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16:02:27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3.5 直播追凶



從蘇杭街的米線店出發,在街角茶餐廳的閉路電視中看到她左轉入禧利街,跨過盡頭的幾級階梯,右轉進入皇后大道中,往西朝堅尼地城的方向走。

 

「咦?我還以為她會往東朝灣仔逃走,這樣走便會回到文咸東街呀。」王啓杰說。

 

的確,她的逃走方向是向着文咸東街直跑過去的,但在文咸東街街尾,她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繼續沿着皇后大道西往前走。

 

湯天僕又找到另一台閉路電視的IP地址,這次的監視器安裝在住宅單位內,但朝着大街。

 

「你為何會見到?」王啓杰問道。

 

「湯天僕的視力有3.0。」湯天僕淡淡地回應。

 

10.0也看不到IP地址吧?」PC1403加入戰團。

 

「這一棟樓宇的地產發展商只能容許電訊商H進入大樓內鋪設光纖。」湯天僕解釋說:「地下商店提供的WI-FIIP118.140.252.17,順序去數,下個就是118.140.252.18了,剛好這個單位就是一樓的A單位,所以⋯⋯

 

王啓杰不等他的話說完,便輸入那個IP地址,果然出現了從一樓看向大街的情況。

 

只見女嫌疑犯轉入水坑口街,然後又轉入荷李活道。

 

「那我們跟着她!」PC1403半命令說。

 

「等等。」湯天僕卻說。

 

不一會,畫面中看到她從荷里活道走回皇后大道西,繼續沒有回頭地向堅尼地城方向逃走。

 

PC1403 calling control,女性嫌疑犯在皇后大道西與荷李活道交界向東邊街方向逃去,over。」PC1403邊走邊匯報情況。

 

來到東邊街十字路口,這兒有較多食肆,每一間店舖的門口對出都有一台網絡監視器,看來是要讓店內的職員留意到店外的排隊情況。

 

「我有選擇恐懼症。」王啓杰說。

 

「我也有。」葉向東小聲自言自語。

 

葉向東偷偷看了看區穎,誰知她聽到葉向東的話,也怒目看着自己,他立刻收起目光,看向別處。區穎見王啓杰遲遲選擇不到看哪一間,便隨便選了右邊的燒臘舖。

 

畫面顯示女嫌疑犯居然在這間店舖門前經過三次之多,分別是十五分鐘前、十分鐘前及八分鐘前。

 

「她在附近繞圈,那是反跟蹤方法的一種,大概是想確定有沒有人跟蹤她。」PC1403解釋說:「但是卻花了太多時間,這個方法反而在現代科技下拖累了她。」他看了看矮矮胖胖的王啓杰,再說:「快走,我們已經差不多追上她了。」

 

穿過西邊街,眾人來到西區警察宿舍。

 

「達叔,快點告訴我你的WebCamIP地址。」PC1403在電話中說:「我在追蹤剛才爆炸案的疑犯⋯⋯為甚麼你的WebCam可以追到嫌疑犯?遲些再向你解釋吧⋯⋯好好,118.140.136.264,收到。」

 

PC1403要王啓杰立刻搜尋達叔的家居監視器,原來達叔家中有兩部攝錄機,一台對着客廳,另一台則對着街道。

 

「嘩!」區穎想不到會看到一些難看的東西。

 

「兒童不宜。」葉向東本能地把區穎的頭轉向另一邊說,心道:「真的很難解釋,難道要告訴他,他在自己家裏穿着內褲幹着不文動作的樣子已直播給全世界看嗎⋯⋯

 

PC1403不以為然,指示着王啓杰轉到另一台攝影機,只見在六分鐘前女疑犯轉入水街。

 

湯天僕一聲不響便是提步直跑,以衝刺的速度跟着女疑犯轉入水街,當然街上空無一人,他毫不猶豫再跑出水街,在德輔道西的十字路口四處張望,果然在右手邊的街尾看到了目標人物。

 

「怎樣?」PC1403最先追上來喘着氣問。然後葉向東及區穎、王啓杰亦來到十字路口。

 

綠色的行人過路燈在閃爍着,指示着盲人過路的提示聲音不停催促着。

 

可是湯天僕卻一臉疑惑,兩眉一高一低,指着前方慢慢地說:「女疑犯進入了屈地車站。」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