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22:39:47

紅茶與我生命中三個男人



2018.06.17





早起準備值班,回嘉義美其名補過爸爸節,實際上做女兒賊。媽媽昨夜幫我準備值班便當,爸爸一大早就幫我買好早餐。
出門前,老爸突然說:「冰箱裡有幫你買紅茶,記得拿。」
打開冰箱一看,是無糖紅茶。

早餐店的紅茶都含糖,大概是胃越來越差,嘴越來越刁,有糖紅茶喝了就胃食道逆流,再也喝不慣。紅茶成癮嚴重,又難以一日無茶,常常出門就再找好喝的無糖冰紅茶,回嘉義吃飽飯,第一件事就是找冰紅茶。
記得產後不久,一次回嘉義,吃飽飯開了二十幾分鐘的車都巷子裡找冰紅茶,爸爸說:「你毋湯這樣欺負妳老公啊!為了喝一杯飲料東奔西跑的。」爸爸還是載我去買了,我偷偷吐了舌頭,因為根據我爸爸的標準,看來我是欺負得很嚴重,老公幾乎是我最大紅茶供應商,從一開始載我去買,進化到直接買好再來接我下班。
記得我爺爺,我爸爸和我都很喜歡喝紅茶,爺爺總是在我從高雄要回嘉義時,塞了好幾罐當時我最愛的茶裏王英式紅茶給我,那時候還很愛喝有糖的紅茶,茶裏王在背包裡的重量,總是讓我感受到爺爺無比的疼愛。
後來開始工作後,每次回嘉義,吃飽飯就想買紅茶,老爸總是特別繞路看我要去哪一間買,買了再回家。
結婚後,老公為了想讓我戒有糖紅茶,循循善誘的煮了好多好喝的無糖冰紅茶給我喝,重視咖啡的他,總是可以找到厲害的紅茶,讓我從此改喝無糖紅茶。
現在,家裡經常會有一壺煮好的冰無糖紅茶,就像爺爺老家冰箱裡的大茶壺一樣,時時解我的渴。

上車後,爸爸又問了一次:你紅茶有拿嗎?
有。我回答。

謝謝爸爸,謝謝爺爺,謝謝老公,爸爸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