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0:53:07mi ya ko

以愛為名-王毓雅導演執導純愛真摯動人國片,王奕瑾、黃愷傑堅持初心,演譯對初戀的執著,喚醒內心的青春魂

 

0004.jpg

 

初戀對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在充滿不確定感的狀況下探索著青澀懵懂的初戀,而一生中第一位愛慕的人,往往也是影響之後發展愛情模式的關鍵。大唐國際娛樂王毓雅導演執導的國片-以愛為名,就是講一個充滿純愛的初戀,且帶入金庸經典武俠小說身雕俠侶的橋段,用時空交錯的手法讓人反覆咀嚼愛情其中的微妙滋味,王奕瑾飾演充滿義氣且默默守護著10年承諾的慕容碧,黃愷傑飾演背負背叛愛情之名卻癡癡等候的暖男梁志南,因誤會而分開的兩個人多年後在北京重遇,虐心的劇情也要讓大家感受青春回眸、不忘初心的純愛記憶。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12).JPG

以愛為名的電影首映會5月17日在林森北路的欣欣秀泰舉行,擁有美國加州大學設計學士、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碩士學歷的導演王毓雅,跟廣告界、電視圈和電影圈都很有淵源,還曾經和林依晨一起演過寫實愛情電影-飛躍情海,由王毓雅導演且參與演出的飛躍情海還獲得日本福岡影展評審團大獎以及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在演藝圈人緣很好,以愛為名電影首映會當天就有二十幾位明星來站台。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15).JPG

 除了有劇中演員黃愷傑、王奕瑾、Gino、錢柏渝、卞慶華出席外前來站台的藝人有阿諾、餅乾、章家瑄、周宇柔、樓學賢、王蘭、北七樂團、梁佑南、方琦、兵家綺、德馨、李珞晴、阿竿、蘇晏霈、王燦、黃仁德、安苡葳等,都是與王毓雅導演有合作的演員,由此也能看出王毓雅導演和演員們的好交情。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16).JPG

最近正在談初戀的年輕影帝吳政迪也到場力挺,表示現在非常享受戀愛的狀態,也透露目前還是純純的愛,惹得現場一片大笑。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5).jpg

北七樂團的王瞳受訪時還笑說艾成最近瘦身成功,讓她有換一個人談戀愛的感覺,也讓她談了第二次初戀。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18).JPG

梁佑南的初戀雖然未能走下去,但她和對方到現在都是好朋友,而同行的方琦也因為媽媽在旁,談起初戀就有諸多保留。

 

0003.jpg

 

在片中,趙雅芝的兒子黃愷傑與女主角王奕瑾談了一場青春的初戀,現場被問到兩人是不是對方的菜,兩人都說因為太熟了很難認真談戀愛。黃愷傑也大方聊起自己的初戀是在高中,沒特別告訴媽媽,後來課外活動太多就不了了之。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24).JPG

黃愷傑和王奕瑾是北京電影學院師兄妹,兩人為片獻出大銀幕初吻,他們之前並無太多接觸,拍攝時難免緊張。回憶該場吻戲,王奕瑾說當時在台中清境農場,原以為自己已下戲,導演臨時加戲,讓她手足無措,還想借位演出,最後拍了5、6次終於成功。

以愛為名是走青春純愛風格的電影,為了劇情需要,王奕瑾還特地勤練武術1個月,讓王奕瑾叫苦連天。從沒武術經驗的她,某次練習時不慎拇指外翻,黃愷傑貼心遞上紙巾,培養出好友誼。 

0002.jpg

 

王毓雅導演也大方聊及自己在美國唸初中的初戀,因為那邊的風氣較開放,那時會偷開車約會。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4).jpg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現場大家都侃侃而談自己的初戀,就如同電影中所講述的一般,也幫大家找回青春的記憶。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jpg

被問到導演的執導風格,Gino立刻表示導演讓人很舒服,總是開放的讓演員自由發揮,旁邊的錢柏渝立刻附和表示想加戲就可以跟導演討論。 

會後媒體聯訪時,王毓雅導演有提到:她自己平時也愛看武俠小說,武俠的世界總是講義氣,裡面的劇情雖然是虛構,但其實能從中發現人性化。就像神鵰俠侶中小龍女與楊過那段史詩般的虐戀,說穿了就是「執著」二字,看待感情的態度,對愛的至上信念簡化到一種純粹,跟以愛為名電影中我想表達的「初心」不謀而合。 

