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09:09:43莉子

澳洲吃吃喝喝之優格篇

進入澳洲第63天,轉眼已經兩個多個月,時光真的飛逝啊~
改篇再寫心情的部份,反正英文日記已經停擺,嘖嘖,我的持續力太差XD

優格乃是我疲憊之時,無可或缺的食物,以前在第一份工作時,老是熬夜加班連假日都不放過我,我就是靠吃大陸的優格活過來的,雖然胖超多,但是根本吃不下太多固體食物。前陣子還在壽司店工作,這周是最後一週,之後如果不太累,也是該戒掉,太胖惹XD

言歸正傳。

我只吃原味,大概是從大陸就養成了,我不太買有口味的,在台灣買「植物的優」才會選口味,因為原味太少出現了。但是在台灣不是身體疲勞,通常是心靈上的匱乏,所以比較不會因為口味而反感。

目前在Woolworth買了四種,Coles買一種,所以目前共嘗試五種。後續有新的會持續更新滴~


說實話優格經常打促銷的就是優沛蕾Yoplair,但是它的原味其實還是有味道,是香草口味,一開始想說我也喜歡香草,就試試吧!
嗯~它有大概總體味覺的20%香草味,40%甜味,10%奶香,40%優格酸味,看似完美比例,但就是不太合我口味,因為香草與甜味的比重太高,搶了優格的味覺,感覺吃有點軟掉又酸釣得香草冰淇淋,因為太不愛吃,我還把「貴貴的」櫻桃果醬加進去,勉強吃完那一罐。但是室友超喜歡優沛蕾其他水果口味,也許水果系列不錯吧!因為我沒吃,所以我不清楚。


我第一次買得是Vaalia,很大罐900g,就是我心目中好吃的優格味道,酸味剛剛好,又不會太甜,不膩口,我買得時候剛好特價,5塊的樣子,是會想回購的好滋味,就是大家心目中優格該有的風味啊!


第三次買得是之前就吃過,但是沒紀錄到的品牌Farmers Union Greek Style,這家似乎是希臘風味的優格(外觀也是希臘神殿的樣式),而之前從朋友的乾妹那邊拿到一罐這牌子的料理用優格,好吃是好吃但是有鹹味,所以都是配水果或是果醬吃掉,這次我就決定自己買買看它的一般優格款。這一款的特色是「濃郁」,整罐都是乳膏狀。無論是針對奶香還是酸味都是一等一。酸味為五款之首,最酸!但是如果你沒胃口時,來幾口這個就會稍微舒服一點,但是缺點就是容易膩,所以一定要很愛濃郁口感的人才會喜歡。我覺得單吃比較不會被大眾接受,但是如果你把這款優格搭配水果與蜂蜜放在吐司上面當點心,招待客人還是非常體面的,因為我嘗試過,大家都比拇指啊!

剛剛一邊寫一邊發現我最愛的那一個牌子,我沒拍到照片,好蠢XD難怪只有五款,只好下次補寫惹,奶香濃郁第一名,回購率100%的好牌,下次再說囉~

接下來也是沒找到原味,又被Yoplair的香草怕到後改蜂蜜味的品牌Dairy Farmers Yellow Box Honey,這牌子被另一個室友熱愛到買了6罐放冰箱,當然也是因為它跟Yoplair一樣很常打折啦!蜂蜜味很清淡,但是也很適中,有些不愛太酸但又不想沒酸味的初階優格食用者可以考慮的品牌。狀態比前面幾款都水潤,只是稍微黏稠的優酪乳,所以非常容易入口。想要便宜好吃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個品牌。



最後一個,是我前幾天剛從Coles買回來的Moo,我其實是因為愛包裝而挑上的,因為是原價啊,我為了每個品牌都能吃到,其實決到多數的優格都是買原價而等不到特價XD反正這款外表非常簡約的黑白可愛風有打到我,所以挑了它!但是優格本身就是原味版的Dairy Farmers呀XDDDD還比它貴,差點哭惹~但是外包裝很可愛(持續安慰自己ing)啦~不一樣不一樣!

我最愛的奶味十足優格,只能等待下次分享惹~因為我不記得它叫啥名,還不能先寫咧XD這就是命運的捉弄,各位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