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10:00:00mi ya ko

烘肉燒肉-台北精緻燒烤,南京三民站好吃燒烤餐廳,優質肉品、舒肥法熟成、吃得到異國風味的精緻義法料理

 

はんば燒肉專門 (1).jpg

我喜歡在休假或下班後找三五好友到燒烤店吃點燒肉、喝點小酒,一起開心的聊天、打屁,而以前想吃燒肉時,總想找吃到飽的燒烤感覺比較划算,但我後來發現那種吃少了傷荷包、吃多了傷胃腸,現在反而覺得能吃到好吃的肉,又有人幫忙服務的燒烤店更能吃得盡興愉快啊!八德路京華城百貨對面開了家「はんば燒肉專門」餐廳,老闆希望將精緻義法料理的概念帶入美味的燒烤裡,只提供優質的肉品和現流海鮮,還推出了很有異國風味的一品料理,就是要讓喜歡吃燒肉的朋友能透過精緻的料理滿足味蕾享受。

 

はんば燒肉專門 (2).jpg

烘肉燒肉專門就開在赤坂拉麵樓上,搭乘捷運綠線至「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直走,至第一條吉祥路方向徒步約3分鐘就能抵達
「はんば」日文就是烘肉的發音,Logo上的商標其實就有象徵肉和烤網的意象。餐廳的入口處是從拉麵店旁的樓梯上去,感覺低調且有靜謐的氛圍。
 

はんば燒肉專門 (3).JPG

裡面的空間以優雅時尚的黑色裝潢為主,搭配有質感木質的裝潢,感覺挺整體感覺非常沉穩、氣派。
老闆對美食很有研究也跟餐飲很有淵源,從年輕的時候就在做餐飲,之前還開過法式餐廳,連樓下的赤版拉麵都是他們的關係企業喔! 

はんば燒肉專門 (4).JPG

老闆赤坂拉麵也經營了十幾年,因為租金的問題有整理了一些店,拉麵店本來是在隔壁,搬過來的就想利用樓上的空間做自己喜歡且和外面不同的餐飲品牌,便開了這家精緻也很特別的はんば燒肉專門餐廳。 

はんば燒肉專門 (5).JPG

外面的燒肉店牛各個部位什麼都有賣,而挑嘴的老闆認為即使是好吃的美牛也不是每個部位都很好吃,所以他要讓人吃到好吃的肉質和料理,不要賣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而且還有開發出一些鮮嫩甘蔗豬肉棒、豬肋排、烤春雞、墨西哥烤餅、菠菜焗烤生蠔..這類一般烤肉店很少出現的料理,就是要讓精緻的美味料理帶給大家視覺的滿足與味蕾的感動。(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はんば燒肉專門 (6).JPG

冷藏肉品的處理區和處理熟食的廚房室分開的,這邊的進的牛肉除了牛舌是用澳洲牛之外,其他都是採用美國Prime等級和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老闆之後還打算要引進日本和牛之類的高檔食材,讓客人選擇喜歡的部分和大小,以現切秤重計價的方式來販售。

 

はんば燒肉專門 (7).JPG

這邊的酒類有提供紅酒、白酒、威士忌、清酒、燒酒、果實酒、韓國真露Asahi朝日生啤酒,也有一些沙瓦類的調酒和無酒精飲料,喝不喝酒的朋友都能選到好喝的飲品。據說很愛美酒佳餚的老闆如果有喝到喜歡的好酒時,就會想辦法進來餐廳裡賣。(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はんば燒肉專門 (8).jpg

趁同伴來到的空檔前到洗手間整裝一下。這邊的洗手間有提供漱口水、牙線棒之類的用品,廁所裡的精緻黑盒中還備放了些衛生棉給女性朋友救急用,而且我發現這邊還使用感應掀蓋的垃圾桶,真的很貼心耶! 