0001.jpg

 

30歲出道才5年的黃愷傑已經將演藝事業觸角伸及國際舞台,黃愷樂受訪時表示他進演藝圈是自己喜歡,爸媽從沒幫忙,頂多會事後看他的作品,跟他討論分析一下表演。他們不常去探班,不過,今年他和大陸女星景甜一起參與演出電影環太平洋2,兩人都飾演防衛隊員,過年期間仍趕拍環太平洋2,爸媽才飛去跟他會合過節。 

以愛為名據說早在十年前就構思完成,隨著時間的推移,劇本的內容增添不少新世代的價值觀。劇情裡猶如「珍珠島的天空」原意為「年輕人抬頭仰望那片珍珠般閃亮的天空,所帶來的自由奔放,象徵著探索愛情與夢想的神秘未來。」,「Stay cool and be free」這句台詞也貫穿整個劇情,以愛為名這電影就是在說這樣的理念。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2).jpg

趁空跟我喜歡的明星拍拍照。

 

DSC09064-1.jpg

我媽看到我和梁招弟合照超開心XD!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29).jpg

李漢文(江俊翰)拍合照時,發現他超細心,還會注意光線的問題。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0).jpg

這些演藝圈的明星都有留下來一起觀看整部電影喔!

 

023.jpg

 

以愛為名的劇情是發生在2004年的春天,一個想從種族身份逃亡的女生慕蓉碧,和一個想從家族身份逃亡的男生淩志南,在同一個時間受到不可抗的外力而來到了墾丁最純粹的藍天白雲沙灘,看到了只屬於年輕純愛的日月星辰 並且一起仰望的那片因為満載著對未來人生的無限希望和愛而見到「珍珠島的天空」。之後,回到殘酷的現實,壓抑住心中最深的痛苦與淚水,兩人因為太愛對方而向現實低頭,慕蓉碧悄悄離開南的世界,沉默地改變了自己,飛到世界的盡頭,把自己對愛的轉作對未來夢想努力的動力。幾年後,因為工作輾轉到了中國的碧,愛的緣份悄悄重新來臨。而所有愛情與命運的牽動從北京地鐵発生意外那天,重新開始。 

故事開始在2012年的北京的夜空,看不到星星,卻仍滿載一顆無限希望和愛的心的碧在臺灣的時候原來是一個天使,只是物換星移,小碧身邊多了一個從南方老家北漂來北京網站公司上班的惡魔錶姐袁小匯跟她一起生活在新中國的天空下。碧跟著臺灣老闆周董帶著新能源的技術來到中國落地,因為一次碧的業務疏失而差點引起公司的大災難,為了補償並保住工作,她必須完成老闆派給她的一個工作,將公司的環保專案推行成功。碧為了她從小就想完成的偉大的夢想和追尋當年分手愛情的真正答案,只好向魔鬼低頭,匯要求碧若想讓她幫助任務成功,就必須答應她三個要求:在不違反社會道德規範之下,必須出賣三個東西:愛情、靈魂和肉體,背負愛情原罪的碧能否脫胎換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意外造就緣份,並改變生活的定律。(劇情簡介部分引用自維基百科)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3).JPG

 

初戀對慕蓉碧和淩志南來說,也代著變藍天的炙熱夏天和參雜著海水的吻,他們在彼此心中都有不可動搖的地位。雖然因誤會而分開,但那段以為遺忘卻深植心裏的戀情,卻也讓慕蓉碧默默執著地遵守著15歲時的承諾。因為心裡的痛,只能用強悍的外表來掩蓋脆弱,用更大的愛的力量來蓋過自己對愛受的傷。 

凌志南是慕蓉碧的學長,也是大家族第二代接班人,從高中時便深愛著慕蓉碧,處處維護著慕蓉碧,在在事業和愛情的矛盾之間成長,卻陰錯陽差地讓自己變成愛情的叛徒,但心中放不下的就是思思念念的慕蓉碧。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23).JPG

 

