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12:56:58中年男人

失戀-意外啟動五感體驗

 自小就對大自然事物充滿著喜好

喜歡看著鬱靜的樹叢林相

喜歡看著昆蟲蠕動的摸樣

喜歡看著魚類穿梭溪流的反影

或許是出生於郊區的關係

已經很習慣自然的鳥聲蟲鳴

隨著就學就業的關係

沒辦法只能適應都會區中的塵囂

也為了現實問題

所學的相關技能也與自身興趣不同

但至少在畢業後

馬上就能找到相關技能不錯的工作

解決生活問題

當然心中還是很希望能回到故鄉

其實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

還是以山林保育或是景觀區的解說員為主

看起來渺小卻很宏觀的工作

儘管薪水不高

卻也是自己的興趣

心中規劃著目標

想先好好工作存錢

有了基礎後再來實現自己的理想

 

就這樣努力工作了兩三年

還在基礎中發展

閒暇之餘

就是跟著保育團體做些志工

學習山林知識

多認識生態生物

希望能先奠定認識大自然的基礎

其中最難的還是認識植物林相部分

感覺葉子花叢的種類都差不多

要如何去細部分辨

聽著導引員說著

不需要以死背的方式去認識植物

如果能啟發五感體驗

這樣才會有更佳的歸納式學習

記憶體驗才能更深刻

對於五感體驗相當好奇

好好研究後

也就是開發身體五種不同的感官能力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看起來容易

實際要能深刻入心

確實需要一些學習啊

 

心中朝著目標慢慢邁進

或許喜歡林木的人

個性也比較內向保守吧

到現在為止幾乎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偶然在工作職場上認識了她

第一眼的接觸

就如同在山林中發現矗立傲人的神木一般

每天遇到

就感覺心思一點一點被她勾勒而去

慢慢占據我的心靈

此刻心中也只剩下她的存在

運勢就那麼的順利

在朋友的幫忙介紹下

認識了她

也在一段時間後

成為了男女朋友

開始我倆的旅程

當時會覺得是上天的幫忙

如今深刻相信

這是上天給我的磨練和啟發吧

 

過了交往後的蜜月期

慢慢發現女友的興趣和自己不同

同樣來自普通家庭

但是對繁華俗世卻相當迷戀

或許是以前都得不到

滿足缺憾吧

會追求著名牌物質

喜歡逛百貨公司和商店街等等

少去接觸大自然

當然自己也只能隨著依附著她

所幸之前都有存些錢

因此還能滿足她的虛榮慾望

自己是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

而女友卻是想多看一些世面

每個人理想不同

當然也不能強求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只希望自己能以愛來感動她

觸動她內心原始的自然之心吧

 

或許是自己驕寵的關係

看著女友每每光鮮亮麗的外在

和自己逐漸枯竭的存款

試著開始和她討論著未來

也因此多了爭吵

她總認為男人就應該心甘情願去付出等等

曾經心中想過分手的念頭

但始終都放不下這段感情

反倒是女友

三不五時就以分手來要我妥協她對我的無理要求

儘管如此

我倆還是有恩愛的時候

這也是我一直無法割捨的緣由

總認為可以改變她的想法和認知

如此也在吵鬧和恩愛中度過了兩年

看著自己以身無分文

還需要去銀行申請消費貸款

家中還有房屋貸款的壓力

雖然父母都還不需要我來供養

但現實財務壓力

總有些喘不過氣來

為此不得不多找些工作賺錢

反之女友依然自賺自花

依然揮霍

捫心自問

這也是自己嬌寵的關係吧

不過自己依然努力維持著這段感情

總希望會有轉機的一天到來

沒想到這轉機的出現

也就是分手的時刻

 

