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10:48:47逆流而上

《太空戰士六》︰第三話 防戰

3.1


三十五天前。

第八次進軍費加洛山脈會戰。

「九時方向,發現敵軍蹤跡……」亞爾柏古帝國軍的傳令兵衝入主帥的魔導裝甲群。

「……」

「我方右翼要求支援……」另一名傳令兵亦跑到來高聲呼叫。

「……」

「波蘭多大人……先鋒卡爾受了重傷……」陷陣營的副手親身趕過來求救。

「波蘭多大人……波蘭多大人!」眾將士看見波蘭多眉頭深鎖一言不發,大家都焦急起來。

「……那麼……傳令下去,確保撤退路線,全軍退入費納山區!」波蘭多大叫道。

第八次了,佔領南費加洛後,已經過了三個月,八次進軍費加洛山脈,都受到由費加洛國王艾卡親自帶領的費加洛軍,利用地理環境,巧妙地分散敵軍的主力,也由於魔導裝甲不能在狹窄的山路活動自如,亦導致帝國軍吃了在魔導裝甲開發成功後第一場敗仗。

「砰!」波蘭多用力地敲打了帝國軍在費納山區大寨主帥的桌面,這次進軍雖然能保著全軍安然而退,並未造成嚴重的傷亡,但身為帝國軍七魔將之一,連敗八仗,這對於講求榮耀的軍人來說簡直是奇恥大辱!

「慢…慢……請等一下……哎呀……」守在主帥營外的守衛好像遇到了難題。

揭開主帥營帳篷的,正是一個身穿整齊咖啡色帝國軍將領禮服、外加一件黃綠色雙間條披風、頭頂戴著黃帽子再插上一條紅色長羽毛的男子。他把守衛推開,衝了進來。

「大人……他……」守衛慌忙地道,他在營外對波蘭多正在發脾氣的事知道得一清二楚,他生怕波蘭多會因為守護不力把怒火遷移給他。

「沒關係。」可是波蘭多卻出奇地冷靜,像沒有把事情放在心上,然後揮一揮手做了個「你可以退下的手勢」。

「哼!你的手下真沒禮貌!」那男人道,雖然他衣著浮誇,但樣子卻是平平無奇。

「基卡夫,你來這裡幹什麼。」波蘭多雖然皺著眉頭,但語調冷淡。

「不要那麼暴躁吧。」基卡夫嘻嘻笑地說,他不是指現在波蘭多冷靜的態度,而他似乎在帳幕外已好一段時間,續道:「不過呢,也難怪,連輸八仗,如果是我,早就提著長靴回家鄉耕田了。不要在這裡現世嘛……」

「砰!」還沒等基卡夫說完,波蘭多又大力敲打了桌子,把他嚇一跳。

「不要嚇人嘛……」基卡夫裝作驚慌地說。

「你究竟來幹什麼?!」給基卡夫一攪,波蘭多老羞成怒,真的動起肝火來。

「嘿…不要那末心急。」基卡夫一變臉,笑嘻嘻地在披風裡拿出一卷金色羊皮,然後拔出金色的配劍,說:「波蘭多少將接旨!」

波蘭多見到金色的配劍,立刻強把剛才的怒火拋諸腦後,畢恭畢敬在劍前低下單膝蹲著說:「波蘭多接旨!」

基卡夫一邊把配劍放在波蘭多的頭上,一邊拿著喧讀旨文:「波蘭多少將久攻費加洛不下,理應問罪。但念曾為國立下不少功勞,給最後之機會。現立刻與費加洛達成暫時停火協定時,再帶領四千名士兵四十台魔導裝甲,由費拿山區繞道北上,在一個月之內攻下費加洛之後緩拿魯謝。在此之一切之軍權交由基卡夫中將。讀畢,領旨!」

「臣領旨!」說畢波蘭多才站起來。

「那麼請大人你交出帥印。」基卡夫笑呵呵道:「呀…還有一件事。」

然後拍了兩下手,從黑暗的角落突然一柄飛刀向波蘭多的胸口剌去……

3.2

「呀……!」波蘭多像是剛從惡夢中掙札出來。

「少將!沒有事嗎?」從魔導裝甲的對話機傳來瘦子的聲音。

「不……沒事。」但是,波蘭竟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胸部,望著自己還完好無缺的胸膛暗暗慶幸。

