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12:36:23粟子

丁皓分飾賣花少女與留洋千金撞臉,陰錯陽差譜出一段笑鬧〈喜相逢〉(丁皓、雷震主演)

1960年前後,是丁皓最受「電懋」力捧的黃金時期,好的卡司、劇本一擁而上,清純可人的丁皓就如她的暱稱「小情人」那般,人見人愛、福至心靈。〈喜相逢〉屬「電懋」最擅長的都會笑鬧喜劇,一人分飾二角的丁皓,一下子是開朗活潑但受養母壓榨的賣花少女,一下子又變身身穿旗袍、臉戴厚片近視眼鏡的富家千金。相較於「本色演出」的前者,後者戲份雖少,卻是丁皓難得的「古板」嘗試。儘管丁皓的受捧與總經理鍾啟文關係密切,但她本身也稱得上是可造之材,尤其在這類「青春無敵」的角色上,丁皓總是不做第二人想。
〈喜相逢〉的劇情輕鬆有趣,丁皓與同期考入「電懋」的雷震,一動一靜、頗為搭配。片中飾演壞蛋二人組的朱牧與沈重,都是出色的配角演員兼幕後工作人員,尤其擅於掌握流氓與嘍囉的使壞神情,站在牆角斜眼一看,便讓一向天地不怕的丁皓,嚇得瑟瑟發抖。
 
喜相逢(Dreams Come True)
導演:卜萬蒼
編劇:易文
演員:丁皓、雷震、劉恩甲、吳家驤、林靜、朱牧、沈重、高翔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首映時間:1960年8月26日(香港)
插曲:三首。賣花歌、大場面、喜相逢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