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0:00:00mi ya ko

林森北路五條通居酒屋推薦-心花開日本料理,中山區美食推薦,平價、漁港產地直送高CP值日式餐廳


心花開日本料理 (1).jpg

很多台北人在忙碌一整天後的夜晚,很喜歡到林森北路吃點美食、喝些小酒放鬆一下,充滿日本風情的五條通更是日式居酒屋的一級戰區,有時還會讓人有置身繁華東京街町的錯覺。不過,中山站和南西商圈那一帶消費超貴,想要酒足飯飽可是要花不少摳摳的耶!前不久和友人到中山區的心花開日本料理聚餐,發現他們的餐點很超值,價格居然比我住的新北市還便宜,餐廳氣氛迷人、食材也很新鮮,每天都有漁港直送的「現撈仔」,讓人吃得心花朵朵開又不怕太傷荷包,是高CP值的推薦日式餐廳。

 

心花開日本料理 (2).jpg

心花開日本料理的交通很方便,除了有來自四面八方詳密的公車可搭之外,還有雙線捷運(南京松江站和中山站)可到,旁邊也有林森公園及新生高架兩個停車場,連想開車前往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方面的問題。像我當天是從中山站2號出口走出後,沿著南京西路直走,過馬路到林森北路麥當勞後右轉,過了福泰桔子商旅林森店後沒多久,再走到台哥大、天林苑中間的巷子左轉,從捷運站走出後不到10分鐘就能看見充滿日式風情的心花開日本料理了。

 

心花開日本料理 (4).jpg

店門口的玻璃櫥窗前有個推薦品項的價目表看板,上面有列出生魚片、海港鮮魚、握壽司、湯品、蒸蛋、飯麵類超值區,看到列出的價錢時有被嚇一跳了,真的好便宜喔!單價比我住的新北市那邊的居酒屋價格還要便宜,讓人超訝異的!

 心花開日本料理 (3).JPG

 來居酒屋不免要喝點小酒,門口的手寫立牌還有標示出沖繩的Orion生啤酒和日本清酒,第二杯半價的促銷活動。(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心花開日本料理 (5).JPG

心花開日本料理是只有晚上營業的日式餐廳,還蠻多人會來吃晚餐或宵夜的。因為有事先訂位,到了後就先跟櫃台確認訂位。話說,他們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男的帥、女的美,連主廚都是帥氣型男喔!

 

心花開日本料理 (6).JPG

一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木質的裝潢,讓人感受到溫暖的氣息。搭配柔和的燈光,空間裡充滿讓人放鬆的迷人氛圍,很適合和三五好友相約來聚餐,在此共度歡樂的微醺時光。

 

心花開日本料理 (7).JPG

裡面是長條狀的格局,左邊是用餐座位區、右邊則是師傅們的料理廚房,透明的半開放設計,讓人能很清楚地看到到廚師們在乾淨的廚房裡面料理的情形,也讓人更安心。

 

心花開日本料理 (8).JPG

除了一樓的用餐區之外,二樓還有一間包廂,可以容納10個人左右,很適合家族和朋友間的聚會,也很合適包場做活動。有稍微問了一下:若要預訂包廂的話,低消是8000元。

 

心花開日本料理 (9).JPG

因為老闆是住基隆漁港那邊的人,所以每天都可以親自挑選不同的新鮮魚獲進來店裡,像當天就有進新鮮的旗魚肚和比手臂還要大的熊蝦喔!而店長兼料理長從十幾歲就出來學料理,接觸日本料理也有十幾年的經驗,對料理很有興趣。因為有感台北的物價太貴,想吃好一點的日式料理食荷包就要大失血,便和老闆一起打造了這家高CP值的日本料理店,提供客人享用幾乎只有附近日式餐廳一半價格的現做海鮮及創意日式料理。

 

心花開日本料理 (9a).JPG

除了引進新鮮的海產之外,其他食材方面也都有特別把關,有很多都是有機農場直送,連米也是特別挑過的花東芋香米。我還有看到很注重衛生的料理長會把生菜一片、一片拆開來洗過,且泡在冰水裡面保持它的脆度。

 

