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21:54:15su yuin

沈羲

   沈羲是吳郡人,曾在四川學道。

他長期救濟百姓,不用服藥就能治好病人。

他的功德感動了上天,天神都非常讚賞他。

有一次,沈羲和妻子賈氏一同乘車到兒媳卓孔寧家串門,回來的路上,遇見白鹿、青龍和白虎駕的三輛車,每輛車都有幾十個騎馬的隨從,都穿著紅袍,持著長矛掛著刀劍,輝煌顯赫,堵塞了道路。

這些人問沈羲「您是沈羲先生嗎!」

沈羲非常吃驚,不知他們是什麼人,忙回答說:「我是沈羲。不知你們問我有什麼事?」

騎馬的人說:「你為老百姓立下功勞,心中不忘道家的經義,從你小時到現在沒有犯過什麼過錯。

但你的壽命並不長,你的壽數快到頭了。

現在黃帝、老子派了仙官到人間來迎接你。

乘白鹿車的是侍郎薄延之,乘青龍車的是度世君司馬生,乘白虎車的是迎接你的使者徐福。」

不一會兒,那三位神仙穿著羽衣持著旌節來到沈羲面前,把一隻白玉板、一塊刻在青玉上的證書和一塊刻著字的紅玉授給沈羲,沈羲不認識那些東西是什麼。

三位神仙就用車載著沈羲夫婦升天而去。

他們升天時,在田地裡耕作的人都看見了,不知他們是什麼人。

當時天上突然大霧瀰漫,等霧散之後,就不知他們到哪裡去了,只看見沈羲曾坐過的牛車在路上停著,駕車的牛在田里吃禾苗。

有的人認識那車和牛是沈羲的,就跑去報告了沈羲家。

沈羲的弟子擔心是鬼怪把沈羲抓到山谷裡藏起來了,就在周圍百里以內到處尋找,但沒找到。

過了四百多年沈羲突然回來了,找到了他好多代之後的孫子,他叫沈懷喜。

懷喜對沈羲說:「我聽祖上說家中有先人成了仙很久沒回來。」

沈羲在家住了幾十天,據他說剛升天時並沒見到天帝,只看見太上老君面向東坐著,左右的人告訴沈羲不必跪拜,只默默坐著。

宮殿裡雲霧籠罩,不時湧起五色雲或黃色黑色的雲,說不清是怎麼回事。

老君周圍有好幾百人侍從,女的多男的少。

宮殿院中有結著珠玉的樹,到處生長著靈芝仙草,有很多龍虎在周圍遊戲,還聽到叮叮噹噹的銅鐵撞擊的聲音,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殿內四邊牆上閃閃發光,上面寫著神符。

太上老君有一丈來高,披著長髮,穿著有花紋寫著文字的衣服,身體也發出閃光。

不一會兒,有幾名玉女用金盤端著玉杯來賞賜沈羲說,「這玉杯裡是神丹,喝了可以長生。

你們夫妻一人一杯,可以活一萬年。」

玉女還告訴沈羲喝完後行個禮,但不用感謝。

服了仙丹後又賜給兩枚棗子,像雞蛋大,又賞給五寸大的一隻果脯並說:「你暫且回到人間,給百姓治病。如果想到天上來,可以照這符寫一道符掛在你家門外高竿上,我會去接你。」

說罷把一張符和一張仙方給了沈羲。沈羲忽然昏昏睡去,醒時已在地上了。

後來他多次使用那仙符都非常靈驗。


 

 

Author :

維骨力 Move Free 

上一篇:蕭史

下一篇:陳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