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0:57:18mi ya ko

升私中、升高中、升大學補習班推薦-簡杰文理補習班,小班制教學捷運附近補習班,讓小孩在自發性學習中厚植實力

 

簡杰文理補習班 (22).JPG

很多望子成龍的家長會送小孩去補習班補習,希望小孩的成績能名列前茅,但有的補習班比較偏安親性質,有的則只針對附近學校版本的課業來加強,應付學校的考試還可以,但升學時的大考就很容易出現比預期水準差的成績。聽友人說林森北路的簡杰文理補習班很特別,只收通過快篩系統的學生,除了鄰近中山捷運站外,師資陣容堅強且採小班制教學,有一對一的班別、升學考衝班和加強實力的團班,小六考私中(考延平、考東山、考薇閣、考復興、考衛理)和升私中考名校的學生幾乎都能如願以償,升學率超高的,為了我們家3個在學的小姪子,便預約了一天過去做一對一訪談。 

簡杰文理補習班 (1).jpg

簡杰文理補習班的交通很方便,補習班位置鄰近多線公車站(站名為林森北路一站和南京林森路口站),下公車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還接近雙線捷運,從南京松江站和中山站步行10分鐘左右就可走到。像我當天是從中山站2號出口走出後,沿著林森公園旁的南京西路直走,過馬路到林森北路麥當勞後右轉,在全家便利商店及福泰桔子商旅林森店中間的巷子,就能看到簡杰文理補習班的招牌。

 

簡杰文理補習班 (2).JPG

一進補習班就有個接待的小客廳,學生和家長的訪談會在那邊進行。

簡杰文理補習班和一般補習班不同的點就是人數少、師資好價錢卻沒有比外面的貴,而且不是每個想進來的學生都會收所有的孩子都要經過快篩系統測試和訪談有挑過才能進班的,但是補習班挑的不是學生的成績而是他們的學習態度,從快篩系統和一對一訪談中,就可以大致判定孩子適不適合來這裡補習。 

簡杰文理補習班 (3).JPG

簡杰老師也是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的顧問,簡杰之前品牌有開放加盟,加盟校有兩種:一種是有自己的品牌而引進簡杰老師的系統,另外一種是直接掛簡杰老師的品牌,曾經旗下有106家加盟校,連文成也是他們的加盟校耶!

但因為簡杰老師很堅持勞動惜福的理念(所謂的勞動就是指小朋友要知道該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惜福是要知道珍惜父母扶養自己的辛苦、只留適合的小孩下來教),簡杰老師堅持一定的教學品質和理念,其他分校可能有營利上的考量無法堅持這樣的的理念和CIS,人數不管控、老師的聘任隨便、找便宜的工讀生、家長也不聯絡,這些都不是他們樂見的,所以去年的9月把其他加盟校都收掉,現在只剩本校珍貴的一家補習班。以後如果會考慮開放加盟的話可能是一對一的特別指導班,比較好掌握師資、流程和教學品質。

 

簡杰文理補習班 (4).jpg

因為訪談的時間安排在比較少人的時段,所以便趁空參觀一下環境。

簡杰文理補習班是合法立案的補習班,裡面的環境和設備也不錯,緊急出口和消防之類的安全都很注重,據說三月初相關單位才又來查核過一次,而他們每次都有通過定期的安全檢查喔!

 

簡杰文理補習班 (5).JPG

每個月都會新進來一些學生,新學生的名字會先登記在白板上,隔一陣子白板上的名字又會擦掉換上新學生的名字。
這邊是有分年級的小班制,最小的學生是從小二升小三開始收,除了小班制的常態班之外,也有一對一的教學班。常態班有國小升私中的班,也有國中、高中的團班,團班最多人是收到26人,滿班後若要加入就又會另外開班,據說三月已經有好幾班滿班了。 

簡杰文理補習班 (6).JPG

入口旁的牆上有滿滿的榜單,那只是上榜的一小部分而已,105年有八成上國立大學(其中有超過一成上台大)、升高中有一半上前三志願、小六升私中是百分之百錄取(老師有提到今年因為考私中的人多出好幾倍,所以錄取大概是8成多),而且有一些考得很好的同學為了維持優勢,還是會繼續回來補習。 

簡杰文理補習班 (7).JPG

二樓、三樓都有好幾間教室,教室很乾淨明亮,而且不同的班別不會混在一起。

 

簡杰文理補習班 (8).JPG

二教室的後方有一間茶水間,裡面放有印表機、飲水器、冰箱和一些圖書。對了,他們連線上題庫都是購買正版的喔!