心花開日本料理 (10).JPG

一般日式餐廳的生魚片擺盤鋪冰、冷飲製作都需要碎冰,但其實冰塊的品質會影響衛生和健康。有些便宜行事的店家為了成本考量會直接買現成的碎冰,而我有注意到心花開日本料理還有特別添購衛生冰塊碎冰機,連這個小細節都不馬虎,果然很注意衛生,也讓我能更放心地享用美食。

 

心花開日本料理 (11).JPG

心花開日本料理據說是去年10月1號開幕的,所以裡面的設備都很新穎。裡面的空間不大,但動線規劃得不錯。一樓的用餐區座位數不算多,若全滿可以坐二十幾人,大部分都是4人桌,也有兩人座,餐桌上都已經事先擺好了餐具,感覺就是家典雅且注重用餐舒適度的餐廳。

 

心花開日本料理 (12).JPG

每桌的桌上都放有漂亮的醬油瓶、沾醬皿、牙籤、抽取式面紙和寫有中文的木質垃圾桶,感覺客人用餐時的每個小細節都很注重。

 

心花開日本料理 (13).JPG

他們的餐具都有特別選過,感覺好精緻,連分享盤很特別耶!入座後服人員就送上小菜和MENU。翻了一下菜單,裡面的料理選擇很多,連酒品都很齊全,而且重點是整體價位都不貴(詳細的MNU內容請點這裡)。

聽服務人員說;如果客人想要吃點特別的,可以告知愛吃什麼或不吃什麼,他們可以依照客人的預算和當天引進的食材幫忙配菜,依照個人的需求量身打造專屬料理,也算是有提供可以客製化的平價私廚。 

心花開日本料理 (14).JPG

看菜單時服務人員會一邊奉上熱騰騰的烏龍茶,烏龍茶沒有什麼甜度,喝起來還會回甘,很適合開胃、解渴。

 

心花開日本料理 (16).jpg

之後還會送上熱毛巾給客人擦手,有點涼冷的天氣用熱毛巾擦手感覺還蠻舒服的。
裡面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會很主動關心需不需要什麼幫忙,卻不會讓人感覺太打擾

 

心花開日本料理 (17).JPG

小菜也都是他們主廚自己做的,送的小菜會不定期更換,當天做的小菜是北海道昆布,能吃到昆布香味和鮮味,吃起來不鹹、很清爽,感覺吃再多也不會膩。

 

心花開日本料理 (18).JPG
招牌綜合生魚片$100

擺盤漂亮的生魚片旁邊還附上阿里山的山葵,因為每天進的魚種類會不一樣,所以生魚片的內容也會不同。當天上的是鮭魚、鮪魚、海鱱、旗魚和飛魚卵,招牌綜合生魚片 100元有7片、 250元的話至少有10片以上,而招牌綜合生魚片用的魚肉等級也不錯,甚至還有油脂較豐美的魚肚。

心花開日本料理 (19).JPG

鮭魚生魚片吃起來口感濃甜且帶有油脂的香味,細嫩軟綿的鮪魚吃起來肉質豐美軟Q且充滿甜味、還能吃到豐厚油脂的香氣,帶有淡淡粉紅色的旗魚生魚片吃起來口感柔滑、微微帶有酸甜的滋味,魚肉白中帶點粉紅的海鱱Q談的很討喜、鮮甜中也會帶點脂肪香。而一般感覺會很腥的飛魚卵吃起來不但有脆脆的口感,而且真的不腥還會回甘喔!

 

心花開日本料理 (20).JPG

他們的招牌綜合生魚片新鮮又不貴份量也超多,可以直接吃或擠旁邊切半的金桔來調味其實就很好吃了。喜歡吃芥末的朋友可以將芥末沾到生魚片上,再以生魚片沾醬油吃,更能吃到生魚片的鮮味。 

心花開日本料理 (21).JPG

這些鮮魚很多都是當天從基隆崁仔頂引進的,他們的海產都不囤貨,可以說都是當天引進的現撈仔,如果遇到市場休假就是兩天進一次,因為很新鮮,直接吃或隨店家點調味口感就很好,真的造福了忙碌的台北人,不用跑到漁港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了! 

