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09:04:40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5.18 撤退



總統套房客廳的十四尺高天花,吊着一盞三層的水晶燈,雖然並沒有亮起來,但把照進屋的柔和光線散射到古色古香的沙發上;散射到桃木牆飾、酸枝木架上的白玉馬雕塑;散射到掛在牆上的大油畫上。

 

區穎覺得油畫上騎着駱駝的馬可波羅,臉上好像發出閃閃光芒。

 

王啟杰、森姆,還有與區穎「過招」的愛麗森,與區穎一樣,正圍在拿着古董銅線電話的聽筒的奧菲莉亞身邊,等待着從地球另一邊傳來的訊息。

 

「米高,感謝你的來電。」奧菲莉亞說。

 

「閣下,找到你實在太好了!情況非常緊急!」禿頭記者在電話筒的另一邊,聲音與平常不同,異常地焦慮。

 

米奇訪問過不少大人物、見過不少大場面,年輕時亦當過戰地記者,奧菲莉亞正奇怪他為何有如此反應,還未來得及詢問,米高已把要點說出來:「現在所有美國的媒體,都傳說你已經被中國政府暗殺而死!」

 

「我被中國政府暗殺了?」奧菲莉亞問道,其他人聽起來也覺得奇怪,她不是好端端站在眾人的面前嗎?

 

那種活生生看見自己葬禮的抽離感,一下子被米高一句說話打破了:「閣下,華府已下令攻擊香港,妳若不快點出來闢謠,便阻止不了演變成中美全面開戰!」

 

「總統先生卻有他的PlanB。」

 

奧菲莉亞突然想起杜嘉林的一句說話,她終於彷然大悟地說:「難道?」

 

「叮!」所有手提電話同時響起來,區穎、王啟杰與愛麗森都收到一則訊息。

 

「不是沒有網絡了嗎?」王啟杰說,可是從褲袋中拿出手機來一看,他也再說不出話來。

 

「特區政府緊急警報:香港島將受導彈襲擊,請儘快尋找地方躲藏。注意!這並非演習!這並非演習!」

 

「導彈正飛過來了!」剛才還呆呆的廸新從主人房中衝出來,看來他也收到政府訊息。

 

眾人還未來得及反應,奧菲莉亞便命令道:「森姆,準備緊急撤離。」

 

森姆並沒有問為甚麼,便迅速回到總統套房的保安室內。

 

「不用等中情局的救援部隊嗎?」愛麗森似乎比區穎等人知道得更多。

 

奧菲莉亞搖搖頭說:「已經沒有救援部隊了。」然後她一字一字地說:「本來是來狩獵的我們,已經成為獵物了!」

 

「你們在說甚麼?我一句也聽不明白!」區穎鄭重地要求解釋。

 

愛麗森與奧菲莉亞對望一眼,奧菲莉亞輕輕點了點頭,示意同意說出情況,她便開始解釋說:「這本來是奧菲莉亞與美國中情局所設的一個局,因為他們懷疑STO之內有人是雙重間諜,同時當美國特工,又為北韓卅五室服務。」

 

「杜嘉林副主管!」王啟杰叫道。

 

麗森點了點頭,續道:「本來打算以奧菲莉亞作誘餌引卅五室上釣,中情局則作拘捕行動及支援工作。」

 

「那即是說有美國狙擊手在對面大廈監視着這兒?」廸新興奮地說,網上的戰爭遊戲他玩過不少,真正的狙擊手他倒沒有見過,正要走近窗邊尋找他們在哪兒,愛麗森突然向他飛撲過去,把他按倒在地上。

 

「你又幹甚麼!」廸新給她一而再、再而三的肢體碰撞,漸漸發怒起來,奈何愛麗森的手法純熟,使他動彈不得。

 

這時,在廸新身旁的一隻古董碗擺設在玻璃窗爆破後,應聲粉碎。

 

廸新抬頭一看,在遠處的大廈一下閃光,愛麗森迅速把他拉開,地板立時開了個大洞。

 

「狙擊手!找掩護!」愛麗森高叫道。

 

