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22:33:09mi ya ko

艾樂比台北店,忠孝新生甜點店,巷弄收藏控特色甜點店,完美展現天然食材美好風味的好吃甜點店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jpg

愛吃的我總覺得甜點有種魔力,有撫慰人心、療癒心情的力量,即使原本是灰暗的心情,在吃到好吃的甜點時總會透進一些陽光。前幾天吃到了Aluvbe Cakery Taipei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台北店夏季限定的芒果玫瑰慕斯和最近即將上市的四款甜塔,感覺超幸福的。原來這家從高雄紅上來的艾樂比不只重乳酪蛋糕好吃,可麗露和這不是提拉米蘇也超讓人驚艷,設計人出身的老闆在古樸的空間裡放了很多骨董和收藏品,宛如小型的收藏博物館,除了對空間的美感很堅持之外,在甜點製作方面也堅持追求真實、以新鮮原物料手工製作,且注重傳統與經典的品味,是兼顧健康和美味的用心甜點店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jpg

艾樂比台北店的交通很方便,其實就在帝寶旁邊的巷子旁而已,附近有245、263、270、37、621、630..等多路公車經過,捷運族出板南捷運忠孝新生站六號出口後往前走,沿著新生南路走看到中油加油站後往左轉,在第一個巷子(仁愛路三段5巷)往右轉,到接近仁愛路前面的仁愛路三段5巷1弄往左轉,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艾樂比台北店,從捷運站走出5、6分鐘就能抵達,附近也有忠孝新生站停車場,不過因為位於台北的精華地段,會建議想來的朋友還是搭捷運或搭公車來會比較方便。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jpg

艾樂比台北店是仁愛路小巷弄內的老屋改建的,感覺有種日式的悠閒風情,鐵門上印有營業時間和注意事項,菜單架上擺有列出店裡販賣的單品和價錢的MENU供人參考,店面門口的大片玻璃乾淨明亮,讓人看得到前面的用餐空間和餐廳戶外座位區老闆的用心擺設。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A).jpg

 

現場有擺放些DM,艾樂比蛋糕的原物料都會清楚的標示出來,感覺使用的食材不計成本且公開透明耶!據說老闆是高雄師範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曾經當過老師、也當過平面設計師與行銷企劃,因為以前老闆也待過烘培業,遇到食安風暴看到了烘焙業裡的一些亂象,所以很注重原物料。他認為之前台灣的進口商原物料引進後都會分裝,那部份很容易出問題,所以他們現在用的原物料都很堅持是整個原裝進口的,如果有用到進口的原物料,不管是比利時80%巧克力、英國麥維他消化餅、土耳其天然杏桃果乾、日製NIPPN麵粉、澳洲籍美國進口乳酪、各式進口蘭姆酒…這類的食材,都會明顯的標示在DM上,除了讓消費者確實知道自己吃到的是什麼原物料做的之外,如果又有食安風暴發生,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到底他們家的東西有沒有問題。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4).JPG

戶外座位區的屋頂是使用透明採光罩來遮風避雨,戶外座位區的採光明亮,窗外的陽光灑在木質的桌椅和擺設的綠色盆栽上 像是置身在日劇中的場景一樣。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5).jpg

內用餐點的價目表上列出最基本的品項,這一帶是有名的貴婦巷,以這邊的精華地段來說價錢其實還算合理,店裡也有提供內用客人免費的WIFI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6).jpg

艾樂比的老闆和老闆娘因為愛吃,所以對烹飪、烘焙也很有興趣,據說他們也是從在自己家裡開始慢慢做到之後在高雄店開,因為前年的法式草莓蛋糕被高雄美食地圖報導而爆紅。他們的法式草莓蛋糕裡面跟外面都是滿滿的兩層草莓,上面有多少個草莓、裡面就有多少個草莓,據說6吋的草莓蛋糕至少用了50顆草莓、 9吋就有100多顆草莓,所以蛋糕也蠻重的(6吋大概1.2公斤、9吋就要3公斤),用料那麼大方實在,也難怪會爆紅了!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7).JPG

艾樂比台北店到8月就開滿一年,據說老闆從讀書的時候就開始在高雄生活,所以想要創業的時侯就選擇在高雄創業,兩家店都是同一配方、製作流程,有固定的SOP,老闆也會高雄台北兩地奔波,所以產品的味道口感和比例都是一樣的。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8).JPG

 

進門後我的目光馬上被左手邊繽紛的蛋糕櫃吸引,透明的蛋糕櫃裡裡擺滿精緻可口的重乳酪蛋糕、可麗露、水果塔飲料,每樣都有清楚標示出價錢和品名。冰櫃裡還冰著進口礦泉水和義大利果汁氣泡水。裡面的甜點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第一次看到可麗露居然還有這麼特別的變化版呢!夢幻可麗露禮盒有兩種規格(小顆9入裝590元、大顆4入裝350元),目前這個是僅接受預訂的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9).JPG

