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02:12:36人性黑暗面

立場、角度、相處態度

很多時候如果芥蒂已經產生
那同樣的事情
看的角度、站的立場還有最後處理的態度都會完全不一樣

晚上因為某些事情發生意見不合
爭執過後
我錯了
但是我以為事情過了
你卻掛念在心上
認為我欠你一個道歉
翻個舊帳
你跟孩子賭氣連帶對我冷言冷語的時候
你又曾對我道歉過嗎?
夫妻應該相敬如賓或是彼此忍讓
我突然沒了把握

你對我心有芥蒂
卻又抱怨我沒有跟你恩愛
問題是
我對你心有芥蒂
我卻不想要跟你恩愛呀

彼此的立場角度不一樣
你又怎麼奢望處理的方式能相同呢

不過
相同的問題
我也在另一個你的身上看過
同樣讓我百思不解
明明有爭執,明明打算不在一起了
卻把第一次給了那個人
我不禁在想
究竟是矛盾的愛
還是愛的矛盾

三更半夜
看完令我無言的訊息之後
我的睡意全消
我在矛盾的現實中掙扎
突然覺得
彼此成了一條交叉的線
因為接近而結合
卻也因為結合而越行越遠