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17:16:39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6.14 飛天

區穎給艾拔圖摑了一巴掌,整個人好像清醒了。

 

她看到了奧菲莉亞,看到了一個小孩的身影,也看到了葉向東……

 

「為甚麼這個時候會想起他來?我應該對他沒有任何感覺了。」區穎那麼問自己,她隔着黑色的連身裙,摸着她的蝴蝶紋身,心中卻點燃起了一點點怒火。

 

她並不是一個很會思考的女孩,在她的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與其在這兒苟且殘存……」還沒有向身體下達指示,腳便動了起來。

 

她奔向那架鐵臂的無人機。

 

「阿穎!不要!」艾拔圖大叫道。

 

可是區穎已經甚麼東西也聽不到了,她用盡全身的氣力一跳,飛出那七十四層高的國金二期,像一個空中女超人。

 

她只注視着TIKAGUN上如直升機般的起落架,完全沒有留意到她下面正是一個無底的深淵。

 

還差兩公分,區穎的紅色指甲在起落架上輕輕刮了一下。

 

她不成功!

 

連她自己也不相信!

 

區穎過了拋物線的最高點,慢慢向下沉。

 

她這才往下望,那是七十四層的地獄。

 

突然一圈金屬扣子扣在她的手腕上。

 

那是TIKAGUN的機械手臂!它捉住了區穎!

 

「接着那項鍊!」

 

原來機械臂鬆開手捉着區穎的同時,奧菲莉亞的項鍊亦脫「手」而飛。

 

區穎的反應也是一等一,左手一伸,便抓着了頸鏈。

 

可是TIKAGUN沒有預計她有這樣的行動,設計上原本也沒有打算運載人類,所以它便不停打轉落下。

 

「別掙扎!你想找死嗎?」合成的聲音說道。

 

區穎強風撲面,死命抓緊機𢬿臂,就算想說話也不能回答。

 

TIKAGUN努力地調節六軸螺旋槳,雖然已沒有自轉,但兩個推動螺旋槳的馬達超出負荷,冒煙半停半轉,區穎與TIKAGUN沒有停止下降。

 

「我們要找地方着陸!」合成聲音說。

 

區穎這才發現,她們剛剛經過國金一期的屋頂,點方向正是中環中心。

 

中環中心全是玻璃幕牆,根本沒有甚麼地方可以「降落」。

 

區穎在玻璃幕牆看到自己驚慌的樣子。

 

「呀!!!」區穎大叫道。

 

突然另外一個螺旋槳也失靈了,區穎失速再跌十多米。

 

「我們錯過了新紀元廣場的天台了!」區穎叫道,可是TIKAGUN仍然向前直飛。

 

轉了一個小彎,避過撞上中遠大廈的外牆,區穎認得這是甚麼地方。

 

那是她爸爸公司的所在地:上環文咸東街!

 

TIKAGUN再多壞兩個螺旋槳,只剩下最後一個,而且再也無法保持平衡,又在打轉。這次自轉的速度很快,區穎幾乎昏死過去。她只感到機械臂忽然鬆開,她便像滾地葫蘆般着地,最後伏在地上。

 

「轟隆!」然後她聽到一下爆炸聲。

 

一把男聲在身邊響起:「X,也不是好X勁啫,一炮便打落那架八爪魚機啦!」

 

「陸叔,你這樣做太引人注意啦!」另一把男聲說。

 

X,怕甚麼!出得嚟行預咗要還!」那個叫「陸叔」的男人說:「西人!做人不要生人唔生膽!」

 

「還未見到琳琳之前,我不想那麼快死!」西人轉頭對第三個男人說:「阿水!你又說先帶我去見琳琳?人呢!難道你又騙我們了?」

 

「水飯房幽靈叫我們來天台等待『祭師』,誰知道只有一個女孩從天空掉下來?」阿水翻轉了還躺在地上、意識模糊不清的區穎。

 

「生得好X標緻喎!」陸叔垂涎欲滴。

 

「別起色心!」阿水正經地說:「你看她手上拿着甚麼?」

 

西人舉起區穎的左手,陸叔未見過智能手錶,有點興奮,便搶着要看,可是他卻按錯了求救訊號的按鈕。

 

「你剛傳送了一個求救人訊息給東東。時間:下午十五分。地點:上環文咸東街五十八號。」

 

「你幹甚麼?」西人立時跳了起來:「你這樣做不是叫人來救她嗎?」

 

「我幹X甚麼?」陸叔卻不明白,指着智能手錶上顯示的頭像,說:「但是你看,這個是誰!」

 

西人一看,便一眼認出他來:「葉Sir!」

 

「這小妮子認識葉向東?」阿水想了一想,打開區穎的掌心,露出了奧菲莉亞的項鍊:「無論如何,我說的不是她戴着的手錶,而是她握着的東西。」

 

陸叔和西人看到項鍊上黑色的「魔鏡」,便異口同聲說:「她就是『祭師』?」

 

「不!她是我們的『黑女巫』。」阿水奸笑道。

 

戰場中環 

要一氣呵成?《逃出香港》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I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694
https://www.24reader.com/280393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