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18:11:07mi ya ko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台北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好用住宅隔熱紙,讓西曬房降溫的大樓隔熱紙推薦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jpg

不用外出時我喜歡待在採光好、視野佳的客廳裡,但因為西曬的關係下午總要拉上窗簾,除了看不到漂亮景觀客廳也都暗暗的。上網爬文發現不只汽車,住家也能貼隔熱紙來隔絕室外熱源,尤其3M建築居家隔熱膜的隔熱效果好、視野清晰,便開始找台北有哪家玻璃隔熱片行3M隔熱紙價錢便宜、技術好。印象中經過重慶北路時都會看到冠昇玻璃隔熱片行,問了同樣住在大同區的親戚得知:冠昇玻璃隔熱片行在當地已是快40年的老字號、口碑很好,又是3M指定的特約經銷商,且有自己的專屬師傅,價格實在又專業,而且門市的人員很有耐心也不會故意挑貴的來推銷,除了隔熱率、透光率及顏色之外,還會了解客人的需求來建議適合的大樓隔熱紙,便決定找一天過去台北冠昇玻璃隔熱片行看看。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jpg

位於民權國中旁的台北冠昇玻璃隔熱片行交通很方便,離捷運大橋頭站2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的距離,附近又有215、288、302、重慶幹線…等十多路公車經過的「捷運大橋頭站」公車站牌,因為附近有路邊停車格也有大同區運動中心停車場及應安停車場,想開車過去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jpg

冠昇玻璃隔熱片行民國71年就成立,是快接近40年的老店,專門在做隔熱紙、隔熱膜,剛開始是做汽車隔熱紙,後來又有引進建築隔熱紙的部分,與3M台灣有30年以上的合作,各種隔熱膜都有做零售、批發,也有同業會來買,而跟冠昇玻璃隔熱片行購買商品都會提供原廠的保障及保固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7A).jpg

稍微看過樣式後和冠昇玻璃隔熱片行約時間,他們會請人現場丈量評估且進行估價,隔熱紙和建材一樣都是以才數來計算,便宜的連工帶料含些微的損料一才大約150到350間,他們不建議在現場選定款式,而希望是工作人員先到家裡進行評估,除了看現場的狀況也要考量到屋主想要的隔熱效果和視線的清晰度,再根據客人需求和狀況作分析、評比讓客人參考。 

因為丈量那天我不在,所以過程是大哥接洽的,丈量的部分是玻璃不含框的大小,來丈量時還會先檢查出玻璃上有什麼明顯的瑕疵,估價後若確認要做就會開開報價單且約時間,大概兩三天內就會到家裡做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8).jpg

如果不拉下窗簾客廳的採光真的不錯,但坐窗邊時就會異常的燥熱、甚至是會感覺皮膚發燙。而進入室內的光線依波長可分成可見光、紫外線及紅外線,熱源主要來自紅外線,可見光就是眼睛看得到的光波,紫外線雖然看不見也帶有較少熱源,但卻是很有傷害力,西曬的狀況不只會讓人感覺熱或曬傷,對家具也有影響,家裡的家具曝曬在陽光下狠容易造成褪色、老化…等情況。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9).jpg

冠昇玻璃隔熱片行有自己的師傅、沒有外包,裡面有6個專業的師傅在幫忙服務,甚至做20幾年的都有,門市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星期天沒有營業) 也沒有午休,施工也是會在同樣的時間內服務,他們禮拜六也有施工,但是只有做白天沒有做晚上,這樣玻璃貼起來有沒有乾淨或有沒有瑕疵比較好辨識。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0).jpg

師傅要施工之前會用大毛巾墊在窗底下做保護,做之前會先洗玻璃,因為他們會帶齊工具,我們其實不用特別去準備什麼。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1).jpg

因為玻璃上面可能會有膠或髒東西,所以噴水壺裡裝的是水加一點點中性的清潔劑,而不是裝噴膠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2).jpg

師傅帶的工具真的很齊全,材質比較軟的藍色工具師傅是拿來洗玻璃,能幫忙將玻璃表面上的顆粒清除。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3).jpg

師傅在做時好奇的我一邊問了師傅很多問題,冠昇玻璃隔熱片行他們全台灣都能幫忙施工,連中南部都有,當然花東之類的偏遠地區就可能要加車資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4).jpg

