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10:54:57粟子

1960年代的都會女子情〈玉樓三鳳〉(李湄、丁皓、王萊主演)

玉樓三鳳〉描述3位不同年齡階層、不同感情境遇的女性,因為租屋而萌生友誼的溫馨故事。當時最受「電懋」總經理鍾啟文力捧的丁皓,自是「三鳳」中最如日中天的一位,詮釋活潑好動又驕縱的OL。相形之下,李湄和王萊就屬於「腹中有事」的熟齡組,一個未婚夫早逝、一個丈夫外遇。兩人均面對愛人因故不告而別的傷痛,彼此對彼此的痛苦都能體會,也因為當局者迷,相互成為對方走出傷痛的推手。
題外話是,李湄與丁皓在片中的姊妹情,戲外卻難延續,漸行漸遠的原因,正是鍾啟文徹底的偏心。公司傾所有資源讓丁皓演主角,甚或籌謀讓她奪下亞洲影后,一切一切看在李湄眼裡相當不是滋味。忍無可忍的她,最終選擇親自飛往新加坡向大老闆陸運濤「娓娓道來」,讓丁皓的靠山只得黯然離職。
 
玉樓三鳳(Between Tears And Laughter)
導演:唐煌
原著:王潔心
編劇:汪榴照
演員:李湄、丁皓、王萊、喬宏、田青、楊志卿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片長:101分鐘
插曲:教我如何不想他
演唱:韋秀嫻
首映時間:1960年11月10日(香港)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