我猜這邊應該有不少人會買他們家的蛋糕當生日蛋糕吧(如果有人送我艾樂比的法式草莓蛋糕當生日蛋糕,我收到一定也會很高興XD),櫃檯上有問號蠟燭和傳統的根狀蠟燭可以選。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0).jpg

櫃台上還擺放著無水、無奶、無油且有滿滿堅果和果乾的義大利脆餅Biscotti,也有多種饋的英國唐寧茶茶包,喜歡吃下午茶的姊妹們應該對這些感覺很熟悉吧!熱的唐寧茶是一壺一壺賣的、可以選口味,據說他們的伯爵茶很受歡迎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1).JPG

從櫃檯開始就能陸續看到老闆的收藏品,收藏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每件收藏品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回憶,這裡的收藏感覺兼具趣味與實用性。空間裡放著輕柔而復古的音樂,讓人感覺好放鬆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2).JPG

裡面用餐區的桌面很特別耶!有著透明玻璃的餐桌就像是博物館展示櫃一樣,立面放滿以前年代的3C產品,有些看了會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的往事,會順便展開一場回憶的旅程。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3).JPG

艾樂比的老闆以前是平面設計師,收集3C的產品有七、八年左右,因為老婆喜歡烘培,所以創立了艾樂比蛋糕,整間店的裝潢以樸實復古為主,沒有花大錢在裝潢上,卻也營造出一種獨特的復古氛圍,用老舊的收產品傳遞源自生活經驗的共同價值觀。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4).jpg

因為老闆以前是做設計的,所以在很多細節上都有設計人堅持,在擺盤和陳設上都很有美感。仔細觀看裡面擺設,就會發現處處有驚喜(像我第一次看到烘焙可麗露的銅模,感覺超興奮的)!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5).JPG

旁邊的桌上擺有花橙白毫(紅茶)、阿里山高山茶、蓮心香片的茶葉,艾樂比的冷泡茶茶葉是和高雄鹽埕區一家很有名的香茗茶行拿的,那家是鹽埕區4 50年歷史老字號茶行,據說也是一家排隊名店,因為老闆每天都喝他們家的茶而且覺得他們的冷泡茶很好喝,所以特地將這樣的茶飲引進艾樂比台北店。但高雄店據說因為和茶行距離很近,所以不賣茶飲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5A).jpg

紅茶是斯里蘭卡進口的、高山茶是台灣的、香片是南投的,據說紅茶用的茶葉1斤1000元除了花橙白毫是90元以外,其他兩個口味都是80元一瓶,冷泡茶都是用過濾的開水冷泡至少12小時才會販賣,所以喝起來茶味很濃厚。
熱茶的話可以選購櫃檯擺放的康寧茶,因為要大家把重心放在甜點上,所以店裡沒有設定太多的飲品。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6).JPG

 

艾樂比台北店裡面的空間是比較長條狀的格局,看起來很有日式的文青風格,讓人從進門後就很容易拍個不停。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7).JPG

老闆接觸電腦超過18年,大二開始用麥金塔後就超喜歡電腦和3C的產品,店裡收藏了不少舊電腦和復古黑膠唱片機之類的古董寶物,老闆把收藏品放出來當擺設,讓大家在享用美食的時候也可以觀賞他的收藏品。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8).jpg

 

古董收銀機、相機也成了店裡裝飾的一部分,還舊的氛圍和放置的物品都沒有違和感,感覺裡面就像小型的古董收藏博物館。那些扎扎實實見證過歷史的古物,有一股無法速成、歲月雕琢出的質感。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19).JPG

APPLE的3C產品超多,很合適果迷們來這邊朝聖。店裡面看得到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古董,這些都是老闆四處去尋找收藏回來的,有些也有在販賣,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收藏,也可以詢問一下老闆是不是可以賣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0).JPG

除了滿屋子的古物收藏外,店裡還有一隻傲嬌且姿勢優雅的店貓,漂亮的店貓不怕陌生人,想到時就會跑來客人身邊玩耍。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1).jpg

在活動開始之前先上個洗手間,艾樂比台北店的洗手間雖然沒有新潮的設備,但卻打掃得很乾淨也沒有異味。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2).jpg

當天的部落客體驗會老闆準備了好多美味的甜點,有夏季限定的芒果玫瑰慕斯、招牌可麗露、這不是提拉米蘇和最近即將上市的四款甜塔,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3).jpg

 