因為事先有先量過尺寸,所以師傅是帶著接近尺寸的隔熱貼來張貼,一直去噴水是保持濕潤,也有助於把空氣排出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5).jpg

有些人會想說直接用汽車隔熱紙來貼住家玻璃就好了,但除了房子的窗框有矽利康,要考量到收邊時的漂亮和穩固之外,汽車隔熱紙和居家隔熱紙用的背膠不同,居家隔熱紙用的是黏貼性更強的專用膠,如果用普通的汽車隔熱紙貼在建築物玻璃上,經過長時間曝曬容易很快導致隔熱紙的背膠變質,膠層脫落、褪色或龜裂等,也會嚴重影響美觀及性能。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6).jpg

這種居家玻璃隔熱膜拆開如果沒有黏好很容易失敗,貼紙就會報廢,加上過程需要一直噴水、不斷的去調整貼合,如果不夠細心和專業,失敗率其實蠻高的,也不建議自己買回去DIY。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7).jpg

過程中師傅會不停的噴水,且用不同的工具去抹平隔熱紙,把隔熱紙裡面的空氣趕出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8).jpg

他們施作的工法其實有兩種,有將隔熱紙蓋著矽利康的,也有直接照窗戶的形狀切平,切平的狀況雖然乍看下好像比較美觀,但是光很容易從四邊滲透進來,太陽很大的時候會有發亮的光邊,所以我們後來接受蓋著矽利康的方式。 

雖然當天看起來邊邊有點浮浮的,但那是因為裡面有水分,等乾了以後也摳不起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29).jpg

因為貼上去時要噴水,雖然玻璃看起來洗得很乾淨,但是水一噴表面和邊角難免會有一些東西溶出來,就會有些微的點點和沙粒。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0).jpg

因為隔熱紙後面有背膠,加有一點點中性清潔劑的水有泡泡,除能保持濕潤也能會更潤滑,更有利於整平隔熱紙。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1).jpg

當時因為天氣熱,我們家是關窗開冷氣,師父有特別說不要開電風以免會有灰塵或棉絮,而這整個做的過程中其實沒有什麼味道。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2).jpg

我有問師傅這部分才知道:除非是貼了很久的隔熱紙要拆掉再重黏,那種因為有舊的膠味道就會很濃,若一般這種清玻璃要裝隔熱紙其實是沒有什麼味道。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3).jpg

但因拆舊的隔熱紙更花時間、更耗功,若有需要拆舊的隔熱紙在貼新的,因為還要除膠、過程會比較麻煩,所以那部分可能收費會再高一點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4).jpg

因為大片的窗簾很容易掉棉屑,所以師傅後來乾脆把窗簾先拔下來再來做。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5).jpg

噴水壺裡的清水加上些微的清潔劑,除了能清洗玻璃之外還有潤滑的功能,在貼隔熱紙時能發揮相當重要的功能,所以過程中師傅不時就會拿著噴水壺噴水。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6).jpg

窗框旁邊的陳年矽利康太多的部分會幫忙修掉,以免貼了之後隔熱紙會翹起來,有清除掉一些後隔熱紙黏著性也會比較好。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7).jpg

因為裡面只有一點點的中性清潔劑,清洗完成後不需再用清水清理,直接使用刮刀把水份、泡沫和髒污刮掉就好了,當然想刮得乾淨乾燥還是需要點技術,交給專業的就很放心。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8).jpg

貼之前師傅會先把表面的一些髒污和膠清除,幫忙清潔光滑玻璃表面,洗的時候也會檢查原本的玻璃有沒有刮傷。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39).jpg

但從兩邊的窗戶和中間的對比就能發現,貼上玻璃後就能看到有點類似墨鏡的效果了,雖然稍微暗了點,但在白天不只沒有影響視線清晰度,反而顏色會更鮮豔,當然玻璃外面髒的部分也會更明顯。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0).jpg

我後來做的 3M NV15隔熱紙是夜景系列隔熱效果最好的一款,總隔熱71%、透光率15%,這種連工帶料 1才150,含工帶料做到好是5千的的價錢。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1).jpg

