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20:48:29

第29個平安夜 第二十二夜 28歲又八個月又4天

說實在的,雪兒今天心情有點悶。
倒不是星期一症候群,而是想起昨天去台北參加的全國實證醫學能力競賽。
雪兒很討厭自己的一點就是,凡事只要卡到感情,表現就會大失平常水準。
這次也是一樣,這場比賽,院方指派她和仲凱代表醫院參加,如果這是在幾個月前,雪兒一定會欣然接受,甚至很開心可以跟他一組,但現在不是。
雖然已經不是那麼在意了,但不代表可以心如止水的發揮平常的表現,光是要表現出自己絲毫不受影響的的情緒,就已經花費大半心力,更不用說還要努力營造出自己很強的形象。
想當然爾,雪兒表現得不如預期,比賽結果也不好。
這已經不重要了,她只是不想跟他有太多接觸。
昨天完賽後,仲凱問她,是不是沒得獎,心情不好。
雪兒在心裡翻了個巴洛克式白眼,老娘是看到你,而且要整天都看到你,覺得心情不好。但基於大家都是同事,還是非常有禮貌地告訴他,還好,沒有心情不好。
所以說,女生說還好,千萬不要輕易相信。
比完賽,雪兒連忙找個理由說要在台北看展覽,就繞跑了,想到如果還要跟仲凱一起坐高鐵回家,就覺得更不舒服。
想起了昨天的種種,雪兒一方面氣自己怎麼還是這麼不能平常心,一方面覺得自己的行為實在太幼稚,整天就悶悶的。
還好今天不怎麼忙碌,雖然心情不太好,但事情還不至於忙亂。想說中午買便當回住院醫師辦公室慢慢吃。
在員工餐廳,江展豐剛好排在前面夾菜。
「雪兒,多虧了有你,上次報告有先問你,才沒有出包。」
雪兒皺眉一笑:「少來,你那麼厲害,我只是給你格式而已。」不得不說江展豐報告報得相當好,當天開會的主治醫師都頻頻點頭。
「沒有啦!都靠你們罩好不好。」
「說真的,你上次整理那個血糖藥表格超精緻的!真看不出來你是急診醫師不是內科醫師!」
「哈哈哈,我那個表格有印成小卡喔!我明天給你一張。」
「這麼好,那很實用耶,謝謝你!」
「對了,雪兒,下個月最後一個週末,我要在家裡烤肉,你要來嗎?曉蓉也會來。」
「好喔,應該可以!快到了再跟我提醒一下時間。」
買完便當,雪兒拿著便當回住院醫師辦公室,看到劉宗仁和何昱霖正坐在電腦前看照片聊天。
反正也沒甚麼事,雪兒就邊吃便當,邊湊過去看他們在看甚麼。
螢幕上,是很漂亮的日本寺廟和雪景。
「這是甚麼啊?」雪兒問。
何昱霖指著電腦說;「我去年去京都自助拍的,剛好有遇到下雪,雖然很冷,但很幸運拍到金閣寺的雪景」
劉宗仁;「真的很幸運耶!之前我們去都沒遇到。」
雪兒露出羨慕的眼神:「自助耶!昱霖你會講日語喔!」
「會一些些,不過日本自助不會很難,不會日語也可以去喔!」
「你好厲害,我都還沒有自助旅行過。」
「不會很難喔!學姊,自助還可以去很多好吃的店,我這次是跟我妹去,我們有去一間很特別的餐廳,每一道菜都有他的故事,重點是,非常好吃!」
雪兒眼睛都亮起來了,看著何昱霖秀出像魔法一樣一張又一張美食的照片,心裡想著有一天有沒有可能自助去日本玩。
不知不覺,劉宗仁不知何時悄悄離開辦公室,留下何昱霖繼續滔滔不絕敘述他在日本的所見所聞,一張又一張跟團體旅行完全不一樣的照片。
雪兒吃完便當後,發現劉宗仁不知道甚麼時候繞跑了,但看昱霖講得口沫橫飛,覺得打斷他很不禮貌,只好繼續認真聽他講故事,直到整本相簿放完,剛好差不多該上工。
闔上電腦,竟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雪兒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