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08:01:33粟子

穆虹的故事─性格決定命運的台灣演技派影星

台灣崛起的穆虹,影劇生涯總是與「演技好」連結,無人懷疑她的表演能力,無論是潑辣少婦或哀怨寡婦,都能處理得恰到好處。只是,這樣一位擁有「好演技」的女星,卻在走紅後老是把送上門的機會搞砸,原因無他,就是穆虹自己也很明白的「牛脾氣」!根據報章雜誌的說法,穆虹個性直,而且習慣醜話說在前頭,旁人得琢磨再三的「婉拒」,到她口裡就成不給顏面的「嚴拒」。儘管結果都是拒絕,但穆虹已不知不覺地得罪了許多人。
演藝事業後期,穆虹曾得到香港「邵氏」的垂青,獲得一紙1+1的合約(簽約1年、續約1年)。好不容易如願猛龍過江,穆虹卻在加盟後,不配合宣傳工作、不斷退劇本、不願與某位當紅女星搭配。相信她這麼做肯定有她自認正確的理由,只是如此豪不顧公司顏面的作法,對自己是絕對的不利。事後證明,穆虹在「邵氏」兩年,一部電影沒有拍成,一個演技派活生生成了被冷凍的「紙上明星」。如此左一個得罪、右一個換將,穆虹的青春就這樣蹉跎了,演藝生命也這樣靜靜走向終點……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