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00:08:04中年男人

命運大不同(二)

 星期五的晚上

隔天雖是假日

但是在這責任制的公司裡

還是要先忙完份內工作事項

自己才會安心

看著同事一個一個離開下班

空曠的辦公室裡

又只剩下我一人

我想應該又要忙到深夜

才能回家抱抱沉睡的老婆和小孩了

 

趕著忙完工作

電話聲傳來

或許是老婆小孩打來的關心吧

看著電話號碼

原來是李哥來電啊

每當自己深夜加班時

李哥偶而就會帶著咖啡零食來探班

畢竟就住在附近

要過來也方便

公司辦公室位於市區蛋黃區地帶

李哥在這邊還擁有幾處的房產

也是我所認識的朋友中

比較有錢的人了

 

談到李哥

一位中小企業的老闆

雖然是接管家族企業

但也不是紈褲子弟敗家之徒

憑著自己的努力

讓家族企業更有好的發展

只可惜所學不同

不然還真想跳槽到李哥的公司

 

40歲左右的那一年

公司面臨著經濟危機

開始放著無薪假

無聊自己就開始學著釣魚

也就在這時候

認識了一起在溪邊釣魚的李哥

或許是沒有工作上的衝突和競爭

各自有不同的領域

也因為李哥年紀稍長

見多識廣

相當有料

是我人生處事多方面需要學習討教的對象

我倆相當有話可聊

沒有職位的問題

沒有利益的考量

純粹就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也是互吐心事的對象

 

李哥帶著咖啡零食來探班

熟練地拿著椅子坐著

就這樣的夜裡

在這空曠的辦公室

只有我倆的聲音

 

聽著李哥說著

最近因為家族不動產分配的問題

搞得兄弟間有些糾紛

想想自己

僅僅住的一間房都還要貸款

家中兄弟姊妹也都如此

哪會有糾紛

 

聽著李哥說著

因為老婆亂買東西

認為過於浪費

而有些冷戰

想想自己

家中經濟有限

根本就不會有閒錢去亂買東西

和老婆有規劃的使用金錢

當然也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談及小孩的教養問題

所讀的私立學校

大約一學期的費用

就如同是自己小孩入學到畢業的費用了

 

聽著李哥的煩惱

對我來說都是望塵莫及的目標

唯一共同的想法

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論點

或許我倆都已到了這樣的年紀

當知道人定不能勝天

也只能去相信了

 

夜裡喝著咖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把握當下

珍惜現有

其實就是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