はんば燒肉專門 (9).JPG

烘肉燒肉餐廳裡面只有10個爐,座位數其實很有限,所以這裡是採預約制的燒肉餐廳,除了一般的座位區外,靠近尾端還有桌高腳椅的座位區,還蠻合適情侶或單人來用餐時坐著享用美食。 

はんば燒肉專門 (10).JPG

店內不同區塊的用餐區呈現了不同的特色,典雅精緻的裝潢營造出優雅、愜意的氛圍。讓人感覺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 可以稍微紓解生活的繁忙和工作造成的緊張。 

はんば燒肉專門 (11).jpg

烘肉燒肉裡面的座位分成一般座位區跟要脫鞋的日本和式包廂區,包廂區必須脫鞋才能入座喔!半開放的包廂式採用踏感溫潤的木質地板,踏在溫暖的木質地板上,很有幸福的感覺。 

はんば燒肉專門 (12).JPG

包廂中央有棵碩大的人造樹上面掛滿燈泡,垂吊的燈泡透出像花苞一樣的燈光,也包廂的空間營造了些情調和溫暖感。透過旁邊的窗戶就能看到面向京華城的街景,讓人有種從喧囂的市區中抽離的寧靜感。 

はんば燒肉專門 (13).JPG

包廂是需脫鞋席地而坐的日式木板,桌子下面有簍空,腳可以輕鬆向下垂放而非跪坐、可避免腿麻,還有提供靠枕坐起來還蠻舒適的,很能感受到日式風情。 

はんば燒肉專門 (14).JPG

包廂座位區底下的坐墊可以拉起來,裡面的空間可以收納隨身的包包和衣服,感覺很方便,而店家也有考慮到客人需要充電的需求。 

はんば燒肉專門 (15).JPG

餐廳裡用的餐具幾乎都是日本進來的,感覺很有質感。像他們的烤肉夾造型很特殊,這個烤肉夾的設計有類似底座的功能,直接放在桌上就可以,前方的夾取處不會接觸到桌面。 

はんば燒肉專門 (6a).JPG

店裡還之後打算推出VIP專屬的金色烤肉夾,除了餐廳LOGO之外,還會幫常來的VIP刻上名字喔!(詳情請詢問はんば燒肉專門粉絲團) 

はんば燒肉專門 (16).JPG

這烤爐的爐火有大、中、小,最大火會有500多度,還有300多度和100多度的選擇,烤爐中間的陶瓷會聚熱、讓發熱比較平均,據說也是日本帶回來的。

はんば燒肉專門 (17).JPG

烘肉燒肉是採以單點方式點餐的精緻燒肉店,一人獨享或多人的聚餐都很合適。據說這邊是去年9月份開始試營運、今年1月才開幕,因為試營運有在磨合、探索客戶的喜好,所以現在的菜單據說已經是有改版過,之後可能還會有變動。 

はんば燒肉專門 (18).JPG

每個人都會提供檸檬原汁、洋蔥加松露、加蘋果的特調烤肉醬三種沾醬,讓人能依不同的肉品和食物來沾取。

はんば燒肉專門 (19).JPG

先端上來的是兩樣泡菜有台式酸泡菜和韓式辣泡菜(每樣60元),除了可以當開胃菜之外也可以夾著燒肉吃,韓式泡菜還蠻有辣度的,吃了會全身暖呼呼。 

はんば燒肉專門 (20).jpg

新鮮脆綠的蘿美生菜(90元),形狀完整且沒有乾扁或黃掉的部分,含水度很高、品質相當好,吃起來很清脆、多汁,單吃就有種清甜鮮脆的口感。 

はんば燒肉專門 (21).jpg

飲料有芒果可爾必思、蜂蜜檸檬、黑醋栗沙瓦、檸檬可爾必思、CHOYA蝶矢無添加本格梅酒、朝日生啤酒。
平常很少喝酒的我和女性友人都有喝到梅酒,這款無添加本格梅酒(1杯100元)據說是由100%精選日本梅子製成,聞起來有獨特的梅子香味,喝起來很甘醇順喉,不會有酒的辛辣或苦味感,和一般添加香料的低價梅酒口感差別很大,好好喝喔!我個人超愛的,喝了會有幸福的微醺感。(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はんば燒肉專門 (22).jpg

杏鮑菇{80元}肉質豐富、口感脆嫩,經過爐火烘烤後,表層吃起來會帶點脆,內部鮮嫩多汁,有類似鮑魚般的厚實口感。 

はんば燒肉專門 (23).JPG

那天幫我們服務的美眉們顏值和服務真的都很不錯,有全程幫烤且介紹的很詳細。基本上這邊的服務人員若有空的話會盡量來幫客人烤,如果客人想要自己DIY的話,工作人員也會教導應該怎麼烤會比較好吃。 

はんば燒肉專門 (24).jpg

烘肉燒肉的湯品有蕃茄牛肉蔬菜清湯(120元)、地中海奶油鮮湯(150元),湯裡面的料很多而且味道很濃郁,超有誠意的! 

