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01:17:49中年男人

嘗試生活上各種不同的體驗

 嬌小的身軀

童顏般的臉孔

儘管不是美貌出眾

但到了中年以後

看起來還是會比一般同齡朋友還年輕

也因為個性問題

雖然身為女性

卻比較大方有獨特性

至少自己是這樣認為

 

從小就比較瘦弱一點

看起來都要人來保護

雖然很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

但在原生家庭的影響下

放諸於外就顯得沉默內向

其實心中都有蘊藏著一顆火熱的小宇宙

 

高中畢業後

開始工作

認識了老公

談一段時間的戀愛

很正常也順利的就結婚了

算起來自己還算是早婚呢

婚後很快就懷孕生子

結婚不到五年的時間

陸續生了兩個小孩

老公是在地人

屬於大家庭

親戚朋友也都住在附近

算是相當熱鬧也比較吵雜一些

老公個性敦厚木訥

是沒有脾氣的好好先生

套句現在的說法

都有點宅男個性

自然在生活上也比較枯燥少有新鮮感

其實以老公的工作狀況來說

就算是自己不工作

也能養活一家子

朋友看著我現在的生活

相當的羨慕

但內心想著

這樣平凡度日

甚至度過一生

真的是我所想要的生活嗎

心中的小宇宙不斷的擴張

等待適時的爆炸燃燒

壓抑著這樣的情緒

每天還是要過日子

制式化的生活

都能夠預測到明天要做什麼

後天要做什麼了

外表的幸福內心的無奈感啊

 

小孩開始讀大學後

等於慢慢要脫離家庭

也少了依賴性

自己工作的公司因為營運問題而歇業

頓時間自己成了無業遊民

可以領半年左右的失業給付補助

雖然老公的工作都足以養活家人

想想自己也才中年而已

身體狀況還是很不錯

不工作生活會更無聊

也都想要去試試不同的事物

就乾脆在這一段時間裏

好好去玩吧

 

將這樣的構想和老公說著

老公也沒有太多的反應

或許是結婚久了

單調的生活

彼此也都成為了習慣性吧

其實自己想要的並不多

就想要多方去嘗試一下

也不枉費來這人世間走一遭啊

 

付諸實行

參加志工活動

幫忙掃街撿垃圾

也參加遊行抗議活動

跟著舉牌吶喊等等

坐火車到處去旅行

看看美麗的景緻

也到農村去體驗著以工換宿

這段的時間裏

激起自己這樣去做的動力

關鍵人物是他

 

他是我公司的同事

與我一樣早婚

不過老婆很早就因病而離開

同樣都有小孩

但小孩都已能自主

個性和老公截然不同

每天都有著衝勁和活力

總有著新奇的想法和獨特的見解

願意嘗試各種新鮮的事物

這是迷引我的地方

也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方式

在公司上班時

就相當欣賞他的行事風格

多年的同事

當然也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甚至可說是異性的閨蜜了

對於老公的一些私密的事情或習慣

當然要問同樣是男性的他才比較準確

無話不聊

無所不談

每次生活上有問題

或者和老公起糾紛

都能指引我不錯的解決方向

在某些層面上

都能算是我心靈的導師了

公司打算歇業後

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都來自老公

自己賺的錢都算是自己的私房錢了

所以還不太會擔心生活所需的問題

反倒是沒辦法再固定見到他

會覺得有些失落

在當時的想法

對他就是純粹的友誼

並沒有想太多

 

在公司確定歇業後最後幾天的上班日

同事間都在整理清理物品

依依不捨地問他未來的打算

聽他的說法

就是想先領著失業補助

好好玩上一段時間

再來找工作

想想從年輕開始奮鬥努力

為了家庭和小孩

如今過了中年

老婆走了小孩也可以放手了

有了年紀

想在還能動時還能走時還能玩時

就好好都去看看玩玩

忍不住詳談過後

激起我的強烈興趣

因此也想同行為伴

當然怎麼可能會跟自己的老公明說呢

就只簡單和老公說著

想自己出去闖蕩的想法

如我所料

老公也是簡單的回應

感覺家裡有我或沒我都沒有差別

或許就是所謂的老夫老妻

也沒有太多的依賴感了

 

開始規劃著行程

當然不可能是長期離家出遊

打算去各地景點看看

專門的深度旅遊

除了看風景外

也要瞭解當地的人文風情和歷史

這樣出來玩還更有意義

早上出門

下午回家

也可以照顧家庭

例假日就留在家裡陪伴家人

非假日才出來玩

偶而才會有過夜的行程

這樣做無非是不想讓老公覺得可疑

 

我倆就這樣出遊

看著不同的景色

走遍知名的步道

參加環保志工的活動

幫忙地方社區掃街撿垃圾

也參加遊行抗議活動

跟著舉牌吶喊等等

坐火車到處去旅行

有時想想

這些景點怎麼以前都不曾來過呢

可見我自己家庭的生活也太單調了

嘗試著不同的體驗

去參加手作工坊

也到農村和山上的部落以工換宿

甚至去廟裡享受共食等等

這對我來說

都是很新鮮的嘗試和體驗

每次出遊都有滿心的期待

和不能預期的神祕感

 

當然在這樣的相處下

我倆也越加的瞭解彼此

幾乎所有的話題都能聊

包括私密的房事等等

就如同是得寸進尺一般

當我不拒絕不排斥時

他就懂得慢慢蠶食

有些言語都近乎挑逗和引誘

不過也都是自己願意去接收他的挑逗和引誘

靜觀也期待他的下一步

就如同電視電影情節般的發展

男性追求著女性想要上床一樣

其實自己也都知道

如同站在第三者來看這樣的延續

也默許他的進行

 

就這樣在一個很適當的環境和氣氛下

我倆竟然就接吻了

往後的日子

就這樣一步一步接續而下

期間想著

如果我不願意或反抗

我想他一定會就此打住

可是我並沒有這樣做

就任其自然發展

在一次去溫泉的旅遊中

發生了我倆的第一次

雖然都有了年紀

但是回味了少女初嘗禁果的滋味

也感受到愛情的滋潤

之後的出遊

就如同是夫妻般的親密

很希望能保持這樣的時光

不願意去想著現實的問題

 

即將到了半年

終究要回到現實生活

我倆也開始要找工作

都是成年人

想法也都比較成熟

就算是被他騙上床

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事情

不會恨他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各自離別後

回歸家庭

 

如今在一間公司打雜

常常會回味當時與他相處的那段時間

雖然都還有持續聯絡

但也僅止於電話聯繫互道問候

心靈上感覺對不起老公

也因愧疚感

讓自己更關心家庭和維持婚姻生活

從來不會覺得後悔

至少這樣平淡的我

也曾經瘋狂過一段時光

嘗試過各種不同的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