王啟杰立刻跳到沙發後,區穎則拉着奧菲莉亞退到玄關旁邊,愛麗森與廸新則爬到兩邊落地玻璃中間的牆後面。

 

一會,見沒有反應,王啟杰稍稍探頭外望。

 

「伏下來!」廸新與愛麗森異口同聲說。

 

王啟杰立時低下頭來,貼在地上,但他聽到爆炸的聲音在他頭頂掠過。

 

「肥仔!你沒事嗎!」廸新高叫道。

 

王啟杰翻過身來,摸了摸自己的身體,看不見血跡,放下心來,才懂得發怒說:「不是說中情局是你們的同伙嗎?」

 

「本來是,現在恐怕不是了。」奧菲莉亞說。

 

「但是我們這樣也不是辦法!」廸新躺在地上問道。

 

說罷,一個黑影向廸新迎臉撲來,廸新本能用手去擋及回避,身旁的愛麗森卻手快地接下來。

 

原來那是一把M4自動步槍。

 

森姆全副海豹突擊隊的裝備出現在主人房的門口,把彈匣都拋給愛麗森。

 

愛麗森右手握槍,左手上彈匣,然後拉下槍機拉柄上腔,手法乾淨利落。

 

廸新看得目瞪口呆,說:「你究竟是甚麼人?」

 

愛麗森只是尷尬地笑了笑:「對不起,有機會再告訴你。」然後便向森姆點頭示意準備好了。

 

森姆以大姆指回覆,並叫道:「Fire!(開火!)」

 

愛麗森轉向左邊落地玻璃窗,並向對面大廈狙擊手所在的單位開槍。

 

這當然不是旨在擊中中情局的狙擊手,而是製造空間給森姆。

 

森姆在愛麗森的掩護下,拿出一枝接近一點五米長的狙擊槍,拉倒了矮櫃,然後放穩在上面,伏下作準備射擊的姿態。

 

「麥克米蘭的TAC-50!不!那是海豹突擊隊的MK15!十二點七毫米口徑、.50BMG!有效射程接近二千米的反物資步槍!」廸新興奮地說。

 

只見森姆並沒有受到廸新的熱情所影響,冷冰冰地把槍機拉柄轉向上,然後往後一拉,再往前推,上膛的動作亦是完美地完成。

 

「轉旋後拉式槍機……雖然只能單發,也給自動及半自動式取代,但是這個退膛與上膛動作實在太有型了!」廸新簡直像進入了天堂一樣擺出幸福的樣子。

 

愛麗森閃回牆後,她身旁的古董花瓶便爆裂開來,對面的狙擊手正在還以顏色。接着牆角也受彈炸開,看來牆壁也無法擋着子彈。

 

「森姆!」愛麗森一邊按着廸新不讓他坐起身來,一邊大叫道。

 

森姆從十六倍瞄準鏡中等待着。

 

子彈爆破的位置愈來愈接近愛麗森的位置,看來彈道的計算也愈來愈準了。

 

「森姆!」最後的子彈爆開牆壁,只有距離愛麗森頭頂十五厘米。

 

森姆這時扣下扳機,一下向對面大廈的狙擊手還以顏色。

 

然後,爆牆的子彈便停止了。

 

森姆也站起身來。

 

「你射殺了他?」愛麗森問道。

 

「沒有,我只是把他的槍打彎了。」森姆冷靜地說,然後再從保安室中拿出兩個背包,並為奧菲莉亞穿上避彈衣。

 

區穎、王啟杰與廸新眼望着他們三人整理行裝,想不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地步,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森姆,也給她們穿上避彈衣,教教他們簡單使用槍械,好讓她們與我們一同撤退。」奧菲莉亞說。

 

「甚麼?閣下,她們並非戰鬥人員,只會拖累我們的。」森姆很少反駁,但關於戰鬥及生存技巧他才是專家。

 

「不,她們已經被視為與我們同伙,若留下她們,她們只有死路一條。」

 

「但是!」

 

「別說下去,我已經決定了。」奧菲莉亞堅定地說。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