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01:24:48su yuin

天南地北

位於西非幾內亞海灣的三點交合處,被人們稱做「最不靠近任何地區的地區。」因為那地方緯度是零,經度也是零,海拔高度還是零。
  
  委內瑞拉人申請汽車駕駛執照時要參加一種心理測驗。假如測定的結果系「衝動型」的,便意味著他很容易在行車中出事,而拒絕發給執照。之所以設立這種測驗,完全是由於委內瑞拉車禍太多。據統計,差不多三個小時中就有一個委內瑞拉人因車禍喪生。
  
  雖說現代交通已發達到令人驚奇的地步,但是英國普利毛斯一家醫院證明:往距離3公里的地方運送血樣和試驗用的生物組織,信鴿是最便宜而又最快的運輸工具。以前用出租汽車運送需要25分鐘,改用信鴿送只用4分鐘就可以了,並且費用大大降低。
  發生在西奈半島沙漠、蒙古戈壁灘、智利阿塔卡瑪沙漠和沙特阿拉伯一些沙漠地區的「沙鳴」仍然是個令人不解的謎。當風沙起舞的時候,沙丘上便鳴起琴弦般的響聲。有時像風琴拉出的低沉的音樂;有時則宛似銀鈴叮叮作響,還有的時候彷彿敲起了咚咚的手鼓。或許可以用溫度的升降以及沙丘的不同形式的運動來解釋這些變化不一的響聲;然而,科學家們絞盡腦汁,至今也沒能琢磨出「沙鳴」形成的確切原因。
  
  紐約有個體重386公斤的「超級胖子」,肥到呼吸也十分困難。最近入院做了一次「超級手術」,由15名外科醫生和一批護理人員,用一部起重機,吊起他的腹部皮下脂肪,在三個小時內割去68公斤。

上一篇:聰明的農夫

下一篇:悲觀也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