會選這款NV15是考量到這顏色是茶色,是在視覺裡最舒服的顏色,對外鏡面能把大部分的光熱都反射出去,很適合我加這種西曬房,而且對內反射低,白天因為戶外比室內亮不會有裡面反光的問題,到晚上看出去也不會像雙反射隔熱紙那樣到晚上玻璃就變鏡子,還是能看到街景的模樣(當然沒貼時晚上看夜景會比貼完後看得更清楚)。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2).jpg

隔熱紙帶來的時候其實是外面有塑膠層來保護他的膠,因為玻璃有背膠,在撕材料的時候會有靜電難免會有些頭髮和棉絮吸到裡面,所以師傅施作時會反覆地查看裡面是否有明顯的髒污。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3).jpg

 隔熱紙的雙面都有噴上了潤滑的泡泡水,師傅的動作很俐落,這麼大面積的玻璃隔熱紙一個人就能單獨完成貼上的動作,果然很專業。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5).jpg

這種跟一般車用保護貼之類的靜電貼不同,並不能想貼就貼、想撕就撕,這種住家玻璃隔熱紙貼下去之後至少都能用個十年、甚至更久,大部分都是因為破損才會更換。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7).jpg

師傅會反覆的檢查且噴水,以便免玻璃隔熱紙因太陽曝曬而太快黏合了,一發現有頭髮或髒汙就又會掀起來清潔,確認清除後再貼回。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6).jpg

整個時間比我預想的快,這樣一大面突型窗只用了一小時就張貼好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9).jpg

師傅一邊收尾時一邊說著:剛貼上玻璃之後因為有水份而會有一些水痕,玻璃看起來還會霧霧的,但就像人類有毛細孔那樣,經過時間的日曬水份會蒸發掉,全乾之後就會變得平整,而隔天開始也會看到很多水泡,但其實太陽曬曬就會乾了,玻璃上的水痕和氣泡經過一段時間的日曬就會慢慢消失。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0).jpg

師傅除了會帶大毛巾幫忙鋪設,之後也會幫忙稍微清理,約好的時間客人在家裡等,幫忙開門之後就可以把窗戶都交給他們,相關的工具也會自己帶來,後續會幫忙清潔,連垃圾都會自己帶走。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1).jpg

再來是驗收時間。據說有些人檢查時會一直想挑玻璃上的小瑕疵,而一般的居家不可能是所謂的無塵室,難免會有細小的灰塵、棉絮,重點是:我們貼隔熱紙後是要看穿玻璃而不是一直注視玻璃,驗收時要檢查的是產品有沒有破損、有沒有功能性上面的問題,或者是施工方面有沒有需要改進的部分,如果玻璃上有一些小點點之類的狀況真的是不用太計較啦!

 

兩三個星期後甚至是全乾後,如果還發現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他們反應,他們會再派人來處理,不會放爛不處理,感覺後續的服務很好耶!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2).jpg

有特別問師傅裝居家玻璃隔熱紙之後特別注意什麼?師傅回答:一個月之內盡量不要去碰玻璃,如果晴空萬里的狀況下兩個禮拜隔熱紙就會乾,如果比較陰雨的狀況下一個月才會乾。

 

而居家玻璃隔熱紙平時的保養也很簡單,在隔熱紙全乾了後如果感覺窗戶髒時用軟布和水去擦拭就好,當然建議那塊軟布是專門來擦玻璃的,以免有含沙的狀況產生反而造成隔熱膜損傷,另外強酸、強鹼、魔術靈那些都不要用,真的有什麼奇怪的附著物時用酒精擦拭後再用清水擦掉,不要讓溶劑長期和表面接觸,隔熱膜就會使用很久。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3).jpg

師傅走之前還不忘幫我們把窗簾再裝上,玻璃已經貼好時,室內的整潔度跟師傅來之前沒兩樣,真的很不錯!   