慕蓉碧因公司業務的需要,必須要去接近三位男性的成功企業家,其中的一位居然是她的初戀凌志南,讓她心裡又掀起巨大的波瀾,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那個又愛又恨的人,又要控制住心理的情緒起伏,希望完成公司交代的任務。

在經過奔波後,所有人審核都同意之下,慕蓉碧在關鍵口試時,遇到 GINO演的基金經理人問她:如果她是神鵰俠侶裡的小龍女,她會不會跳下絕情谷?慕蓉碧回答如果她是小龍女會選擇跳下絕情谷,不等楊過了,也因為這樣的回答讓整個專案無法過關。但其實當下慕蓉碧心裡想的是:深愛一個人就不要一輩子折磨對方,放手就是她認定的初心。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1).jpg

 

當慕蓉碧帶著失落心情要離開北京時,慕蓉碧表哥希望慕蓉碧把見證青春歲月和戀情的畫作-珍珠島的天空拿去公益拍賣,慕蓉碧同意義賣,認為既能丟掉無情的青春記憶又能做公益,然而就是這樣的動作,上天也給善良的人一個找答案機會,珍珠島的天空下愛閃閃發亮。在回到和凌志南相遇的海邊,慕蓉碧看到珍珠島的畫作,加上在飛機上收到空姐說有人指明預購的東西,也看到了之前凌志南無法送出的數百通未接訊息,才理解這十年來凌志南受了多少煎熬。

結局想當然爾是HAPPY ENDING,但這一切真的都是命運的安排嗎?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20).JPG

劇中錢柏渝演的表姊袁小匯個性也很鮮明,袁小匯是慕蓉碧的表姊,跟小碧一樣有家族遺傳的俠義心腸,因在愛情受了傷,就以放蕩的態度來面對愛情,她的風流史正好反應報復在所有為她美貌傾倒的男人身上,直到,有天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才了解愛情逰戲到頭來傷害的還是自己。 

而劇中卞慶華演的宋明清是在北京工作的房產經紀人。喜歡音樂卻因現實而放棄,原本有機會製作自己的音樂,卻因拒絕包養、不願意出賣自己而受到打擊。後來愛上了表面放蕩不羈的袁小匯,還私下求救慕蓉碧。他認為她們姊妹倆都是外剛內柔的人,要懂得的人才知道該如何對待。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4).JPG

因為在戲裡有俠義心腸的慕蓉碧有幾場武打戲,打得還蠻過癮的,有舞蹈底子的王奕瑾也讓整個武打過程也充滿美感。這次王奕瑾也為電影獻唱主題曲-聽海,翻唱張惠妹金曲,插曲則是改編版的哭砂,小清新版本的曲風很合適電影的風格。
劇中出來客串的范逸臣就是演他自己,戲份不多卻非常搶眼,也是劇裡的一大亮點。 

以愛為名有大陸、台灣兩邊的劇情,所以有在台北、清境農場、墾丁等地取景,畫面很美也符合主角們青春無敵的初戀情境。劇中有些的對白也好美喔!例如「愛在許下承諾之前只是單方面的幻覺」、「記憶不小心被雨水落入記憶深處」、「整個世界在變,為什麼你不變」..等等,讓人有看愛情小說的浪漫氛圍。 

以愛為名王奕瑾主演 (35).jpg

5/19上映的國片以愛為名講的是全心投入、執著的初戀,初戀時是最純情的,只可惜那種單純的愛戀和情感,很容易隨著時間被人漸漸遺忘且變得世故,這部電影希望藉由動人的劇情喚醒觀眾內心中的青春魂,找回初戀時的初心,為夢想、為愛情奮不顧身、不屈不撓的勇氣和毅力,能找到屬於自己珍珠般閃亮的天空。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5-30 02:03:21

很多位硬底子的演員呢
民視的節目我也偶爾跟著家人看
看到李漢文跟梁招弟好有親切感喔
呵呵

版主回應
真的
我也超興奮
2017-06-05 00:58:09
Lazybone 2017-05-23 09:53:12

好棒喔!
初戀是美的, 但是愛就是很美啊

版主回應
真的 2017-05-25 01:06:40
旅人 2017-05-22 16:42:44

午安安

版主回應
^^ 2017-05-25 0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