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09:44:28粟子

樂蒂的青澀叛逆期(談談影星樂蒂在長城影業時期的配角生涯)

和同時期的一線明星相比,樂蒂(1937~1968)的從影路相形踏實,一步步從配角熬到主角。15歲加盟自己的第一間電影公司「長城」後,雖然很快接到劇本,但都是主角妹妹、鄰居一類的配角……不紅不黑的星運,除了因為當時年紀尚小,也在「長城」已有耀眼奪目的夏夢(1933~2016)與小家碧玉的石慧(1934),新人想出頭,基本難度很高。就外型與氣質論,樂蒂與夏夢的形象有幾分類似,都是散發溫潤氣質的古典美人,但夏夢在當時已是雙十年華的女人,而樂蒂仍是少不經事的未成年少女,演來演去,都是繞著夏夢轉的婢女或小妹。
因為不是「正女主」,這個時期的樂蒂有機會扮演「不那麼正派」的角色,其中又以〈新寡〉(1956)中的刁蠻小姑最是經典。為了扮演這位熱中遊樂與虛華生活的富家千金,樂蒂特意向同劇演員曹炎私下請教,努力揣摩跳舞技巧,果然乖孩子想當飛女,也得要刻苦學習啊!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