心花開日本料理 (22).JPG

北海道大生蠔$150

裝在高腳杯上的大大生蠔上面放有辣椒絲、海苔絲和七味粉調味的辣蘿蔔泥,下層則有特製醋醬和小黃瓜,看起來就是好吃樣。一口飲下時會感覺生蠔的甘甜味很明顯,口感滑嫩且一點腥味也沒有,吃起來超爽的!海苔絲的鮮香與辣蘿蔔泥的微辣口感能讓生蠔的鮮味發揮出來,醋醬和小黃瓜切片更增添了清爽度和脆口的口感。 

心花開日本料理 (23).JPG

海膽鮭魚卵蘿蔓沙拉$260

這樣的配色感覺很賞心悅目,上面擺設的配料除了裝飾外也能幫忙提味。
海膽和鮭魚卵都是來自加拿大的,綿密細緻的海膽吃起來有明顯的鮮味和海味,Q彈的鮭魚卵吃起來有爆漿的感覺且沒有什麼腥味,搭配清脆的蘿蔓和底下香Q的米飯,吃起來有濃烈的幸福感。

 

心花開日本料理 (24).JPG

玉米筍$100

玉米筍是我去居酒屋很愛點的菜色之一,這邊的玉米筍很大支而且店裡給的分量很多耶!這邊是特選雲林的有機農場引進的水果玉米,玉米筍據說就是玉米還沒長大的樣子,旁邊還有附玫瑰鹽可以沾。玉米筍的口感脆嫩、味道鮮甜,連鬚都可以吃喔!旁邊還有附玫瑰鹽可以沾著吃,是道簡單卻清爽解膩的蔬菜。 

心花開日本料理 (15).JPG

Orion啤酒$120

這樣一大杯生啤才120元、第二杯還半價,這邊連酒類也賣得不貴耶!
Orion據說是日本沖繩當地最夯的啤酒品牌,上面有細緻的泡沫,看起來好好喝!口感細緻柔和的Orion啤酒喝起來沒有太濃的酒精味,味道清爽卻不乏啤酒香醇的口感很迷人。(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心花開日本料理 (25).jpg

綜合串燒$150

綜合串燒據說也是店裡的人氣單品,時蔬的部份有可能會隨著季節而微調,當天上串燒的有7串,香菇、杏鮑菇、水果玉米筍、鹽雞肉串燒、松阪豬、梅子雞肉菲力和天使紅蝦,真的是很物超所值! 

心花開日本料理 (26).JPG

個頭不小的天使紅蝦,吃起來口感飽滿、肉質超緊實,口感有點接近龍蝦,但吃起來較龍蝦軟綿。烤松阪豬吃起來肉質甜美,不會乾乾澀澀的、嫩中帶脆好好吃。

 

心花開日本料理 (27).JPG

梅子雞肉菲力乍聽之下以為是兩種肉混合而成的,其實那是雞肉,就是指口感像菲力,是雞肉精華中的精華,細嫩不乾柴的雞肉因為沒有太多油脂,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負擔感。

 

心花開日本料理 (28).jpg

水果玉米筍就跟之前烤玉米筍是一樣的,杏鮑菇烤得不錯沒流失水分且鎖住甜度,鹽雞肉串燒能吃到鹽燒的微鹹口感,還能吃到雞肉的香氣,雞肉質軟嫩且保有適度的濕潤口感,相當好吃。

 

心花開日本料理 (29).JPG

坊間一些平價的串燒蠻多都會用重鹹的濃稠醬料去調味,吃到後面根本吃不出食材的原味。這裡的串燒因為食材都很新鮮所以幾乎都用沒有太多沾醬下去烤,雖然烤香菇不會太鹹,但服務人員建議有沾醬的烤香菇因為味道最重,所以最好要在最後吃。

 

心花開日本料理 (30).JPG

波士頓龍蝦生魚片握壽司三吃$1600

一端上來就讓我們驚呼連連,龍蝦的螯上還有綁上進口產地證明的標誌。
店裡有提供波士頓龍蝦兩吃和三吃的作法,當天主廚幫我們做龍蝦三吃,生猛活龍蝦可以做生魚片、握壽司、龍蝦湯鍋,三種吃法讓人一次滿足。如果找朋友聚餐時來很合適點這個! 

