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08:23:24粟子

蘇鳳的紅葉人生,美麗而不搶眼的「電懋」配角影星

與「小情人」丁皓、「憂鬱小生」雷震同期考入「電懋」的蘇鳳,是位從未擔綱主角的配角影星,儘管她曾許下心願「不當主演、不結婚」,但事實卻是直到結婚,願望都未能成真。蘇鳳在公司的地位頗為特殊,是一種介於A咖與B咖間的灰色位置,她可以是電影雜誌的封面人物、內頁可見彩色沙龍照,也時不時有以她為主題的完整報導,但比起主角明星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木訥與羞澀是蘇鳳的優勢也是缺點,優勢在她演出的角色以正派為主,缺點則是光芒容易被掩蓋,雖然不至於忘記她的存在,但肯定有映襯主角光芒的用意。
曾有報導指,蘇鳳的親朋好友都很驚訝這位「乖巧的姑娘」,怎會投入五顏六色的影圈。其實,文靜的人也可以有自己的主張,蘇鳳便是這樣一位,心中對演戲存在熱情的女孩。可惜,她始終沒能展現「挑大樑」的氣勢,反而在演出許多「男主角妹妹/同事」、「女主角同學/情敵」的同類角色後,被定型為「乖巧的配角」,永遠與「夢想中的主角」失之交臂。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