 

簡杰文理補習班 (9).JPG

茶水間旁還有一間小教室,除了可以在那邊上一對一課之外,學生想要自習或課後加強的時候,也可以運用那邊的空間。

 

簡杰文理補習班 (10).JPG

補習班最後方有乾淨的廁所,男廁、女廁還是分開的,而且兩間都很乾淨。
以前我自己上大型補習班補習時因為人很多很常要排很久的隊上廁所,這邊因為人數管控得較少,所以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簡杰文理補習班 (11).JPG

為了讓家長更放心,學生上下課都要打卡,來確定學生的行蹤,而不同的年級也都有設聯絡簿,能更充分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 

簡杰文理補習班 (12).JPG

每個教室都設有清楚的錄影監視器,讓補習班能更確實掌握孩子們的動態和安全,學生如果有狀況時老師會過去關心,幫忙排除個人狀況。 

簡杰文理補習班 (13).jpg

簡杰文理補習班的教學是朝文創和科技的方向。
之前有辦跨中山、大同區,聯合42個里長 和1百多個產業名人一起參與的畫畫比賽和寫作比賽,為了回饋社會,也有幫助中低收入戶的小孩可以免費來學畫畫。之前還找過老夫子月刊創辦人這樣的知名藝術家,來教大家畫畫喔! 

簡杰文理補習班 (14).jpg

科技的方面則是很勵小孩子參加科學實驗班或是動力機械之類的課程,他們的動力機械老師和生物老師很厲害,有些後來還被延攬到國外的知名企業,像他們之前有個生物老師叫王信夫,據說105年還有入圍過金鐘獎。

他們的師資陣容很堅強,也有請到一些在台北車站附近大型補習班上課的名師,有教理化的周鑫老師、教數學的周全老師,教英文老師-Katie還是在加拿大畢業,她是在多倫多生活8年的台灣人,英文講得流利、中文也很標準,很受學生歡迎。而國文老師也超厲害,他們之前有推薦盧佳麟老師去參加對岸的中華好詩詞,據說時還有打敗許多名校的教授,成為3擂的擂主。 

簡杰文理補習班 (16).JPG

雖然補習班看起來不大,但是裡面居然有網羅了50位老師耶!除了要求台大、師大等級的師資,教授一對一課程的老師進來之前要經過兩次考驗,先筆試完成後還試教給主管人員看,覺得專業度和口語傳達能力都有到一定的水準才會聘用,在篩選授課老師方面很嚴格的把關。

雖然學費不會比別人貴,但是據說他們給老師的鐘點費比人家高了兩三倍,也難怪能網羅到好的老師。 

簡杰文理補習班 (28).jpg

簡杰文理補習班的強項在良好的師資訓練、教育系統和教材,補習班用的教材多數都是裡面老師自己編寫的教材,是把所有版本的精華寫進教材裡。教材是老師的經驗,就像演員的劇本,品質當然很重要。獨特的教材再輔以部份坊間的教材,讓剛進來的小朋友即使程度較差些,也能循序漸進的跟上學習腳步。 

簡杰文理補習班 (17).JPG

補習班老師的教學方法很重要,這邊有強調「定靜安律得」的大原則。

「定」指的是老師會在上課前提早進班準備,讓來上課的學生能擁有穩定的學習環境和教學品質。
「靜」說的是老師會陪著學生沉靜心靈,讓學生浮躁的心沉澱下來,以最佳狀態來上課。
「安」則是指老師上課時會充分講解,讓學生知道邏輯和原理,學生瞭解了最基本的大原則,自然會感到安心。
「律」就是說每次上課後老師會請學生實際上台解題,並讓學生試著說明解答過程和方式,來確認學生有無充分吸收。
「得」則是說放學前10分鐘,教師會匯總當天教學重點,且做學習心得總結,還會寫聯絡本和家長提醒注意事項。

 

簡杰文理補習班 (20).JPG

他們的快篩系統很獨特,學生進來之前要填8個有點像是心理測驗的表單,讓學生依照直覺填寫;例如在某種情況下想像看到的水杯裡有多少水,那些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但可以依學生直接勾選的答案來分析學生的學習狀況和個性。專利的快篩系統據說題目總共約有326題,補習班會從裡面不定期的抓8題出來測試,題目五分鐘就能寫完,快篩問卷背後有數學題,也能讓老師從小孩在做題目的當中看出他們的答題習慣。

這個快篩系統的有效範圍是小二以上到高二以下,超過年齡的話,有可能因為個人被社會化因素讓測驗結果失真,那是以專家效標競渡設計的問卷,準確度算是很高的。 

簡杰文理補習班 (21).JPG

表單填好後會解說,聽解說時覺得好神喔!從答案就能看出小孩子的個性、讀書方式、抗壓性和學習動力,甚至手指可能是怎樣的手紋,都可以判定。據說就有小朋友來做過測驗時,被測出了天資聰穎,來補習班上大概三個月的課後,就從小學二年級跳級到六年級。