「少將。拿爾守軍向我軍營地方向進發。」波蘭多的右副報告說。

「終於出來了嗎……」波蘭多在山上暗處看著拿爾軍經過時捲起的雪花,不禁舒了口氣,畢竟這次行動是自己最後機會,實在不容有失。

「大人!不出大人所料,他們果然提早突襲。」瘦子拍的馬屁特別響。

「大人……雖然推測沒錯,但也不見得拿爾那班傢伙全是蠢材,他們理應……」波蘭多的右副是個務實的人。

「無禮﹗你竟敢批評大人的戰略﹗」瘦子高聲說道。

「此話未曾沒有道理。好吧,卞,你與第三隊和魔導少女破壞礦山,其他人隨我向拿爾突擊。」波蘭多道。

瘦子卞便準備帶領一隊人馬及魔導少女與波蘭多主隊分開行動。

「但是,少將。魔導少女是重要戰力,跟隨我們一起對我方攻城更有利呀。」右副緊張地說,希望波蘭多重新考慮。

波蘭多突然打了個冷震,像是又想起剛才的惡夢,居然帶點激動地說︰「這是命令﹗﹗﹗」

3.3

波蘭多帶著百多名士兵由城的東面一條小山路突入拿爾城。

這本來是通往舊礦山的道路,自從舊礦山關閉後,已有五十多年沒有使用,因此亦早已荒廢,甚至可以說被人們所遺忘,故此沒有拿爾守衛把守,現在卻成了帝國軍攻城的最佳路線。

也由於此路太窄,根本沒法讓魔導裝甲順利通過,波蘭多一眾也只好放下魔導裝甲,用最原始的方法攻城。

幸好這次行動只要破壞拿爾的議會堂和新礦山,就能把拿爾的政治及經濟機能停止好幾個月。這就能為在南費加洛的帝國軍製造時間空間,進攻缺乏北方三鎮拿魯謝補給的費加洛。而且說實在的,帝國軍攻下了魯邦與謝卡夫之後,也沒有留下多少戰力完全佔領拿爾,但是亞爾柏古帝國的卡斯杜皇帝所賜予的時間快到了,波蘭多也迫不得爾從魯邦再出兵攻打拿爾。其實,帝國軍來到這裏只剩下八百多名士兵,拿爾軍的情報兵只是被波蘭多的計謀欺騙了。

波蘭多這邊破壞議會堂,而卞——那瘦子則去破壞新礦山。

波蘭多很快亦很順利入到城中,而且百多人在街道中穿插,卻好像完全沒有人發覺,整座城都出奇地安靜。

他們沿山路梯級直上,士兵守衛一個也沒有,波瀾多知道他們正傾巢而出突襲帝國軍大寨,但為何連一般拿爾巿民也看不到,每間房子也緊閉門戶。但波蘭多實在沒有時間每戶搜查,必須要把握時間,在拿爾軍發現他們的計劃前燒毁議會堂。波蘭多終於來到議會堂大道,眼前已是堂前廣場,波蘭多卻心裹正想著是否中了拿爾的空城計,此時……

3.4

「為……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軍的計謀?你們不是正打算突襲我軍大寨嗎?」卞困惑地道。

就在波蘭多來到議會堂前正心中忐忑不安之際,卞與帝國軍第三隊及魔導少女在通往新礦山的山路上,受到拿爾軍的伏擊。拿爾軍不但在窄狹的山路上製造了一埋小雪崩,把大半的魔導裝甲與第三隊的士兵活埋,好不容易逃了出來,卞、魔導少女和三十位士兵卻又遇到拿爾軍的突擊,六部魔導裝甲大破,十多人因此陣亡,八人受重傷。他們拚命才能突破重圍,只留下數人及一台魔導裝甲,卻想不到在這裏又有拿爾軍埋伏。

而領兵的人正是利安。

「哼!你以為拿爾人全是叛徒嗎?」利安不肖地說。

「難道……巴哈馬……是詐降的嗎?」卞驚訝地說。

3.5

「目的是……令我們以為……城中空虛,疏於防範……這根本就是一個陷阱?」波蘭多用手壓著右胸上方,看來是中了火槍,呼吸都有點困難,有點沉重。

五分鐘前,這邊廂,波蘭多來到議會堂前廣場,心中正忐忑不安,突然拿爾軍從四方八面一擁而上。在沒有魔導裝甲的掩護下,拿爾守軍也是波蘭多的兩倍有多,眼看沒有辦法突圍的情況下,身經百戰的波蘭多立刻下令攻入防守空虛的議會堂,正當拿爾軍把帝國士兵一個一個擊殺的同時,堅守到最後才退入議會堂的波蘭多,被他的副手在壯烈犧牲的一瞬間推進了議會堂,雖右胸受了槍傷,卻未致命。

而帶領拿爾軍在議會堂伏擊的不是別的人,正是拿爾的執政管。

在這種極端氣候生存的拿爾,軍政合一的制度確保資源得以善用。幾乎每個議員都有一定程度軍官的訓練,或在軍隊中已晉升到某個位置,才能成為議員。故幾乎每個議員都能帶兵打扙。

