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8:36:38粟子

葉楓的故事─長腿姐姐+睡美人的爽朗人生路

走在路上,無論看到任何年齡的葉楓,都肯定一定絕對百分之百,能接感受到她耀眼的明星光環。實際上,像葉楓如此內外條件極佳的人類,不須刨光,就是一顆超級巨鑽。特別的是,儘管17歲的葉楓已是人見人讚,演藝路卻非預期的順順利利,拍片計畫不是公司拮据喊停,就是莫名其妙沒了下文……所幸,葉楓的本身條件優越,即使挫折一而再三,也終有如願達陣的一日。隨著〈四千金〉(1957)的上映,當了3年紙上明星的葉楓得償所願,正式踏入電影圈。
之後的際遇,就和其他同行類似,葉楓也有桃色緋聞、負面消息、甚至輿論攻擊……但她卻沒有為此過分傷神,而是有一套應對的爽快辦法,也就是,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旁人眼中的「知易行難」,葉楓卻能真正落實,之後面對這種起伏跌宕,都能心平氣和了然於胸,一如她在〈星星月亮太陽〉(1961)中飾演的「太陽」一樣,永遠散發正面爽朗的光芒。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