はんば燒肉專門 (25).jpg

據說他們在料理地中海奶油鮮湯前,還有把蝦頭先炒過再熬湯以免會有腥味,還貼心的把身體部份的蝦殼拔除了,讓人更方便食用。這道湯很有法式餐廳料理的水準,喝起來濃郁而甘鮮。 

はんば燒肉專門 (26).jpg

去骨牛小排(480元),Prime等級去骨牛小排肉質跟油花的分佈都很傑出,肉塊都有相當的厚度,肉質結實且油筋、油脂多,適合以燒烤的方式來料理。 

はんば燒肉專門 (27).jpg

燒烤過程中牛小排的油汁會隨著高溫溢出,飄出誘人的肉香,讓人口水直流。 

はんば燒肉專門 (33).jpg

烤好後的牛小排香味四溢,友人直說肉質香甜且多汁耐嚼。 

はんば燒肉專門 (29).jpg

伊比利松阪豬(270元),上桌先擺成一朵玫瑰造型很討喜,伊比利豬是很多老饕眼中的夢幻珍品,伊比利松阪豬比一般的松阪豬好吃,而且這樣一份還不少片伊比利松阪豬喔! 

はんば燒肉專門 (30).JPG

肉片在炙熱的烤爐上滋滋作響,撲鼻而來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會烤的人更能完美表現出松阪豬的脆彈特點,入口時的滿足感更是難以言喻。 

はんば燒肉專門 (31).jpg

烤好的伊比利松阪豬細嫩多汁且柔Q不韌,吃起來有甘甜的濃厚肉香,加上清爽的生菜整體口感更清爽,好吃又健康。 

はんば燒肉專門 (32).jpg

莎朗牛(550元)。
烘肉燒肉的燒烤食材幾乎都沒有醃製過因為堅持選用上等的食材,所以比較偏向原味燒烤的方式,更能突顯優質食材和肉質的鮮美。 

はんば燒肉專門 (28).jpg

Prime等級莎朗牛是取自美牛兩側的後腰脊肉,油花較少卻分布均勻,切得也相當有厚度,是牛肉中最軟嫩的部位,友人稱讚烤過後口感香甜。 

はんば燒肉專門 (34).jpg

白飯(30元)選用的是花蓮富里的米,粒粒分明而且很香甜,白飯吃起來有Q勁也有香氣,口感一級棒,愛吃飯類當主食的人很建議可以點來吃吃看。

 

はんば燒肉專門 (35).jpg

澳洲牛舌 (380元),這邊沒有使用切肉機,所有的肉片和肉塊都是師傅現場手切的,牛舌因為部位比較特殊的關係,所以每次切出來的形狀都會不太一樣。 

はんば燒肉專門 (36).jpg

牛舌在台灣吃感覺都不便宜啊,而且不少燒烤店上桌的份量都不大,而烘肉燒肉的牛舌厚度很實在,份量也不少啊!
烤過的牛舌據說很鮮甜且有嚼勁,沾檸檬汁或加松露洋蔥吃都能吃出牛舌最佳的風味。 

はんば燒肉專門 (37).jpg

法式羊排(每支120元),羊排烤的肉很軟嫩而且不會有腥羶味,敢吃的牛肉朋友可以點七分的熟度。 

はんば燒肉專門 (38).JPG

燒肉店最重要的就是抽風系統,如果抽風系統做的不好,餐廳裡的人都會整身沾滿燒肉味。烘肉燒肉的抽煙管線是做在桌底下,既美觀又不會讓人吃的整身油煙味,這點真的很不錯。 

はんば燒肉專門 (39).jpg

烘肉燒肉烤的火候很剛好,不像外面有些羊排烤起來要啃半天才能吃得動,烤好的法式羊排肉質細緻、軟嫩又多汁,吃起來很有彈性,還會越嚼越甜。 

はんば燒肉專門 (40).jpg

現流中卷(250元),一上桌氣勢就很浩大,中卷的size居然就跟烤爐直徑一樣大呢! 

