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7:06:45蒼喵不是喵

賽德克。巴萊---當年看完上集的感想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海報上的這句話,說得真好!!!

文明跟野蠻真的只有一線之隔,若文明是讓我們忘本、被打壓、失去原我、屈就

他人,這跟野蠻去統治有什麼不同!!

上集的感動現在還是深深烙在腦海、心中,等待下集的美麗!!!

平衡跟信仰,是上集目前給我的感覺,因為相信自己、接納自己、那個原我才會

存在。

感動到淚水是不自覺的滑落,心疼到鼻酸,卻也讓我更相信,禍延子孫是真的!!

以前的日本人太自我、太驕傲、不把外來人當人!!!

明明佔領人家的土地,套句古話*乞丐趕廟公**尊重*是以前的日本人不懂的字

 吧。

 現在的日本人很和善,卻也替他們感到難過,因為前人的殘忍,或許是造就如今

 的悲劇。

 還有一句*你可以奪去我們的身體,卻無法剝奪我們的靈魂*

 自由意志,是無法被人驅使的!!!!

 不要否認自己的根本,因為沒有那些根本,就沒有自己!!!

  如果說*野蠻是未開化*,那*文明就是已開化的野蠻*

 這是一體兩面的!!!

令人感動的好戲!!!

上一篇:藤井樹

下一篇: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