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01:23:36su yuin

聰明的農夫

從前,有個皇帝,他向全國宣佈說:「如果有人能說一件十分荒唐的事,使我說出這是謊話!就把我的江山分給他一半。」
  不久,來了一個官員,對皇帝說:「萬歲,我有一把劍,只要向天空一指,天上的星星就會落下來。」皇帝聽了說:「這不稀奇,我祖父有個煙斗,一頭銜在嘴裡,一頭能和太陽對火。」
  官員聽了,搔搔頭皮,走了。
  過了幾天,又來了一個地主,他對皇帝說:「萬歲,請你原諒我,我本想早一點來,但因昨天下了雨,閃電把天撕破了,我急忙叫一個裁縫去補好了它。」皇帝說:「你做得對,但是你的裁縫補得不牢,今天早晨又下小雨。」地主什麼也沒得到,便走了。
  最後來了一個農民,挾著一個鬥。皇帝奇怪地問道:「你拿斗來幹什麼?」農民說:「萬歲欠我一斗金子,我是來要金子的。」皇帝吃驚地說:「一斗金子?我什麼時候欠的?這是撒謊。」農民說:「既然是謊話,那就給我一半江山吧!」皇帝急忙改口說:「不,不,這是真話。」農民又說:「如果是真話,那就還我一斗金子吧!」

上一篇:

下一篇:天南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