DSC07765.JPG

超緊實的波士頓龍蝦生魚片除了肉質吃起來口感相當飽滿Q彈 甜味也一般蝦子略勝一籌。加上啵滋啵滋、無腥味的鮭魚卵,吃起來感覺很順口、鮮甜。

心花開日本料理 (31).JPG

龍蝦頭的部分,服務人員會在生魚片食用完後,端回廚房做做味噌火鍋湯。

 

心花開日本料理 (32).jpg

活龍蝦三吃裡還有坐一般居酒屋少見的龍蝦握壽司,龍蝦握壽司上面還有 鮭魚卵,視覺和口感都很豐富華麗啊!
我覺得活龍蝦三吃可以說是店裡很獨特的招牌,超合適點來和好友一起分享的。

 

心花開日本料理 (33).JPG

心花開干貝蒸蛋$80

到日式料理店時我也喜歡點蒸蛋,他們的蒸蛋有兩種,一種是心花開蝦蒸蛋、一種是心花開干貝蒸蛋,我的心花開干貝蒸蛋看起來超可口的,大大的干貝口感好軟嫩,吃起來很鮮美。 

心花開日本料理 (34).JPG

裡面還有兩顆大蛤蠣,綿密的蒸蛋吃起來口感軟嫩,且帶有甘甜的味道和濃醇的蛋香味,大廚的巧手讓簡單的蒸蛋多了海鮮的鮮甜,讓人能吃到多層次的口感。 

心花開日本料理 (35).jpg

心花開蝦蒸蛋$45

這兩種蒸蛋分量都很大而且裡面都還有蛤蠣,料多味美還是銅板價,一吃就會讓人愛上。 

心花開日本料理 (36).jpg

玉米沙拉$150

這是雲林產地直送的有機玉米,這種甜度很高的水果玉米就是之前玉米筍長大後的模樣(感覺有”從小吃到大”的概念XD)。
鮮嫩多汁、甜美可口的水果玉米田度很高,加上香香的柴魚片和芝麻,搭配酸甜的番茄和爽脆的小黃瓜,佐以酸甜爽口醬汁,吃起來很清爽解膩。 

心花開日本料理 (37).JPG

明蝦紫蘇茶泡飯$ 65

上面的炸物是紫蘇葉裹明蝦水肉下去炸,外面很少看到的創意料理,感覺很特別!泡飯的湯底吃起來清香,且味道濃淡合宜,比一般的日式茶泡飯更好吃! 

心花開日本料理 (38).jpg

甜美的明蝦加上有獨特香味的紫蘇葉炸起來好好吃!即使外面的麵衣有沾到茶湯,吃起來還是有酥脆的口感,超好吃! 

心花開日本料理 (39).JPG

明蝦串燒$180

當天的明蝦串燒給的是熊蝦,熊蝦在外面很少見,熊蝦是菜單上沒有的,剛好當天有進來我們就有口福了!店裡有些隱藏式的料理或食材是要看當天的情況來調整,所以來現場才會知道有什麼驚喜。 

心花開日本料理 (40).JPG

因為看到有不少內行的客人會點蝦,所以好奇地問了蝦子的價錢。這裡的蝦子種類很多而且賣的也不貴,像手臂大的熊蝦他們才賣400元、更大一些的蝦一隻才賣600元,感覺很超值耶!

 

心花開日本料理 (41).JPG

因為熊蝦的殼很硬,要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幫忙切開,而且連蝦頭也會幫忙處理。熊蝦的肉質彈牙扎實,吃起來有很濃郁的蝦味,還蠻接近烤龍蝦的口感。蝦頭裡的蝦膏口感鮮美、味道濃郁,讓愛吃蝦的友人吃得好過癮!

