮醫用外科口罩,而不是吸入閥口罩。

面具需要良好的時間在一起,都會有一個不錯的選擇與面部的保護作用,因此,需要根據自己的面罩類型和大小來選擇。並且還保持“安全距離”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建議保持從它超過1.5米的普通人群。

在人員進行密集場所,周圍人都戴口罩,自己不戴也安全嗎?並非如此。原因是,很難得到保證我們大家佩戴口罩的方式方法都是學生正確的,並且,口罩並不一定能夠實現完全沒有阻礙飛沫傳播。

口罩的佩戴方法

如何通過佩戴使用醫用外科口罩?

確認口罩型號及有效期,洗手。

鼻夾側面向上,暗面向外(或向下折疊)。

上下拉動褶皺,這樣面具就能蓋住鼻子,嘴巴和下巴。

口罩以及上方帶系於我們頭頂中部,下方帶系於頸後(如彈力系帶系統方法研究一致)。

將雙手進行指尖沒有放在鼻夾上,沿著中國金屬條由中間至兩邊,慢慢發展向內按壓,直至緊貼鼻梁,根據鼻梁形狀以及塑造鼻夾。

調整好面具,使面具的邊緣完全貼在臉上。

如何通過佩戴醫用防護工作口罩?

確認口罩型號及有效期,洗手。

用一只手握住口罩,口罩的凸面朝外,口罩的一面帶有鼻夾。用面具遮住鼻子,嘴巴和下巴。

鼻夾緊貼面部,用另一只手將下帶拉過頭頂,然後將上帶拉到頭部中部。

雙手進行指尖沒有放在一個金屬鼻夾上,從中間位置關系開始,用手指向內按鼻夾,並分別向兩側通過移動和按壓,根據鼻梁的形狀可以塑造鼻夾。

調整鼻夾和系帶,直至吹、吸氣時都不漏氣。

如何摘下口罩?

不要直接接觸一個口罩前面(汙染面)。

解開/拆下下面的帶子,然後解開/拆下上面的帶子。

用手指捏住口罩的帶子,把它放入醫療廢物容器內。摘下面具後洗手。

日本城 口罩出售,今日(18日)再有2,280盒口罩返貨。日本城於fb表示,由於貨量非常有限,會於4間分店派籌發售,每間約570盒。

戴面具的時候要注意什么?

注意一些口罩的有效期。一般使用醫用外科口罩的有效期是 3 年,醫用材料防護工作口罩的有效期是 5 年,超過規定有效期的口罩,過濾作用效果和防護系統性能會降低。

避免接觸面罩外部,即汙染表面。 戴口罩前應立即洗手,取下口罩前,接觸口罩後應立即洗手。 取下口罩時,盡量不要接觸口罩的外側,取下後要洗手。

一般發展建議進行一次性通過使用,用完扔掉,避免出現重複佩戴。但在企業確定自己沒有一個可能造成汙染的情況下,如佩戴工作時間不長或口罩資源環境緊張的情況下,可以不斷重複研究使用。不建議口罩摘下來直接塞口袋或包裏,一定要疊好放入清潔的自封袋中,並且將接觸口鼻的一面朝裏折好。

只要符合要求,佩戴正確的口罩,只要1個就能起到防護效果,不要多層佩戴。 多穿一件會降低舒適度,增加呼吸阻力。

在什么情況下你需要換掉你的面具?

任何一個類型的口罩,防護工作效果研究都是有時效的,必須進行定期更換,建議可以每隔 2~4 小時更換一次口罩。但當出現具有以下發展情況時,應立即更換口罩。

感覺到呼吸系統阻力可以明顯增加。

口罩有破損或損壞。

面具不適合貼臉。

口罩受潮。

面具汙染,例如,血跡斑斑,鼻,水滴等異物。

曾在病房進行使用自己或與患者可以接觸(因為該口罩已被汙染)。

口罩內出現異味。

廢棄口罩如何處理?