「縱使巴哈馬……是乍降,但是他……無法通知你們啊,為何……會知道我軍的……行動目標……?」波蘭多自語自語,一時想不通為何自己會落得如此境況。

波蘭多雖已退入議會堂,但只剩下十數名受了不同程度傷害的士兵,被攻陷只是時間的問題。

「難道……哼哼哼哼……我明白了,不是一個是乍降……而是兩個都是……?巴哈馬……與那個告訴我們東面舊礦山……山路的……那傢伙!」波蘭多想通了一點點,眼中也閃出一絲的覺悟。

3.6

「不是,只有一個是詐降的。」利安道。

「什麼?」卞驚道。

「執政官早就知道有議員會叛變,為了不被你們知道我們的真實計謀,故此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在議會上與幾名議員早就串通好,發放出假的情報,由背叛者洩漏給你們。其實,什麼也一早已安排好了。你知道嗎?執政官在有充分的理由下可自行改變調兵的命令,而無需要元老院批准啊!這就可以避開那叛徒的耳目,向你們反攻。當然囉,為了令你們深信不疑,巴哈馬更在議會中假裝主和,然後出走投向你軍,那是巧妙地利用那傢伙的真叛變而實行反間計。」利安頓了頓,小聲自言自語:「哼……原本就不需要什麼小謀小略,就算是給他們知道,我也有信心打倒帝國軍。而且起初連我也瞞過去了,執政官也實在太膽小,哼!」

3.7

「既然只有巴哈馬是你們的人,為何你們會知道我軍的計策……?」波蘭多隔著議會堂重重的大門,向著重重包圍議會堂的拿爾軍在談判。

「那是因為你也被他背叛了。」執政官緩緩地說:「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在大風雪突然停下來後,就叫駝子來把你們進攻的目標和路線都告訴我們了。」

「可惡……雖然我一開始就不大信任他,那該死的……莫拉!!!」波蘭多知道真相後,一鼓怒火衝上心頭,正因為這個人,他犧牲了多少個兄弟?

「你已知道自己的處境吧!就算把議會堂燒了,對我們也沒有影響的。既然如此為何不投降,你再這樣下去,不單是你自己,難度你忍心看著你的手足陪葬?」站在執政官旁邊的希亞道。

波蘭多望向議會堂裏一眾與他出生入死的將士,也想到若果他肯聽從為他而犧牲副手的話,沉默了一會,說:「拿爾的執政官……你能保證我們安全嗎?」

「當然!」執政官斬頂截鐵地說。

「好!我們願意投降……」波蘭多打開了大門,回頭說:「士兵們,結束了。你們都出去吧……」

帝國兵紛紛把配刀、火槍都拋棄在地上,只受到輕傷行動自如的人把兩手放在頭上慢慢行了出議會堂外,有的士兵受傷較重需要急救,執政官立即命軍醫上前治理,並抬出議會堂外。

波蘭多眼見執政官沒有食言,大為放心。

到最近一個士兵也出了議會堂後,波蘭多突然把大門關上,大喊:「亞爾柏古帝國萬歲!卡斯杜皇帝萬歲!」

3.8

「你已無路可逃,還是快投降吧!」利安道指著卞說。

卞也無可奈何,正要投降之際……

「隆隆隆!」

拿爾城方向突然傳來幾下巨響,一時間也把拿爾士兵們嚇呆了。

魔導少女在這時突然發難,把數個包圍著的士兵一眨眼間擊倒,然後上了一台魔導裝甲。這台魔導裝甲像脫了韁的野馬,動作比平常敏捷了幾倍,不單避開了拿爾士兵們的火槍,還一手抱起了卞,然後一躍而起,像隻振翅高飛的大鵬鳥。

利安正驚訝魔導裝甲為何有這般不可思議的速度,心想根據他所得的情報,動作緩慢應是魔導裝甲弱點呀!此時,躍起的魔導裝甲的胸口處突然閃閃發亮,而且周圍的小光粒中央那光團凝聚。利安心知不妙,大喊:「快散開!」

一道光束向利安射去身旁,當光束與雪地接觸時,便發生一聲巨響,地上的厚厚的雪被捲上半空。一時間,天與地的角色倒轉了,所有人的眼睛都變得一片白矇矇,什麼也看不見。

當大雪又從天空慢慢落下,利安與拿爾的士兵們視力亦恢復過來,卞與魔導裝甲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利安心想此傢伙不能久留,如果今天不逮著這機會,放虎歸山,日後更無法收拾。

利安立刻下令道:「可惡,快追!」

第三話 完

http://www.visionunion.com/article.jsp?code=20070228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