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13:58:14粟子

「黛替品」的捷徑宿命─新林黛‧杜蝶的短暫星途

四屆亞洲影后林黛突然去世,留下未完成的電影與大批影迷。作為視林黛為公司頭牌的「邵氏」,在商言商,得馬上面臨作品如何續拍、熱度如何維繫的難題。經過一番尋找,他們覓得一位與林黛小時曾有淵源、面貌有幾分相仿的女性涂鰈,再經過一些培訓,終於推出這位名為「新林黛」的新星─杜蝶。自入影壇,杜蝶的不僅名字與林黛密不可分,造型也和林黛如出一轍。模樣像不像、見仁見智,但可確定的是,她並未繼承林黛的聲勢與人氣,畢竟「新林黛」不是「真林黛」,如此「黛替品」的悵然命運,相信多數觀眾都算得出來……
對於成為四屆影后的代替品,杜蝶在接受訪問時態度坦然,雖知道自己不可能和林黛一模一樣,卻也期許盡量做到最好。對於少女時有明星夢的杜蝶而言,當「新林黛」是一條成名的捷徑,也是死路。試想,背負著「新林黛的大旗,如何能走出她龐大的身影?說到底,杜蝶就是一位「敗給真林黛的新林黛」。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