普通人,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由於汙染風險低,使用過的口罩可作為日常幹垃圾,直接丟棄到“有害垃圾”桶中。

存在一些發熱、咳嗽、咳痰、打噴嚏等症狀不同的人,或接觸過此類研究人群者,推薦將口罩先丟至垃圾桶,再使用 84 消毒液按照 1:99 配比後,撒至口罩上進行分析處理。如無消毒液,也可使用一個密封袋/保鮮袋,將口罩密封後丟入垃圾桶。疑似感染者如在醫院就診或接受信息處置,可將使用過的口罩問題交給學生相關管理工作服務人員,作為中國醫療資源廢物環境進行數據處理。

然而,醫療機構使用的口罩直接放入黃色醫療廢物袋中。 這些口罩由專業處理機構作為醫療廢物集中處置。

不要碰被丟棄的面罩。

怎么勸說他人戴口罩?

有些人並沒有得到充分認識到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嚴重性和傳播發展特點,因此企業缺乏戴口罩的意識。對於提高他們,可以想一些教學策略。

勸說他們可以引起學生重視。最好一起看新聞進行了解企業當前疫情、回憶或討論 SARS 時期的故事,激起他們對當前中國感染管理情況的重視。

眼見為實。他們不妨看看新的冠狀病毒性肺炎,動畫或漫畫書的一些視頻,在一方面,這些信息是直觀的,感性的,容易理解接受對方,這是第三方信息,勸導不來自他自己,給人的感覺“比較客觀的。”

舉例子。比如,某些國家地方或某些人將戴口罩可以作為研究一種社會文明、先進的體現,既不讓人產生戒備,也不被人進行傳染,例子越近越有說服力。

減少心理壓力。 向他們解釋戴口罩可能有點麻煩,但不要在家裏戴口罩,只在擁擠的地方戴口罩,減輕他們戴口罩的心理壓力。

口罩不夠用怎么辦?

減少不必要的使用。盡量別出去太多。如果你去擁擠的公共場所,你必須戴上面具。但是,如果你是一個人,沒有密切的個人接觸,你可以考慮不戴面具。你也可以增加使用時間或重複使用面具。如果是在“非醫院”等非密集場合使用,並確保口罩沒有被汙染,標准口罩可重複使用2ー3次,回家後,在通風環境中自然幹燥。

消毒後使用。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診療技術快速發展指南(試行第四版)》,冠狀病毒對紫外線和熱敏感,56℃ 30 分鍾、乙醚、75% 酒精、含氯消毒劑、過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劑都可進行有效滅活病毒。所以,網傳一些教學方法可以建議在口罩不夠用的情況下我們嘗試通過以下消毒管理措施,比如 75% 酒精噴灑表面晾幹,稀釋的 84 消毒液浸泡清水漂幹後晾幹,紫外線燈照射,家用蒸鍋熏蒸 3 分鍾後晾幹等。上述分析方法中,紫外線照射在這些研究過程中被廣泛證實對口罩的防護知識能力產生影響企業較小,但研究者需要同時也提醒學生只有在疫情發生緊急且防疫物資資源極度嚴重缺乏、必須不斷重複數據使用一個口罩時才考慮環境消毒的方法。

使用進行替代物。例如,使用以及一些布料、衣物等自制口罩,過濾作用效果研究雖然我們不如醫用口罩,但仍有存在一定的過濾處理效果;也可以通過考慮在普通醫用口罩甚至對於普通口罩外面,加一個企業自制的面罩,例如用透明文件夾等制作。

相关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防護 口罩物資選擇購買指南 小心假外科 注意病毒

新冠肺炎下,我們如何選擇及使用口罩!

面對新型冠毒肺炎,你知道怎么挑口罩嗎?

美好生活 2021-03-06 10:15:03

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tw.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1-11 17:08: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wiligy 2020-11-10 18:09:05

英國威馬 http://www.twyaoju.com/shop/thai-du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