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6:32:42粟子

盧碧雲少婦時代主演的親情倫理片〈母與子〉(盧碧雲、嚴俊主演)

台灣觀眾對盧碧雲的印象,多半是電視劇裡慈祥和藹的長輩,她在1970年代的電影與1980至1990年代的電視劇裡,經常擔任男、女主角母親的要角。無論戲份吃重或僅是客串演出,都能透過她深厚的演技,帶給角色豐富的內涵。其實,盧碧雲早在少女時代,便對演戲興趣濃厚,只是礙於父親(婚後則是丈夫)不那麼贊成,而未能全心投入。儘管不能想演就演,但她依舊在能力範圍內努力演下去,在兼顧家庭的前提下,演自己想演的戲,可謂「演員公務員」的最佳典範。
〈母與子〉講述的是母子因故分離16年的故事,除了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導演李萍倩對鏡頭處理也是煞費苦心。片中經常以各種運鏡手法,展現劇中人情緒的轉變,和同期電影相比,用心程度數一數二。電影裡,盧碧雲無疑是眾星拱月的第一主角,表現複雜心態的面部表情轉折層次分明,值得細細品味。
 
母與子(黑白有聲)
導演:李萍倩
原著:奧斯特洛夫斯基《無罪的人》
編劇:李萍倩
演員:盧碧雲、嚴俊、張伐、蔣天流
出品:文華影片公司
片長:102分鐘
首映時間:1947年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