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9:03:24莉子

弦月



搭搭拉搭拉~搭拉搭拉拉
搭搭拉搭拉~搭拉搭拉拉


今夜不是飽滿的圓月,上弦月略微晦暗掛在墨色天空,為了即將的離別哀傷嗎?


搭拉拉拉搭拉搭拉~搭搭拉搭拉
搭搭拉搭拉~搭拉搭拉拉


我輕輕哼著,眼角瞄向靜默的你。
你在想什麼呢?
「我想吃甜點。」我說。
你原本站在我左前方約一步的距離,忽然轉向我,笑著說:「那現在去?」
「嗯。」我笑著點頭。
你右手伸向我。「走吧!」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你不是特別顯眼,但是因為你很活潑所以整個派對氣氛很好,我對你產生了印象。
第二次的見面是偶然,室友臨時人非常的不舒服,異鄉打工的我們,並沒有車子,而且時間也很晚。室友記得你住在附近,而且有車子,於是乎跟著室友的我,再度見到你。那個夜晚,我們聊很久,感覺你是個溫暖貼心的人。
第三次是被室友邀去與大家一起進遊樂園,我們倆總像被遺忘,遙遙地被甩在後面,我真的以為是因為我的腳程太慢。後來我們一邊閒聊,一邊散步。忽然,你停了。
你突然變很正經的臉,於是我靜靜的等你說。
「我,喜歡你。」你眼睛直視我,沒有猶豫。
瞬間我腦袋一片空白,才第三次見面,不是嗎?
「我們...才剛認識,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我想認識更多的你。」
「可我目前還不想交男友。」有些傷口已經癒合,但是疤痕始終存在,情感輕鬆的日子我還想繼續。
「我不會放棄的。」你眼神依舊堅定,但是嘴角的笑容讓我沒有壓力。
因為不捨我站著排隊等,你讓我先到公園坐著。看著你從冰淇淋店走出來,往對街的我走過來,揮舞手中我喜歡的香草口味冰淇淋。我小小地嘆了一口氣,其實有個秘密,我始終沒跟你說。在你一點一點靠近我的同時,其實我的心有點悸動。


「你覺得我該不該剪掉頭髮了?」你邊吃著冰淇淋邊問。
嗯...不長也不短的長度,很認真得看你的臉,或許很適合再長一點,蓋住額頭的長度。
「我想看你留長一點,應該很好看。」
你抓著頭頂的一撮頭髮,疑惑的說:「是嗎?」
「你下次帶髮蠟,我幫你抓一抓,也許可以更帥氣。」
手指碰到你髮稍,你的眼睛與我對視,感覺氣氛在這一刻凝結,但我先逃開了。
你的影子拉得長長,我依舊跟你保持一步的距離,你不知道,我沿途踩著你的影子前進。


搭搭拉搭拉~搭拉搭拉拉


你靜靜聽著我哼歌,沒回頭。


搭搭拉搭拉~搭拉搭拉拉


我想你懂,有些愛情,需要時間去醞釀。你會一直靜靜的等我對吧?
有天我會說的,但,現在就當作一個秘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