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3:08:23莉子

2016.04.16 把桃園當國外二天一夜遊 Day 1-卡司。蒂拉樂園、大溪老街、小小兵彩繪牆

老實說,對於桃園我真的不熟。
在台北居住近10年,比我住18的桃園還熟百倍。
這次,我是以一個外來客來查景點,必須說,桃園還是很無聊哪!

難怪國外的旅客幾乎不會有人想停留在桃園旅遊,只當機場所在地。雖然如此,我與朋友還是規劃了觀光工廠系列的旅行。因為查了天氣,似乎是陰天與下雨,也不適合跑山區。

必須提醒想要走觀光工廠系列的人,一定要先預約,除非是售票,不然你是進不去的。另一點是,因為大概都是接團客,所以都是平日開放而已,所以假日肯定撲空。(我就是沒做好功課,撲空兩家XDD)


我從台北很早就出發,因為要到桃園租摩拖車,我們8:30就到桃園火車站。這次是「葛里法租車」,一台銀色100c.c.,一天NTD600,有提供安全帽。歸還時,記得加滿油,應該跟其他租車行沒什麼不同。

因為第一次認真當導航人,一開始跟Google地圖的功能不太熟,從租車行出發然後途中按錯又導回租車行,笑倒我們兩人,但後來麻吉的很XDD

第一站:卡司。蒂拉樂園 (金格食品)



因為當天天氣陰森森(喂),就是涼涼又好像快下雨的悲慘天氣。客人非常少,所以我們很容易的就當了10:30唯二的客人,有獎徵答的獎品,我們包了。(但我至少很配合 裝很High)



它是裝飾用的,超硬,推不太動。




補拍門票,入場費NTD200,可以全抵消費。可用來體驗做餅乾屋,但是友人覺得不值,所以我們買了蛋糕。個人非常推薦他們的長崎蛋糕(廢話XD主打商品嘛!),我覺得紅豆長崎蛋糕好吃到不行,不會甜膩,蜜紅豆也香氣十足,一條NT180。所以我買了像銅鑼燒的商品(我忘記名字,我只買一個),那個就比較甜,但是也比超商的好吃很多。另一個,我忘記名字,外觀跟像
銅鑼燒的商品是一樣的結構,但是鬆餅的部份改成比較蓬鬆與粉感較多,內陷是鹹味奶油,比銅鑼燒耐吃,但是也不一定要買啦!只能說,不難吃,還可以,雖然一位男店員很推。
以上商品,因為我是愛吃鬼,所以根本來不及拍,就已經祭奠五臟廟了。(笑)




位置圖。

如果屬於喜歡導覽系列的人,其實我覺得導覽蠻仔細的。因為其實聽名字也應該知道,主打是小孩子。所以,導覽員的解說,是以小孩子為聽眾概念去設計的,但是還是很棒。

比如解釋那棟建築,其實是一棟綠建築。有太陽能板,也有散熱孔,也有雨水再回收系統。玻璃設計除了省電外,環繞狀還可以跟廣場玩起傳聲遊戲,以及鏡子反射各種角度等特色。




為什麼叫「卡司。蒂拉樂園」呢?因為其實長崎蛋糕,原本創始的是西班牙「卡司。蒂拉」,後來因為日本鎖國只能從長崎港口引進外國食品。日本把這個產品更加發揚光大把王公貴族專屬變成平民美食,於是才有「長崎蛋糕」。




海外第一家分店,就是在台灣台北。(不是工廠這邊)
這張圖是仿日本當時的店舖街景。




這個蛋造型好可愛,裡面別有洞天,有點像下午茶的小居所,很可愛哪~




這服畫隱藏了兩個吉祥物,你們有看出來嗎?(超明顯XD)




這個是某個很有名的設計師(我忘記名字XDDD),這是台灣山區很多的蕨類,象徵著生生不息,我覺得挺可愛的,但這是背後XDD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只拍了背後...(偷拍概念?)

中間還有去吃一家,普通到不行的餛飩店,噴了我NT35的餛飩湯,真的不想介紹XDD
「義美食品生產生態生活廠區」是第一個沒做好功課的悲劇,要預約的團客才能進去參觀工廠,所以我們只能在美食區前進,我吃了一個巧克力與奶味剛好的雙色霜淇淋,又非常大一個,不過,一如慣例,是的,愛吃鬼如我,沒圖,哈哈。

資訊小幫手
卡司。蒂拉樂園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北路66-90號
時間:09:00~17:00 (最後入園時間15:30)(週一休)
*導覽30分鐘一場/DIY每整點一梯次
電話:03-255-1999




第二站:大溪老街



普通到不行的「大溪老街」,那就略過吧~(喂XD)





一家小店,專門販售一些文創商品,剛好公司在用伴手禮,就紀錄了。
包裝挺可愛的。



唯一收穫,大概是這片風景吧!!!
走下去,有點像是「九份老街」的山區小陡坡道。但我沒走...哈哈





當時,露出難得的夕陽,但是溫度非常高。





整條老街,實在沒啥好說的。真的。充斥的與別條老街一樣的店面,販售沒有什麼特殊商品。
唯一的,大概就是豆干,黃日香與黃大目兩家最有人潮,
黃大目大概是10倍大勝吧!
所以,我們挑這家吃加熱魯豆乾,百頁與素肚就是挺Q彈,蒜香也不錯這樣,兩樣NTD60。
因為兩家豆乾據友人說都超級貴,所以我沒買。

資訊小幫手
大溪老街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中山路
時間:全年無休




第三站:小小兵彩繪牆



原本這景點是我最唾棄的一個,因為我覺得會很小很空虛,很不美。
事實證明,我錯了。




雖然不是正版小小兵,但是繪圖的人也是非常厲害,功力很強。
牆面,很大,而且右方構圖非常細緻,可惜距離不夠拍整面。
真的若不是很趕時間,可以來這拍個幾張,挺歡樂的。





可以跟這些場景做互動,絕對不會有人干擾,因為這裡只是某社區的入口,人煙稀少。





Banana,是小小兵的精神食糧啊!因為他們不吃東西不會死,但是長久沒主人是會死的。(詳情請看小小兵電影版XDD)





看出來打扮成哪些人了嗎?個人這幅最愛鬼太郎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
有東京喰種ㄟ!!!!!



恰吉與新娘XDD





可愛的小小兵寶寶~~


資訊小幫手
小小兵彩繪牆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二段60巷
時間:全年無休

接下來大概6點Check-In飯店,這次住「A22微旅Hotel」,一晚NTD1780,非常便宜。只是隔音不太好,電梯聲音的叮咚聲魔音啊!洗澡熱水要跑很久才出來,我快被冷死XDD還好不是冬天!但是隔日早餐有稀飯好感動,選擇算蠻多的,我很滿意。但網友普遍認為不好,看個人選擇囉!不建議公主王子進住這裡,你可能不適應。

當天晚上,還有「中壢夜市」,大是很大,攤位也多,但是價位很高,有些比台北還貴非常多,人潮非常恐怖,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以上。

PS:看完你還會想去這些點嗎XDD但是我個人覺得卡司。蒂拉樂園真的不錯啦!導覽員很熱心,大概是大學實習(新莊到樂園快也要40分鐘以上,真是勤奮),所以工作很有熱情。櫃台的那位就有點像是欠債被迫來打工還債的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