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16:29:57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5.17 濠江相遇



濠江套房門口。

 

鍾綽澪發現這是死胡同,喘着氣回望了來時的走廊,剛才沒有細心留意,走廊上赭紅色的地毯紅上有一圈圈殘月的花紋,本來亮着的走廊燈,不知為何完全熄滅了,只有牆角用來指示逃生方向的緊急LED小燈,整條走廊變得漆黑一片的,彷彿看不見盡頭,現在看來,兩者加起來就像黑夜中翻起了洶湧波濤。

 

要鍾綽澪現在走回頭路,她是十萬個不情願。

 

她再次轉頭看着套房的桃木大門,一股衝動由心底冒起,她的手伸出來握着門的手柄,正想扭動它。

 

明知道這是不可能開的門,也明知道就算開得了門,房內的人也不會讓她進去。就算極之幸運地能推門內進而且房裏沒有人,也只能躲過一時三刻。

 

「若被人發現,也會很麻煩。」她輕聲地說,可能心中有愧,她不期然地回頭,哪知道她身後早就站着另一人。

 

「哇!」鍾綽澪高聲叫道。

 

鍾綽澪努力用雙手按着嘴巴,怕自己會驚動在總統套房內的紅衣女鬼。當她稍稍定下神來,發現站在她身後的原來是酒店的女職員。

 

她的眼睛像突然發光,就像在溺水中找着一根岸邊的蘆葦草。

 

「救命!發生命案了!有人要追殺我!」鍾綽澪幾乎失控地說。

 

可是女職員卻出奇地冷淡。

 

可能她認為自己情緒太激動,所以才當自己所說的話是開玩笑?鍾綽澪勉強壓抑着,再說:「快替我報警。不,給我電話就可以!」

 

可是女職員仍然無動於衷。

 

「為甚麼你一動不動!」鍾綽澪也覺氣氛怪異,她多看女職員兩眼,甚覺眼熟。她眨了眨眼,終於給她認出來,那不就是在水療中心門外阻止王啟杰與區穎內進的酒店女職員嗎?

 

區穎曾說過懷疑門外的女職員是假冒的,極有可能與紅衣女鬼是同一伙人。

 

「哈哈哈,我想我還是搞錯了,讓我回房去處理。」鍾綽澪以笑掩飾,放開還握着門柄的手,正想繞過她走回頭。

 

可是女職員卻張開手阻攔,示意不許她離開。

 

「我是這兒的住客,我有進出的自由!」鍾綽澪高聲叫道,並打算撥開女職員的手強行離開。

 

兩手一下觸碰,女職員一下迴圈,雙手一推,要把鍾綽澪推回去。

 

區穎與女職員在水療中心門外一下交手,才鬥得不相伯仲,鍾綽澪如何擋得了她的一推?整個人像斷了線的風箏飛向套房的大門。

 

是濠江套房的大門比想像中的脆弱?還是那道力實在太大?鍾綽澪居然把套房的房門也破門爆開了,倒在套房的玄關上。

 

滿天星斗的鍾綽澪抬頭一看,被房內的畫面給嚇得想昏死過去。

 

因為在套房中的客廳站了五個帶着面具的「紅衣女鬼」!

 

「冬柏花,怎麼搞的?」站在正中間的女鬼比其他幾個人都要高大,鍾綽澪酷愛韓國的愛情電視劇集,還特意學過一點點韓文,但只聽得懂某些單字。

 

「金達萊花領導,吾等……陌生人……進入⋯⋯流荔樹、天窮花……搜索,她就是其中之一!」鍾綽澪最聽得明白是最後一句,亦是令她感到極度驚恐的一句,因為其他甚麼她聽不明白,但「她」肯定就是指自己。

 

可是被冬柏花一摔,混身的骨頭都在疼痛着,雖然金達萊花慢慢走過來,她仍然伏在地上動彈不得。

 

「你知道你們壞了我們的好事嗎?」金達萊花蹲下來,居然用純正的中文說。

 

鍾綽澪只有傻傻地苦笑着,一時也答不上話來。

 

金達萊花站起身來,叫道:「拿一張椅子來。」

 

濠江套房是除了總統套房外,東方酒店中第二大的客套房,裝修雖然沒有總統套房般奢華,但以米白色為主調的天花與牆身,配以桃木大畫框拼砌成的裝飾,就好像一道道大朝鮮風格的紙扇門,襯上木製的地櫃與現代格調的皮革沙發、金色的座地射燈,感覺和諧典雅。

 

就是站着幾個戴着面具的紅衣女鬼們,與這個環境格格不入。

 

分隔客廳與飯廳是一道牆,中間有一個約一點五扇門寬的玄關,鍾綽澪好像看到一個男人抬着椅子踏進客廳來。這男人油頭粉面、短髮,鍾綽澪認得,那是她選給他的意大利Loro Piana西裝,因為那是她愛用的蓮莖抽絲料。

 

艾拔圖!

 

比起發現紅衣女鬼在濠江套房內,看到艾拔圖居然在這時候出現,鍾綽澪覺得更震撼。

 

艾拔圖發現伏在地上的竟然是鍾綽澪時,有一瞬間顯得十分驚訝,可是很快就以咳嗽掩飾。

 

「你不是向老婆攤牌,向她說我們的事嗎?」鍾綽澪幾乎忘記骨頭全都散了,彈起身來質問艾拔圖。

 

艾拔圖擠眉弄眼,阻止鍾綽澪說下去,當然無功而還。

 

「你們是認識的?」金達萊花問道。

 

「不是!我們不認識!」艾拔圖立刻否認。

 

「不認識!」鍾綽澪氣上心頭,完全不顧當下的環境,大聲說道:「你這樣說還有良心嗎!若不是為了你,我會跑來照顧那魯莽的死𡃁妹?若不是為了你,我會撞破命案,見到血腥腐臭的死屍?若不是為了你,我會受那矮小的北韓妹一掌?」

 

「我叫你好好看着那𡃁妹,不要亂來,你卻愈搞愈糟糕,現在反而說我拖累你?」艾拔圖反駁道。

 

「我哪有說是你拖累我!」二人開始吵起來。

 

金達萊花望着二人,使了個眼色,旁邊的紅衣女鬼閃電般擊打鍾綽澪與艾拔圖二人的氣門,兩人立時像蝦米般蜷縮着,幾乎昏死過去。

 

「多拿一張椅子出來。」金達萊花說。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免費小遊戲 2019-09-03 18:27:12

走走看看~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