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3:21:26逆流而上

《情書》




親愛的瑩︰

寫一封情信──

你的要求是多麼的困難!

意味著天長地久的承諾。

意味著回憶我倆快樂的日子。

意味著思考擁有這段感情的喜悅。

同時,

意味著要面對失去這段感情的痛苦。


擁有與失去是一體的兩面。

喜悅與痛苦亦然。

「你有多愛我?」

那同時等於問︰

「你失去我時有多痛苦?」

我實在不敢想像。


或許我在逃避,

不,

我現在要對你完完全全的坦白──

我的確在逃避。

連想像的勇氣

我也沒有。


面對死亡,

只有軟弱與無助。

但生命就令得人

堅強、

愛。

這是真理。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疾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忍耐。」


我對你的愛,

縱使失去了激情,

失去了浪漫,

但你對我而言

已有如空氣一樣自然,

又如水一?重要,

失去你,

就意味著面對死亡。


所以你要知道,寫

一封情信是多麼的困難。

但我還是做了,

以後還會繼續寫下去,

用我的生命,

因為,

我愛你。


上一篇:《痂》

下一篇:《籠中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