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6:37:57中年男人

有義氣的她

 開始出入社會後

以買賣推銷行業為主

大部分客源都上了年紀

偶而也需要喝酒來增進與客戶的情誼

當然純粹的喝酒

能談的生意有限

往往在所謂的第二攤第三攤才能進入到核心目標

這時候就要有些粉味的輔助了

 

年輕的客源都以酒店為主

相對付出的花費也高

但是年輕客的變動性較大

投資報酬率普遍較低

而中年以後的客源相較穩定

喜歡跑一般的茶室或者說是所謂的摸摸茶

這類除了小費外

消費也相對便宜

所以自己也專門針對這類中年以後的土豪客為主

比較豪氣也重義氣

 

當然在職場前輩的提點下

除了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外

見好就收等等

也特別提醒

出人聲色場所

(帶人上船不要自己暈船)

意思要懂得逢場作戲

不要迷戀女色等等

前輩的想法

總認為這類女子以利為主

比較沒有感情吧

或許這都是前輩們有過的慘痛經驗

當然也就銘記在心了

 

自己在這一行

也過了一段時間

但是一直沒有出色的表現

反倒是酒量變得比較好

有時候生意做不成

反而認識到不錯的朋友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第一次遇到她

生活艱辛的刻痕

都深深印在濃妝下的面孔

看起來成熟穩健的外型

年齡竟然還比我小

成熟獨立的外裝

我想應該也只是出入社會的保護色吧

對我來說

在眾多小姐之下

並不會特別出色

不過長期去的店家

也慢慢會固定點台

久了也開始成為朋友

不過也僅止於店內的消費情誼而已

一次機會裡

帶著客人出外吃消夜

也順便包了幾位小姐出場

她也在其中

這一次之後

也讓我更加的認識了她

就像一般狗血的連續劇情一樣

悲慘的身世下才下海入行等等

有了更深的認識後

往後帶客人續攤時

都有得到她的幫助

 

酒醉會誤事

這真的不假

也就這樣我們發生了關係

更瞭解她之後

才發現真有這樣狗血的家庭背景

往後的日子裏

也多介紹生意給她

續攤也都給她捧場

很奇怪一些土豪明明就有錢

卻很喜歡掛帳

甚至希望店家能主動給優惠

這樣才有面子或排場等等

當然她也都能滿足我客人所有的需求

儘管自己無力應付時

都能幫忙分擔解憂

如同是自己的另一伴

或者可以說是生意上互相依賴的夥伴了

當然她也可能跳槽到別的地方

反正我續攤就是找她

 

這樣自然而然下

也習慣喝累後就住在她的租屋處

形同是同居的生活

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

我倆是不可能的

雙方家庭都是拖累和阻礙的主要因素

除非我們能放下一切遠走高飛吧

 

長期這樣喝酒日夜顛倒

終究身體亮起紅燈

其實自己也都知道

工作上一直無法突破

總不能一輩子就這樣混下去吧

在一次突然身體僵住意識有些模糊時

到醫院就醫

才知道有自律神經的問題

腸胃也都出些狀況

在醫院休養一段時間後

也徹底有了轉念

該是要換工作跑道的時候了

也必須要徹底戒掉酒癮

當然最大的心結還是在她

 

換了工作後

有了心理準備

就和她好好聊聊

沒想到她也相當理智

也瞭解我們雙方的苦楚

就各自紛飛另展鴻圖吧

但我倆也成為了一輩子的至交

 

轉換跑道後

當然薪資相對減少

不過工作穩定

又不需要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雖然沒有刺激性

但是平淡生活也讓人安心

自己也成家立業了

婚後老婆也算賢慧

能照顧家庭和小孩

從未和老婆提起我的這一段過去

我和她平均每年通一次的電話

就只是互道平安等等

遠離了酒肉生活

自然這樣的朋友也就越來越少了

偶而可能會有應酬的時候

自己也就儘量推辭

然後介紹生意給她

儘管多年不見了

那熟悉的聲音

始終忘不了

誰說歡場無真心

但至少我有遇到過

而且到現在了

夢中和心中始終還是會想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