就算是第一次見面,個性和習慣方面講的還蠻準的,老師也會依照回答的答案來開出學習處方,點出小孩子學習上的優缺點該注意的部分。分析的老師笑說測驗靠的基礎不是算命,而是根據學習動力論,快篩的結果據說真的後來都驗證:大部分的狀況和原本的預期落差不大,至少八成準。而那學習處方簽也會放在學習本裡面,會定期溝通、定期追蹤。 

簡杰文理補習班 (19).JPG

團班和一對一班別都有專屬的老師來面談,他們不像大型補習班會開招生說明會,而希望是能各別的溝通理念。除了測驗小孩的學習態度之外,在面談的時候也會跟家長溝通,看怎麼去因應小孩子的個別差異,像回家後不要因為成績而打罵孩子、放假的時候也不要強迫小孩一定要念書、家長和小孩兩部分的理念都有達成共識才會招收進來。
如果進來後覺得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好或無心上課,若經過溝通後無法改善也會請學生離開,這樣不會繼續浪費補習費之外也不會影響到別的同學。 
 

簡杰文理補習班 (27).jpg

裡面的班有分成常態班和特別班、特別班是為了特殊目的開的,國小考私中、國三考衝班、大學考衝班這種班級其實就是針對課業,而常態班的目的就是培養學生本身各學科的實力,不是以針對學校課業為主,而是善用教學媒體、善用老師和孩子之間的互動關係,希望厚植學生的實力。
簡杰文理補習班 (42).jpg

這裡採清楚掌握學習狀況的小班制教學、獨家圖像解題,簡單建立學生的思考邏輯,因為口碑不錯,所以很多跨學區的孩子來上課。他們不只有大台北的學生,還有新竹、桃園過來的補習的學生,甚至美國佛羅裡達州、馬來西亞和韓國那邊,寒暑假也有學生會特別來學數學喔! 

簡杰文理補習班 (18).JPG

簡杰文理補習班從2004年開業到現在歷經十多年,能開那麼久一定是有獨特的過人之處。口碑好、教學成效卓著當然是關鍵!雖然開在地價高、比較難和補教業聯想的林森北路,但因為簡杰堅持教學理念,即使是聘任了名師,學費方面還是不會比外面高。 

簡杰文理補習班 (25).jpg

做快篩後若覺得OK,再來選擇上進度小團班或一對一的班別,團班的話基本上一個人也可以開班(若那個年級剛開始只有一個人也能開),但除了交的是團班的價錢,一對一的團班和一對一的個別班教學的重點也會不同。團班會看孩子適不適合這個團體,如果不適合進入團班的,就會建議上一對一課程。 

17103373_1374587202599264_7927637769617392997_n.jpg

一對一的班別因為裡面有50位老師,一個科目有很多老師在教,如果小孩子不習慣老師的教法,就可以換別的老師上課,他們是一個很完整的專業教學團隊,老師們都會互相支援。

有些人可能會想既然是一對一,為什麼不能到府指導 ? 到府指導因為是在自己家,學生心態上會比較懶散,而在補習班不只有授課老師在管,也有監視器查看學生的動態,可以給予及時的協助,而且又能擁有補習班的資源,可以使用正版電腦題庫、考卷、講義之外,因為各科的老師都在,遇到不懂的科目還可以問別的老師,裡面的老師都願意幫忙解惑,來補習班上課對學生來講會有很多額外的收穫。

 

 簡杰文理補習班 (26).jpg

一般補習班是一學期計費或一年計費一次,這邊一對一的基本鐘點是一個半小時,但也可以隨著學生的狀況和需求來調整,計費方式是以時間為主。有進度的小團班是半年收費一次,因為從不了解要到熟悉其實需要半年的時間才會習慣,簡杰文理補習班強調引導孩子的自發性且適性教學,沒有寒暑假的差別,半年裡面都是照自己的步調在教,一年裡面只休過年、端午跟中秋三次假,如果有因為不可抗拒的天災害停課,也會做缺課加強。

如果在那邊補習的學生覺得自己自律性不夠,想要來這邊加強的話,他們會讓學生採自學指導的方式加強,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問老師,但是學校的作業部份只會盯著學生完成,而不會幫忙做,這樣小朋友才能知道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裡且能針對不同的地方去加強。 

簡杰文理補習班 (15).jpg

這邊採小班制的經營讓教學精緻化並採用合作教學化,且採用可互動學習的電子白板,增加效率、降低學生彼此間的差異性、也讓學生徹底理解課題內容,以文字來理解數學,用圖像建立學生的思考邏輯,讓學習充滿趣味。

學生反應的學習成就不只在分數上面,也會反應在態度方面。據說這邊的小孩進來後,因為受到整體氣氛的影響,都會變得比較自律。從平常日常生活的小習慣去改變他們的讀書習慣和品性,養成負責任的品性後自然成績也會不差。 