首先上場的是店裡很受歡迎的招牌甜點天使之鈴-可麗露,艾樂比的可麗露只販售當天現烤的,常常因為數量有限而賣到缺貨,店裡是不販賣過夜冷藏的可麗露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4).jpg

據說老闆很重視食材正不正統、有沒有道地的口感,像可麗露裡面的蜂巢氣孔也很注重,據說在員工訓練時如果發現油水沒有分離,就會把沒有用好的食材倒掉!艾樂比的可麗露吃起來外酥內軟,外皮酥脆焦香、內餡濕潤有層次,咀嚼後會感受明顯蛋香和香草香,吃起帶點軟Q口感極好,比一般烘焙坊咬起來硬梆梆的可麗露勝出很多。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5).jpg

 

芒果玫瑰慕斯的外型好美喔!這個女生看了一定都會很喜愛!艾樂比在高雄最早是因為法式草莓蛋糕被報導而爆紅,水果類的原物料都是產地送過來的直接做的,他們的草莓是只用台灣的草莓,所以冬天才會有,法式草莓蛋糕是大約是12月到4月才會有的冬季限定商品,這個芒果玫瑰慕斯則是使用愛文芒果製作的,因為每個地方的產季不同,之前是用屏東的、現在是用台南的愛文芒果拿來做,大概是6月到8月 的夏季限定商品。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6).jpg

芒果玫瑰慕斯裡面沒有添加玫瑰,所以口感和味覺都和玫瑰無關,只是做成玫瑰的形狀。這道玫瑰芒果慕斯蛋糕用的是愛文芒果芒果切片擺造型和切丁,心旁邊的碎肉會拿來做果泥,慕斯裡面也是用新鮮的芒果下去打的,基本上底部就是跟他們賣的乳酪蛋糕的底是一樣的,都是使用麥維他消化餅,中間的芒果慕斯有添加芒果丁,這道甜點製作很費工,要等他冷藏定型之後,上面會有加吉利丁的芒果果凍去黏芒果薄片來做玫瑰造型。

玫瑰芒果慕斯蛋糕吃起來口感香濃、順滑,中間的芒果慕斯含在口裡會感覺口感濕潤,底部紮實香酥卻不乾硬,這個用芒果、鮮奶油、吉利丁和一點點檸檬製作的甜點沒有添加其他的香料,吃得到的就是芒果的香甜,造型的切片還吃得到芒果的細嫩果肉和細細的纖維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7).JPG

今年的芒果市面上流通的很少、也很貴,沒想到在這裡還能吃到愛文芒果做的玫瑰芒果慕斯蛋糕耶!這個充滿夏日風味的芒果玫瑰慕斯只有直徑6吋的分享版(售價680元) 和直徑7公分一人份迷你版(售價160元)兩種大小而已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8).jpg

因為新鮮水果冰過再切會有水痕,所以草莓和芒果這類水果類蛋糕,老闆堅持每天現做,芒果玫瑰慕斯現場雖然也會有但是數量不多,所以不保證來一定吃得到,基本上要有人訂購才會動手做,想訂的人建議可要提早預訂才行!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29).jpg

這道看起來很像提拉米蘇的甜點叫「這不是提拉米蘇」,是道無麩質巧克力蛋糕 他,這款是底部沒有用麵粉做的巧克力蛋糕,用荷蘭皇家特級發酵奶油、比利時Callebaut 80%巧克力、榛果、比利時Callebaut可可粉和一點點鹽巴製作,能夠支撐是因為有靠日本上白糖和蛋白打發,所以看到的孔洞都是蛋白。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0).jpg

 

這不是提拉米蘇雖然外觀看起來一般般,但真的很好吃。上面是他們自己煮的咖啡卡士達醬,還撒有濃郁苦甜的可可粉,這款還特別添加日本上白糖,含水量比較高、保濕度會比較好,中間有一層香甜的台灣香蕉,且吃起來有迷人的酒香。卡士達醬切開以後會有點黏,樣子看起來有點軟趴趴的沒有一般提拉米蘇那麼挺,但因為完全沒有麵粉,所以吃起來整體味道會比較濃郁些。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1).jpg

雖然艾樂比他們家是以乳酪蛋糕出名的,但那天的部落客體驗會老闆推出即將上市的新品是塔類-檸檬塔、抹茶塔、提拉米蘇塔。這四個塔目前售價是一個120元、4盒裝的禮盒則賣四入450元,老闆還提供了隱藏版的櫻桃藍莓塔給我們吃

艾樂比的甜點都以當令水果取材製作,部分商品會因季節與食材變化暫停推出或者改版登場,請大家多洽詢或密切注意艾樂比粉絲頁。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2).jpg