心花開日本料理 (42).jpg

綜合握壽司$150

這裡的綜合握壽司1份有6貫,這樣一份才150元,真的有夠便宜的!當天提供的是鮪魚、花枝、天使紅蝦、飛魚卵、紅甘、鮭魚六種口味的握壽司。 

心花開日本料理 (43).jpg

花枝握壽司吃起來很Q脆、紅甘握壽司豐腴的魚肉讓人吃起來好過癮!連裡面包的醋飯都好美味!

想沾醬油的話會建議將生魚片的部分向下沾著醬油吃,醋飯才維持原有形狀不會散開。 

心花開日本料理 (44).JPG

鮮魚味噌湯$45 

這一晚鮮魚味噌湯據說是加了日本進口的白味噌和赤味增,據說日本人很常會混合兩種以上的味噌運用於不同料理上。豆香濃郁的赤味增加上口感溫和鹹度較低的白味增,就形成微甜而味道濃郁的味增湯,裡面有蛤蠣、昆布和一些做生魚片時切下來的魚塊,用料滿滿的一碗鮮魚味噌湯才45元,感覺很超值耶! 

心花開日本料理 (45).JPG

豪華生魚片海鮮丼飯 $280

這道擺盤也超精美的,6種海鮮將整盤塞滿滿的,看起來超澎湃美味,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生魚片底下還鋪滿了冷醋飯,是道能好吃又能吃得飽的料理。 

心花開日本料理 (47).JPG

豪華生魚片海鮮丼飯上面一樣有擺設了好幾種生魚片,新鮮現切的生魚片油脂分布均勻、肉質甜美,不論直接吃還是沾醬品嚐都很過癮,還加上鮑魚、鮭魚卵、干貝和鮮蝦,分量十足且內容豐富,難怪在店裡也是熱銷單品。

 

心花開日本料理 (48).jpg

這邊的米是選用花東的芋香米,吃起來比較香甜,做成的醋飯糯黏Q彈,芝麻的香氣幫醋飯更增加口感。因為我們顧著聊天,上道這道時吃得比較慢,醋飯放冷後口感依然黏Q,米飯的美好風味仍絲毫不減。

 

心花開日本料理 (46).JPG

酒蒸蛤蠣$220

這是用一整盤新鮮的大蛤蠣加清酒下去蒸的,沒有加水其他太多的調味,蛤蠣吃起來軟嫩肥美,沒什麼腥味和沙子,清甜的湯頭還可以直接舀來喝喔! 

心花開日本料理 (49).JPG

最後上的海鮮火鍋是龍蝦生魚片三吃的部份之一,之前吃完波士頓龍蝦生魚片後,服務生端走的蝦頭和鰲就是拿來住這個龍蝦味增火鍋,主廚還加了些香菇、豆腐和青菜之類的配料、感覺很豐富可口。

 

心花開日本料理 (50).JPG

白味噌和赤味噌熬煮的湯頭喝起來很鹹中帶甜且香濃美味,味噌的香氣更能提出龍蝦的鮮甜,聚餐時有這個香味迷人且熱騰騰的火鍋能一起共享,感覺氣氛更輕鬆熱絡。 

享受好吃的美食配好喝的美酒,這才是美好的人生啊!明天又會是全新且充滿能量的一天。(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心花開日本料理 (51).JPG

心花開日本料理走平價路線,舒適自在的用餐空間很適合三五好友相約聚會,因為食材很新鮮,沒有過多的調味就能展現食物的美好原味,尤其推薦漁港的新鮮海鮮,從小菜到餐點的出陳和擺盤每個細節都很用心,整體的價位比我住的新北還要再便宜一些,看到帳單時比我心裡預算的花費至少少了一半,CP值真的很高,花少少的錢就能吃飽又能吃巧是中山區林森北路這一帶超平價的推薦美食。

 

心花開日本料理 (52).JPG

心花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7號(近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63883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8:00~01:00 (最晚點餐時間00:30,每週一公休)

心花開日本料理官方FB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19:20:10

哇!!料理好精緻呦~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 2017-09-20 22:34:09
Alice 2017-03-13 21:18:20

握壽司好便宜哦

版主回應
^^ 2017-03-14 20:38:00
joe 2017-03-13 21:05:53

那附近的日本餐廳都不便宜

版主回應
這家便宜又好吃 2017-03-14 20: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