507341-1.jpg

裝好後會給3M原廠保固書,即使之後店家因故沒有營業,也能找3M公司來負責,相當有保障。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4).JPG

對了,我們在選玻璃隔熱紙時,因為剛好很幸運地遇到冠昇的老闆,所以我們還被帶到旁邊巷子的辦公室參觀,那是平常給設計師看樣本的辦公室,老闆的介紹和解說也讓我們學到不少選擇建築隔熱紙的相關知識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6).jpg

冠昇玻璃隔熱片行不只有汽車隔熱紙、建築居家用隔熱膜,還有延伸出彩藝膜、防爆膜、功能膜,室內裝飾軟片…之類的商品,很多注重生活品質的家庭喜歡的3M建築居家隔熱紙、特耐軟片、隔熱貼皮,在冠昇裡也找得到。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7).jpg

這種日本的波音軟片是一種新型的環保產品,也是室內軟裝飾的一種選擇,有木紋、素色、大理石、金銀拉絲、PVC印花貼…之類的選擇,據說最早開始是使用於波音客機內艙裝飾所以才得名。仿木的質感非常好,甚至能取代一些優質的原木運用於傢俱的表面或是櫃體內,讓整體裝修風格更協調搭配,也很好清理打掃。

講白一點這種波音軟片有點像貼皮的性質,如果裝潢時不想用質感差的三夾板或油漆時,直接貼這個省錢又有美感!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jpg

冠昇玻璃隔熱片行也有幫忙貼彩藝膜,家裡玄關、浴室的玻璃貼上彩藝膜既有美感又能保有一定的隱私,很多飯店也都會使用,辦公室貼彩藝膜會有一定的穿透感,開會或做事的時候也較不會人打擾。

這種彩藝膜可以取代傳統的噴砂玻璃,這種新工法很不錯,即使有地不平的狀況也不用特別處理,玻璃貼上去之後再割線條就可以用得很漂亮,而且如果遇到玻璃自爆時也不會飛散出去而傷到人,相當理想。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1).jpg

冠昇玻璃隔熱片行做過很多大牌子經銷商,但還是覺得3M品質最穩定、最有好評的,像汽車隔熱紙好壞也差很多,很多車主會反應如果用了便宜的隔熱紙,車子在太陽底下曝曬會有濃烈的塑膠味、膠水也容易變質,3M的產品除了低排放量之外,還有經過驗證,曝曬下也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所以不管是玻璃隔熱紙或汽車隔熱紙,冠昇都不賣雜牌,而是以3M的產品為主。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8).jpg

3M居家建築隔熱膜有防止飛散、抗紫外線、省電節能、光線調整及增加隱私的特性,現場展示的6片的玻璃都不一樣,每塊玻璃都有展示出從裡面看和從外面看的感覺。

建築隔熱紙有高透明高隔熱系列、全反射隔熱膜系列、半反射系列、單色系列,除了顏色之外,可見光穿透率、室內反射率、室外反射率、隔紫外線率、隔紅外線率、遮蔽係數、總隔熱率都有差。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9).jpg

現在人為了景觀家裡的玻璃越做越大,但就要承受很大的風壓,強風吹的時候玻璃是往內凹的、甚至連窗框都會變形,而清晨或傍晚如果遇到同一塊玻璃兩邊的溫差差距極大、膨脹係數不同,讓玻璃裡面的硫化銅因子變得活耀就會破裂,玻璃自爆雖然只有千分之7的可能,但還是會有潛在的危險。

3M建築隔熱膜防爆膜是透明的,在玻璃上面貼上防爆膜雖然看不出玻璃上面有貼東西,萬一玻璃破了之後碎片會黏在膜上、安全性非常好,日本因為常常地震颱風所以防爆膜賣得很好,地震也不會讓玻璃整個下來,玻璃就算是破裂後也會黏在防爆膜上面就有時間去處理,國內很多大飯店的浴室裡因為客人沖澡和開冷氣的溫差很大,所以也會貼這種防爆膜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0).jpg

每一片透明玻璃都會有8%的反射率,平常並不會阻礙我們透過玻璃看東西的效果,但是當玻璃厚度越厚,或者是內外光線差比非常大時,就會無法看清裡面的展示物品,紙能看到自己的倒影,反射膜就能排除這樣的困擾。

像這兩片玻璃一邊有貼反射膜,沒貼的那邊會看到自己的影子、有一邊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貼上去反射膜之後反射率變2%,玻璃上就不會反射出自己的影子或者是燈光的倒影,很適合展間及商店使用。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2).jpg

這裡有一個熱度很高的探照燈,玻璃架上橫放的玻璃是可以拿起來、換上貼不同隔熱紙的玻璃,這樣就可以感受到隔熱紙最直接的隔熱效果。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3).jpg