はんば燒肉專門 (41).jpg

肉質厚實的中卷口感相當彈牙,美眉還會幫忙剪成較好就口的大小,烤好後能嚐到中卷鮮甜Q彈的口感。 

はんば燒肉專門 (42).jpg

因為烘肉燒肉的烤爐的功能很多,不只能做一般燒烤而已,所以他們也在開發一些可以用烤爐來加熱的特殊餐點。一品料理中的墨西哥雞肉烤餅(200元),在燒烤店出現就讓人超訝異的。 

はんば燒肉專門 (43).jpg

烤餅裡的雞肉據說有先用特製醬料醃製個兩天,先煎後烤,更能吃出雞肉的嫩度,而這烤餅裡面還有加起司,烤好之後還會幫忙切塊。墨西哥烤餅吃起來薄脆有彈性,鮮嫩的雞肉伴隨著濃郁香氣的起司,搭配莎莎醬的脆甜洋蔥、酸潤番茄,味道上層次多元,口感也相當豐富。 

はんば燒肉專門 (44).jpg

菠菜焗烤生蠔 (每個120元),上面灑滿了起司的帶殼生蠔看起來好邪惡、好誘人喔! 

はんば燒肉專門 (45).jpg

生蠔裡面還有加菠菜耶!新鮮生蠔加上主廚特製焗烤菠菜起司很合拍,吃出濃濃異國風味。 

はんば燒肉專門 (46).jpg

肥美生蠔的鮮味十足,和起司的香濃結合,加上軟嫩帶脆的菠菜有獨特香氣,香濃鮮甜的美妙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はんば燒肉專門 (47).jpg

迷迭香法式春雞(450元),這道一品料理有附專屬醬料上來,春雞口感較為細緻,烤好的法式春雞外皮香脆、裡面肉質香嫩,一口咬下時感覺瞬間那迷迭香撲鼻而來,鮮嫩的春雞口感和香味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はんば燒肉專門 (48).JPG

鮮嫩甘蔗豬肉棒(一支60元),這道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吃法,感覺蠻特別的。 

はんば燒肉專門 (49).JPG

用豬絞肉包著甘蔗切片再去烤,烤好的鮮嫩甘蔗豬肉棒吃起來外酥內嫩,咬下時還嘗得到甘蔗的鮮甜,甘蔗的甘甜扣入豬肉,吃起來很清甜爽口。
鮮嫩甘蔗豬肉棒用清香檸檬汁提味,豬肉棒吃起來更鮮嫩、美味,更能誘發食慾。

はんば燒肉專門 (50).JPG

聖安娜豬肋排(180元),整塊的豬肋排有採用法式舒肥法(Sous-Vide)製做,烤之前要用舒肥機以50度到60度的低溫烹調6~8小時,先低溫烹調、精密控制溫度,讓整塊肉都不會過熟,整個都熟成過了要吃時再把外層烤熱到一定的程度,整體口感就會很完美,感覺相當的厚工,舒肥法是很多高檔餐廳會讓肉更好吃的秘訣。
說真的,有些肉食真的不適合直接烤,烤的時間太長了肉就會太老、太硬,這邊不只是提供生肉烤成熟的而已,還有超費工的舒肥法來處理過肉品,即使客人想享受 DIY的樂趣,經指導後烤肉的失敗率也會很低。
 

はんば燒肉專門 (51).JPG

微微烤焦的外皮反而為豬肋排增添了些層次感,特調烤醬的甜鹹滋味和豬肋排的香甜口感調合在一起,簡直是絕配。豬肋排口感鮮嫩有彈性,每一口都吃的到肉汁,不柴不澀的口感讓人一口就愛上。

這麼精緻好吃的美味也吸引了不少藝人來捧場,當天在餐廳裡就有巧遇剛錄完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的明星謝麗金;話說謝麗金本來超美、氣質也超好的,我都要躲很後面才能不顯臉大XD! 
はんば燒肉專門 (53).jpg

和友人都覺得烘肉燒肉是家很不錯的精緻燒烤店,想吃較好的食材自然是一分錢一分貨,而這邊整體的消費比我預期的還低些,除了食材用的很好,還有精緻又特別的一品料理,偶爾犒賞自己一下或和好友相約聚餐或共同慶祝重要的時刻其實很值得。
對了,烘肉燒肉因為採預約制,要去之前記得要先訂位才能享用到精緻又美味的餐點喔!

 

はんば燒肉專門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43號2樓(近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京華城對面)
電話:02-27479036
營業時間17:30~0:30(週一休息)  預約制,單點式(加10%服務費)
はんば燒肉專門FB官方粉絲頁烘肉燒肉官網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tgbhn5 2020-09-05 15:19:14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新加坡留學 2017-09-27 08:46:56

看起來不錯!謝謝你的推薦和分享

版主回應
^^ 2017-10-11 16:58:15
新加坡留學 2017-09-15 13:41:50

哇~不得不說你真的好厲害呀!美食挖不完啊!

版主回應
^^ 2017-09-20 22: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