簡杰文理補習班 (40).jpg

 

老師會動畫方式呈現理化或數學結構狀態讓孩子更容易了解,英文科也會配合時事和發音轉換之類的方法來背誦單字,他們不希望給學生填鴨式的教學,會以生活經驗和較活潑的方式來教學,且灌輸學生一些觀念,用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讓學生達到有效學習。 
像他們現在高二的班級高一進來的時候,有一些學生連國中的基礎都很不穩,現在整個成績提升,有的甚至於都跑到班排前三了。 

簡杰文理補習班 (33).jpg

一般補習班學生家長很少和老師會有接觸的管道,這邊不同的年級都設有聯絡簿,老師也會和家長互LINE,讓家長能清楚知道小孩目前的狀況,老師和家長之間的關係融洽也更能幫助孩子。

 簡杰文理補習班 (31).jpg

雖然是少子化社會,但還是有很多家長很注重教育,除了教改的因素之外,讀私中的家庭一般都是經濟能很好的社會精英,所以很多家長擠破頭也想要讓小孩進入較有名的私中。簡杰文理補習班小六升私中的班別很有名,很多想考延平、薇閣、東山、衛理、復興、康橋的都會來補,考私校的部份因為精緻化教學錄取率很高、所以親子天下、聯合報、中國時報、台視、非凡、民視、公共電視、中天新聞台都有來採訪過。 

簡杰文理補習班 (36).jpg

簡杰文理補習班認為家長讓小孩子來補習的目的不是來安親的,而是要讓小孩子的學識能力變強,想讓能力變強當然要有一定的步驟,所以老師的教學計畫都要做的很詳細、很慎密,老師上的課甚至可以預查,學生若缺課的話,也可以知道當天上的大概是什麼課程內容,之後可以再找合適的時間來做缺課加強。

 簡杰文理補習班 (48).jpg

這邊是不像補習班的補習班,不是只以選擇名校為標準,也會根據家庭和小孩的狀況來做建議,在大學生面臨選校選系的抉擇,或是高中生想要選擇哪一類組就讀時,老師都會依照小朋友的個性、學習狀況和家庭因素,來給予合適的建議,不只針對學業上的幫助也會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像他們高一的學生剛進來時,下課後都會留個幾分鐘,老師幾乎都會稍微教授一些選組的概念,也會給予一些選組的資料,和家長聯絡時也會閒聊到這個部分,還會勸選社會組的不要放棄物理,理科很強的人如果國文或社會科比較弱,可以用補習班的題庫多練習,爸媽盯著做、有問題可以來補習班問。對想升大學的人,也會特別分時段來介紹不同學校的狀況或給予相關的資訊,讓他們在平常生活的點滴中累積起概念。 

簡杰文理補習班 (44).jpg

這邊的學生好幸福,還有些額外的福利!很熱心公益的簡杰老師做了很多回饋社會的事,也希望幫小孩子們厚植實力,會不定期請專家來演講。

像針對上一屆考大學的學生,這邊就有請到一個專門教聯合文學作文的國文博士來教他們寫作文,順便介紹台灣大學文科的概況,據說大概辦了四堂課,裡面高二、高三的學生也都能來聽,也順便幫考私中的小學生做些作文指導。雖然聘請了名師來,但那卻是免費的課程,感覺超佛心的。 

簡杰文理補習班 (29).jpg

參觀完後的感想:簡杰文理補習班是補強學校教育的補習班而不是課後輔導類型的安親班學校的教學版本根本不是問題,因為他們已經把所有版本的精華寫進教材裡,也有自己的教學步驟,就是要增加學生自己的實力。一對一個別班、升學考衝班這類較針對課業的班別也都有相當棒的師資,老師的教學活潑且讓人容易理解吸收,學生們能快樂且有效率的學習,更有能力能順利考上理想學校
能給孩子自發的學習環境、創造個人競爭,加上價格不會比外面貴、地點又方便,很推薦想找家教班、小班制補習班的朋友可以來簡杰文理補習班看看喔!


簡杰文理補習班 (46).jpg

簡杰教育會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號(官網上有資訊可參考,包含甚麼學校的學生如何到補習班的資訊都有)
預約面談電話:02-2523-9189
官網:https://goo.gl/nZmHhj
粉絲團:https://goo.gl/9EJS5h
聯絡簡杰文理補習班網址連結https://goo.gl/62KY3i
LINE ID :@justjoin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Hsuan 2017-03-25 23:51:31

感覺很用心在教學

版主回應
^^ 2017-03-30 01:58:19
Macy 2017-03-24 23:51:22

那附近很多餐廳
沒注意看有補習班

版主回應
^^ 2017-03-25 00:14:33
FAN 2017-03-24 23:48:16

能讓其他補習班加盟的系統一定很強

版主回應
^^ 2017-03-25 0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