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3:05:53

第29個平安夜 第四夜 28歲又1個月5天

夜色悄悄降臨,雪兒十指齊飛的快速打著病歷,今天是不一樣的日子,她一定要在七點前離開醫院。

 

有約會。

 

中午吃飯時,紋姊和一群護理師美眉們,很開心地討論晚上要去錢櫃的事,七嘴八舌十分興奮,藍總和好幾個內科男住院醫師都會去,聽起來是一個非常適合年輕男醫師的聯誼場合。

紋姊比大部分的護理師年長個幾歲,和醫師處得很好,也很常揪團約年輕醫師和學妹們去玩,雪兒平常跟這群護理站姊妹們感情也不錯,用午餐時,紋姊就熱情要雪兒晚上一起來唱歌。

雪兒當然明白,這快樂的聯誼活動,醉翁之意不在酒,身為好姊妹女醫師,就要有當煙霧彈的心理準備,平衡一下報導一下,這不是只有男醫師專屬的活動。

畢竟繁忙的工作中,一群年輕人出來一起唱歌吃飯,也是非常愉快的事。

 

「雪兒,你要過去了嗎?」劉宗仁提著下班的包包,從護理站走過去。

「快了,快了,我剩一本。」

劉宗仁和雪兒是同屆內科醫師,長的斯文斯文的外表,還有負責且總是保持微笑的工作態度,很受護理站歡迎。

「我等一下會開車,要不要一起載你過去。」

「喔喔,好啊,那你等等,我快好了。」

「我先去開,十分鐘後樓下見。」

「好。」

 

劉宗仁是很棒的工作夥伴,和他同一單位,工作一定如魚得水,如虎添翼,是學長師長們賞識的好人才,但感情上不知怎麼的,一直沒有著落,和藍總不同的事,劉宗仁是有前女友的,但分手後,似乎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對象。

藍總曾經開玩笑說,雪兒和宗仁要不要湊一對算了,雪兒還來不及回答,宗仁馬上說,現在還沒有談感情的打算。

雪兒心裡馬上打了個大叉,你也拒絕得太明顯了吧!不是你的菜好歹也給女生一點面子,婉轉點吧!

但劉宗仁的個性就是如此樂於助人,幫女生很多小忙都當成舉手之勞,也因此讓很多美眉誤解劉醫師對她有意思,或是很特別,要不是同事當久了,雪兒覺得自己也會不小心掉進這樣的陷阱中。

 

匆匆忙忙打完病歷,宗仁的車子已經在一樓,同一個護理站的小筠和容容已經在車上,看來大家都是搭便車。

「楊醫師,你還沒吃飯喔,看我外帶了鹽酥雞,你要不要先吃一些。」小筠熱情的招呼著雪兒。

「謝謝,謝謝,等一下大家一起吃就好!」雪兒不好意思在別人的車上吃味道這麼重的食物。

小筠和容容看起來似乎蠻常搭劉宗仁的車子,兩個人看起來都十分自在。倒是雪兒自己比較拘謹起來。

 

 

十分鐘後。

「劉醫師,楊醫師,你們怎麼那麼慢!」紋姊大嗓門點名。

容容連忙搶話:「學姊,我們去幫大家準備吃的啦!」一大袋鹽酥雞,滷味被堆在桌前。

「好好好,大家快點歌,冷場很久了!」

「有歌王葉神在,怎麼會冷場?」

葉神,也是雪兒同屆的住院醫師,葉文信,粗獷的外表,和豪邁的個性,讓他有另一群粉絲,啊!也包括雪兒在內。

看到葉神也有來,雪兒悄悄高興了一下,真的只有一下下,葉神工作上相當好相處,幾乎就把雪兒當成哥兒們的感覺,平常打打鬧鬧,雪兒覺得他應該完全沒有把她當女生看。

「女士優先女士優先,你們先點三首,後面我全包了!」葉神開頭就先炒熱場子。

「學弟,你這樣有沒有倫理。」藍總微笑的鬧他。

「啊!不敢不敢,學長想點甚麼,小弟為您服務。」

「藍總唱屋頂啦,你唱那首超深情!」小雅率先發難,指名要和藍總合唱。

「有人點歌囉!藍總第一發!」

每次這樣熱鬧的場合,雪兒反而都會有點寂寞,尤其是這種充滿情歌的地方,雪兒從不敢主動要求和人合唱情歌,即使她其實有點想和葉神合唱一曲,但怕這種違反平常行為的舉動,會引來不必要的誤會。

雪兒也喜歡唱歌,但唱得都是嘶吼系壓力很大的舒壓歌,每次飆完高音都很有成就感,但這種歌曲高和寡,你一開始唱,大家就準備吃東西。

趁著大家唱歌空檔,雪兒研究了一下來的人,除了單身三帥,藍總,小劉,葉神外,紋姊帶了小雅和兩個雪兒不太認識的學妹來,加上容容和小筠,總共十個人,真的是有夠熱鬧了。

「雪兒,你飆高音很厲害耶!」葉神也喜歡高難度歌曲。

「哈哈,嘶吼系咩,你才厲害,每一首都會唱,平常都偷練齁。」

「我是神耶,還需要練嗎?」

「哈哈哈,臭屁。」

「你很喜歡信樂團的歌喔?」

「對啊,F.I.R,五月天的我也很喜歡。」

「平常唱歌你都沒有跟,這樣不行,這麼會唱,下次要一起來。」

「哈哈,好啊!下次要揪我。」雪兒回答得很淡定,但心跳有微微加快,雖然葉神的感情史也是個謎,據說剛跟前女友分手不久,且眼前還有許多年輕貌美的學妹圍繞,雪兒還是忍不住胡思亂想了一下。

「就這麼說定了,下禮拜還有一攤在好樂迪,和九樓護理站的,小劉也會去,下班後我開車一起過去。」

 

這是邀約嗎?

 

雪兒怎麼有點醺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