公司很好的同事

提醒著我

女友和新來的帥氣同事走的很近

但我覺得眼見為憑

隨著曖昧的謠言越傳越多

還是寧願相信自己的女友

一次和女友相約見面

自己還在規畫著出遊行程

沒想到女友帶著他出現

表明立場

提出分手

其實自己應該都心知肚明

只不過不敢去面對而已

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自己的女友還真的劈腿了

霎時間自己完全沒反應

只應諾了一聲後

隨即轉頭走人

腦中一片空白

返家後躺在床上

這才淚如雨下

或許從小有著山林感應的基礎

心境如同大樹般

遇到大風大雨總能堅持挺住吧

和公司請假

只能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

調理一下重新出發

首先辭職改換工作

想要振奮起來

但是看著自己的欠債貸款

又灰心喪志

一段時間內都只能藉酒消愁

一想到原本有存到的積蓄

到現在一無所有還有負債

心中只剩怨氣而已

沒有任何的頭緒

 

漫無目的騎著機車

帶著幾瓶烈酒

很自然的就騎到烏來山區

現在想想

這應該是原始山林的招喚吧

和女友認識的這段時間

幾乎都沒有親近自己原本熱愛的自然山林

騎車迂迴在山路中

選了一處涼亭

自顧自地開始喝酒

看著天色逐漸昏暗

酒醉也不敢騎車

索性就喝個大醉

直接就睡在涼亭裏

完全無意識

 

不知經過多久

感覺耳朵聽到一些聲音

音量越來越清楚

這才發現是很熟悉的鳥聲蟲鳴

沉睡中的器官慢慢甦醒中

聞到了草木芳鬱的味道

雨露滴在我的嘴唇

乾枯的喉嚨得以濕潤解渴

開始慢慢睜開了雙眼

看著滿天星斗

震撼的耀眼

起身後原來躺在草地上

這舒適的觸感

也是前所未有

霎那間

我開啟了自身的五感體驗

冷靜的思考後

確實也該振作起來

我還有關心我的家人啊

總不能用別人的無知而傷害了自己

思量過後走出山林

就如同重生一般

 

回到現實

就是先好好工作

努力賺錢

付清消費貸款

閒暇就是去山林走走

放鬆心情

只能慢慢龜速穩定的改變現況

心中還是希望未來能做山林保育員或是景觀區的解說員

一次跟著山友爬山

認識了單純的她

跟我有著相同的興趣

尤其對於植物的認知

讓我佩服不己

但是自己目前的狀況

根本也不敢有其他的想法

一次深度的閒聊後

這或許又是上天的安排

我倆心心相印

終究被綁著紅線

要走在一起

和她老實告知我目前的情況

畢竟她從事於金融相關工作

整合財務管理後

讓負擔減輕許多

也能有更多的規劃

而她也沒有嫌棄過我

成為了我的老婆

 

自己工作的待遇還算不錯

就好好維持下去

家裡全權事務就由老婆處理

自己只要好好賺錢就好

婚後陸續生子

有了三個小孩後

也是我的甜蜜負擔

現實上

以現在的工作和家庭條件

實在也沒辦法走向自己原本的目標吧

不過我卻甘之如飴

放假時就帶著小孩走進山林

露營.野餐.戲水等等

享受著家庭的樂趣

這都是我當初不敢奢望的事情

 

幾年後接到她的電話

拒絕與她見面

僅在電話中聊天

才知道她的近況還是相當差

接連換了不少男朋友

也換了不少工作

依然債台高駐

過了中年還沒有對象

問我會不會恨她等等

接完電話後

自己冷靜去想

其實我應該也要謝謝當初橫刀奪愛的同事

因為介入才讓我能夠解脫

上天讓我繞了一大圈去啟發五感

徹底認識瞭解自己

也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曾問過老婆

當初為何願意嫁給我

也都無法清楚知道

或許就是上天的安排吧

當初驕寵著她

讓我對付出產生懷疑

如今我依然驕寵著

只不過是對我的老婆和兒女

看著小孩慢慢健康長大

未來也要導引他們親近自然山林

啟發五感

當然自己還是想從事山林保育員或解說員的工作

礙於現實

等小孩長大穩定

和老婆退休後

就去做山林志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