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1:59:30莉子

過客傷口論




偶然間,與朋友聊天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有些人終會成為過客,而有些人是怎樣也癒合不了的傷口。

曾經太過年輕,付出自己所有的感情。到底是不甘,還是什麼?我至今仍找不到答案,只知道再度相遇時,我卻步了。

明明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他就是像是青春期所留下來的痘疤,疤痕淡了,但照著鏡子面對自己時,我很清楚,他依舊存在。

對於生活雖然不至於構成影響,偶爾甚至忘記的存在。但在這通訊無死角的世界裡,可能滑個臉書,滑個IG都能不小心看到與他相關的資訊,略抖的手指停醒自己,原來他不是過客,是傷口,一個讓你掏心掏肺的曾經。

2年前,也曾以為找到一個自己真心想對他好的對象,可以放手去愛。但離開後的心痛時間,比起以前似乎短暫很多,甚至還能保持偶爾聯絡的關係,我才明白。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越來越會保護自己,連愛都愛得很保守。

有了一個自己也看不清的傷口,又怎肯讓自己再度受傷?

嘿,多年後,我才發覺,所謂的遺忘,比我想像難。

看著你快樂的紀錄生命,我仍然不變初衷的希望你持續下去,但原諒我,還是要繼續躲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