居家玻璃隔熱紙的品質好壞差很多,有些人是用了便宜的染色紙,那種是用有顏色的背膠貼上去而已,只有視覺和心理上的差異但沒有所謂的隔熱效果。以前舊的隔熱玻璃都用反射玻璃,有鏡面效果的金屬隔熱紙隔熱效果最好,可以把熱能反射掉,相對的也會擋掉電磁波、讓收訊比較差一點,但因隱密性高、也能運用在避免路沖和反弓煞之類的風水上面,而現在的技術更先進,比較好的居家玻璃隔熱紙不會影響收訊,隔紫外線率也接近滿分。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4).jpg

像這3M Nano這款隔熱貼樣本卡上的90就代表透光度有90 %、S代表安全膜,就是有防爆且有隔熱效果,有經過日本JIS工業標準檢測認證,符合相關的物理性能、耐候性、防飛散測試,讓白蟻那類的驅光性昆蟲看不到光源的波長,所以也有相當不錯的防蟲效果。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5).jpg

產品卡上會標示很多數據,3M居家玻璃隔熱膜都能將紫外線隔離掉,而「可見光穿透率」數值越高,代表室內的可見光線越多能看得更清楚,但也代表更多的熱源進入室內。「外反光率」指光源照射玻璃時外玻璃的能看到的反射現象,數值越高外面的人越不容易看見室內的情況。「內反光率」越高,代表在室內看到自己的影像越清晰,當然是數據低一點看出去才會更清楚。「抗紅外線率」比例越高表示隔熱的效果越好。「遮蔽係數」越低代表經玻璃阻擋後進入建築物的外界熱能能量越少。「總隔熱率」就是表達這款隔熱紙的整體隔熱效果,數值當然是越高越好。一般人會特別重視總隔熱率、內反射率之類的數據。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6).jpg

想貼隔熱紙的人最在意的就是隔熱效果好不好、看東西的清晰度和價錢,清晰度和透光度有關,沒有裝玻璃是100%清晰度,如果有裝比較透明的隔熱貼可能是70~85 %,肉眼看不出來有貼東西,顏色越深的隔熱效果越好,甚至可達到總隔熱率5、60 %以上。

如果視野很好,希望裝了後看出去視野也不會變化很大顏色也不變,就會建議貼比較透明顏色比較淡的,但當然深顏色又反光的當然隔熱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便宜。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17).jpg

老闆還帶我們去看最新的導光膜做在建築物上的樣子,導光膜也是3M的新產品,是綠建築的材質,可以用在格局比較長型的房間,一般窗戶光照進來只能落在前面的10到20公分,而透過這個霧狀的導光膜 光線甚至於還會反射到天花板,讓光線更均勻、空間視覺更明亮,陽光足夠的狀況下就不用開燈,據說美國五角大廈就有使用這種導光膜喔!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4).jpg

裝了3M NV15隔熱紙後感覺白天較有隱密,隔壁鄰居不易看到室內,能削減刺眼陽光、讓光線變柔和,晚上看外面的清晰度和倒影也在尚可接受的範圍,不過貼隔熱紙能隔掉的是陽光直射進來的熱能,太陽曬到牆產生的熱還是會傳遞到室內,所以夏天一樣要開冷氣,但就算打開窗簾也不會有直接曬到燙的感覺,可延緩室內的熱能累積,冷氣也可以開小一點,高隔熱又能促進冷氣冷房效果,感覺這樣的價格CP值很高,冠昇玻璃隔熱片行的專業和細心服務也讓我很滿意。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 (55A).jpg

 

台北冠昇玻璃隔熱片行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1-2號

電話:02-25929846

官網:http://kuanshen.net/web/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anshen1982/

文章轉自 住家玻璃隔熱紙推薦-台北冠昇玻璃隔熱片行,3M建築居家隔熱膜,好用住宅隔熱紙,讓西曬房降溫的大樓隔熱紙推薦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SUNNY!! 2020-09-24 09:56:41

覺得住大樓的還是貼一下比較有安全感

(悄悄話) 2020-09-23 14:50:59
輝哥哥 2020-09-22 21:18:43

那一大片五千不算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