抹茶塔上面有迷你的伯爵茶馬卡龍、雪花糖粉,造型好Q喔!這個抹茶塔體皮是用奶油、糖、雞蛋、日製麵粉製作抹茶的部分日本濱佐園靜岡抹茶粉,抹茶清新的香味濃郁,填加了日本的抹茶粉製作的抹茶塔含在嘴巴裡會有回甘的味道,因為裡面還有加乳酪,所以吃起來還會有略微鹹鹹的口感。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3).jpg

喜歡吃莓果類的我看到這個櫻桃藍莓塔時根本想尖叫!不過這個是沒有販售的隱藏版甜點,目前是沒有對外販售的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4).jpg

新上市的檸檬塔是用比較傳統的做法,用雞蛋、檸檬汁、檸檬皮、糖、發酵奶油來製作,還用檸檬皮刻花裝飾上面有口感輕盈綿密的蛋白霜,他們家用現做的檸檬汁來製作檸檬塔,酸度有多加檸檬汁來加強,內餡和餅皮融合得恰恰好,吃起來很滑順爽口,嚐得出天然檸檬散發的清香,及絲絨般溫潤、酸香微甜的口感。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5).jpg

這個是可可粉裝飾的提拉米蘇塔,塔皮吃起來有香醇的咖啡口味,中間有一層蛋糕、有刷上一層咖啡酒,融合了濃郁的咖啡香和淡淡的迷人酒香,上面用馬斯卡彭乳酪、法國鮮奶油、吉利丁製作吃起來有微微的甜味和滑嫩口感的,這提拉米蘇塔就是把提拉米蘇變成塔的形狀呈現,濃濃咖啡味及苦甜的可可味讓人難以忘懷,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目前這個提拉米蘇塔是圓形的,之後有可能會改閃電泡芙的形狀,那樣在填餡的時候可以填比較多一點,如果要和朋友分食也會比較方便。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6).jpg

這個個頭很大的馬卡龍有個可愛的名字叫紅心女王,其實就是因為愛麗絲夢遊仙的故事而發想。切半的櫻桃真的很像愛心,造型讓人少女心噴發。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7).JPG

外面有一些馬卡龍是買現成或半成品的,但喜愛烘培的老闆娘有特別學過藍帶的部分,所以艾樂比家的馬卡龍都是自己烤製的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8).jpg

紅心女王裡面是有添加了香甜櫻桃和Q彈飽滿的台灣玉荷包荔枝,裡面的奶油因為是用法國進口的玫瑰水加白巧克力和奶油一起下去打的,所以起起來有淡雅香甜的玫瑰味道,紅心女王的外皮吃起來有點像曼陀珠那種脆脆的糖衣,外層脆皮的口感有點像是在吃糖果的感覺。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39).jpg

老闆後來還招待一個三層點心架的馬卡龍,上面有好多口味喔!有原味、芝麻、抹茶、伯爵茶、咖啡和檸檬多種口味,因為目前還在研發試作的階段,所以這算是目前的隱藏版美食,之後有可能會推出其中覺得比較ok的口味。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40).JPG

馬卡龍的部分只有抹茶、檸檬和粉紅色的玫瑰馬卡龍內餡跟之前的甜點是共用(粉紅色的馬卡龍跟紅心女王的餡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差在沒有櫻桃跟荔枝而已),其他都是另外製作的,每個味道都很香濃夠味,吃得出真材實料。因為強調經典,所以甜度也和國外的馬卡龍一樣甜,並沒有因要討好台灣人而調整甜度喔!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41).jpg

 

艾樂比除了他們自己研發的新甜點之外,如果是國外比較傳統的甜點,都會希望以國外正統的方式來製作,不會因想迎合台灣人的口味需求而創新改良,讓人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正統經典的美味甜點,以天然的好食材、透明化的原物料和精準的比例呈現單純的美味,手作甜點超級好吃、擺盤也很精美,環境超好拍照,店家播放的音樂也選得很搭餐,讓人能愉悅舒緩地跟著節拍在懷舊氛圍中輕鬆度過美好食光,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家甜點專賣店。

 

aluvbe cakery艾樂比台北店 (42).JPG

Aluvbe Cakery- Taipei 艾樂比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1弄21-7號

電話:02-27753338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日 12:00-20:00(星期一、二公休)

Aluvbe Cakery- Taipei 艾樂比台北店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uvbe.taipei/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7-07-23 14:31:06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貓咪也好可愛

版主回應
^^ 2017-07-30 23:45:24
Carrie Lu 2017-07-23 13:30:55

改天要找幾個好姊妹去那邊吃下午茶

版主回應
^^ 2017-07-30 23:41:56
小淇 2017-07-23 13:24:42

這裡拍照發IG的效果應該很好

版主回應
很不錯^^ 2017-07-30 23: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