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20:24:28許憂呆

Daily_ 第25個誕辰日


Yashica electrogx35 * Agfa Vista 400 



第一次單獨的生日旅行是十八歲,媽媽特地買了月台票和我一起等火車。
在火車站附近隨意租了機車,拿了一張地圖,連自己的方位都不清楚。
回想起來,那一次什麼事都沒做,只是不斷地迷路,不斷地被太陽熱烘烘地曬著。

24歲,一個人到了鹿野晃晃。
25歲,因為沒錢選擇較近的太麻里,火車票稍微便宜一些。
出發前再三確認過天氣後,帶了一堆外套。



但天氣就如同照片所見,非常非常的好!
步上月台,斜照進棚子下的陽光襯著車站長認真的臉龐,整個月台的影子一同躁動地跳舞,已經路過的旅人,影子也俏皮地做了鬼臉。
然而手上東西實在太多了,想著下一次應該還有機會吧!
縱使這種念頭興起時,也許就再也不會有所謂的下一次。






果不其然,租機車的地方離車站有些遠,太陽曬得我有些發昏(望向手中的大衣呆滯)
老闆娘一聽我要騎上山時,只交代我要慢慢騎。
我的膽子也很小,很怕跟衝下山的汽車相撞,一路慢到不行。

最先迎接我的是九重葛(和野狗),而後是滿處綻放的小黃花和襯著藍天白雲的芒草。
小黃花似乎稱為菊芋,花語是分離,和外表的明朗連結不太起來。
芒草是我的最愛,憂愁又帶刺。



應該會很順利的,一路攻頂,這種髮夾彎我也騎得很好。
騎到往忘憂谷的某個路段,看到完全坍方的路,我在想著,這是可以過的嗎?
還是要回頭問一下路口開著發財車的阿伯,或是正在處理竹筍的阿姨們?

沒有,我什麼都沒問。
為了生命安全我就返回了。



枯萎的繡球花們,你們也在笑我來的不是時候嗎?
柵欄裡的狗一直在吠叫。



繡球花旁邊有個不明顯的指標,伴著狗叫聲爬上階梯,再踩著棧道。
即使棧道壞掉.依舊不放棄的爬。
但只是爬到上頭的馬路而已,便悻悻然地坐在半山腰發呆。

我總是這樣,做了一件事,非得要做下去,才能沒有遺憾。
無論終點是好是壞,過程是順遂或跌撞,都想看到事情的結果才能安心。
要放棄或繼續,矛盾地拉扯。

最後想著,乾脆放棄吧!
這時候下山,去吃頓好吃的。


坐著發呆時,這隻土黃狗打擾了我的憂鬱氛圍
幸好牠沒有攻擊意圖,只是想跳到我身上找食物
但我還是很害怕很害怕,我最害怕狗了。

跟野狗對峙時,恰巧聽到下方有旅客在跟當地人問話。
原來路就在我後頭的馬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起霧的最高處,海拔1340公尺。


聽到路怎麼走後,我還是照著指標亂騎。
從單向道開始,路真的變得有些陡,才發現剛開始的柏油路根本都是小case
一路上幾乎都在對自己精神喊話,類似「加油啊」「你可以的」「放棄是不行的」
山上的人應該覺得我很吵吧?我真的,喊很大聲(汗)

比起五百公尺時的晴朗,這裡的景色被霧環繞著,綿綿細雨驅趕我的逗留。



轉角遇見的白花,不知道是杏花還是櫻花?



厚重的烏雲逐漸圍繞整個山頭,下山時已經飄著小雨。(媽媽路好陡啊嗚嗚)



閃閃發亮的海,看幾次就會感動幾次,還能撫慰上山的驚嚇。



我最愛的洛神花,漂亮又好吃。

忘記要站在山崖邊拍什麼了,上一秒還在驚嘆,下一秒低頭時,看到一隻狗的臉惡狠狠地對我狂吠。
嚇得跑到路的另一邊,就遇見了洛神花。



打卡知名景點。
誤打誤撞地遇上火車經過,只是現場也太多網美了。


找尋
從這裡轉移到那裡
從煦煦變換成多雲
海在前方
在漆黑中



偌大的海岸只有我,和一位外國女生。
看似沒有交集,但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拍照拍照放空放空)



從金崙出來後接上的台九線。


幫了很多忙的民宿老闆娘。遇到我這種ㄎ一ㄤ旅客應該很無奈(笑)
那就是我居然將機車鑰匙鎖在後車廂!還是租來的車...



白茅讓世界變成雪白色。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想要每年都來看看,
看它每次會變成什麼樣的面貌。




稻田與山,在台東似乎是常見的景象。



這也是每年都想要來看看的地方。
來三次永遠不知道怎麼走,
今年如果再去應該也會忘記。







貓咪表示,你幹嘛!


兩天一夜又結束了。一樣沒有做什麼,也沒有好好吃飯,做了一堆蠢事。
會突然補上25歲的生日遊記,其實是想起之前合歡山遇到的旅客。
她說她熱愛旅行和閱讀,也熱愛與陌生人對話。
那時我才意識到劉詩詩在電影裡頭那句話的涵義,

「從前我總以為,是旅行讓我們認識了世界;
現在我才發現,渺小的我們,反而是透過世界、透過旅行,來認識我們自己。」

透過旅行檢視自己,依然是個失敗者。
比起檢討所有不足,應該學著怎麼開闊自己的心。
試著主動詢問,試著聽別人的故事。
有時候覺得,啊!難道我已經變成以前討厭的那種現代人嗎?
我明明是在旅行著呢,卻像是坐在電腦前閱覽別人的遊歷。

這篇遊記,或許在我下次旅行回來,
我會有所長進,也有可能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


和太麻里說再見,或許我還會再挑戰一次上金針山吧~
沒有意外應該又會迷路





2017.1127-1128
hongjungm 2019-01-26 11:15:58

更多性能力了解:http://www.aiaipty.com

2018-06-12 18:22:08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樂!

(悄悄話) 2018-05-14 16: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